認識尼采後,我的人生不一樣了來讀《瞧,這個人》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尼采如是說【尼采四傑作精選集】

尼采如是說【尼采四傑作精選集】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這四本的確是尼采的精選,不過若您想先了解《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悲劇的誕生》、《歡悅的智慧》這3本的內容,您可以在《瞧,這個人》這本尼采的傳記作品中,了解他其他作品的思想。《瞧,這個人》這本書中,有談到<為什麼我會這樣智慧>、<為什麼我這樣聰明>、<為什麼我會寫出如此優越的書>等篇章。初讀會以為尼采有身為哲人的"狂",再讀才明白,他是自我剖析自己的作品及思想,以哲人的思想自我剖析。

佩佩建議讀者可以從《瞧,這個人》這本傳記作品出發。這部作品,尼采以自嘲的態度,用彼拉多(是羅馬帝國猶太行省的第五任羅馬長官,最出名的事蹟是判處耶穌釘十字架)指著十字架上的耶穌所說的話-《瞧,這個人》,來做為自傳的名稱,也可說是尼采思想過程史,大部分記述他重要著作的概要,以及心靈創造過程。


*心得

《瞧,這個人》其中一篇<為什麼我這樣聰明>對佩佩影響最深,這篇我反覆讀了數十遍,其中,諸多部分是讓我十分震憾的,比如 「我小心地不讓任何人在我面前說話,甚至思考」、 「一個人必須儘可能的遠離偶然事件和外來刺激,自我壁壘是精神飽滿最初的一種本能謹慎」等等諸多思想,他能自我深入了解思考及形成的過程,是個艱難的自覺。而這份自覺,透過尼采再以文字描述出來,無疑讓讀者,及追隨者(佩佩)能跨越時空的界限,試圖鑽進尼采的心,得到他思想的精髓。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