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趴 盲目自信趴︱盲目的自信 就是我的生存技能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誤的認知導致最後的成功

我能在大司廣告艱困的撐著,某部分是因為對我自己,有種錯誤的認知。
我為什麼這樣有智慧
我為什麼這樣聰明
我為什麼能寫出這樣優秀的書
以上三句話不是我寫的,是哲學家尼采在他自傳裡下的三章標題。我在書店翻開書看到這些標題,想說哇!這樣下標寫自己未免也太強大了,這本書不買行嗎?
這是身為文案的職業病,會因為一句吸引人的文案而去買東西。有個盤古樂團的CD也是這樣買的。看到CD包裝側標上寫著—
等待愛情就像等待革命,我們還能堅持幾年青春。
寫的真好真有感覺,買!
記者:「那你會不會因為這樣,亂買了一堆東西呢?」
我:「不會。我很少買東西。因為能寫得比我好的文案很少。」
嘿嘿、哈哈、呼呼,讓我借用尼采的人設和語氣說句話,這樣講話還真爽。
從求職孵蛋期我有著莫名的自信,到中司時期被打擊,又到了大司廣告時期,莫名的自信又有點稍稍的恢復。
在中司常被米米釘的日子裡,有另個資深總監跟我說,你比較適合去大公司發展。我當時是蠻疑惑的,難道他竟能一眼看出,我天生骨骼精奇是個練武奇才?在這裡混不好,去大公司會比較好嗎?真不知道他是從哪看出來的。
也許是真的,有時透過別人眼光看你,會比你自己看得更清楚。或許Mike比較重視創意想法而不是文案的雕琢;或許我的廣告資歷稍久了點讓我站得比較穩;或許是我小學畫畫比賽畫了隻公雞得獎讓我自信贏在起跑點。
總之,在Mike的強力咒怨瀑布洗刷刷下,這股莫名的自信是我能撐過來的原因之一。
喔對了,順帶提一下。說出的話特不特別。也要看是誰?在哪裡?甚麼環境下講的,如果尼采a.k.a德意志狂嘴,他是一名饒舌歌手,講說他最厲害他最勇最強就一點也不特別。這種題材聽到都麻木了。請來點噓聲,大聲一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滾吧!親愛的老闆3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會員
64內容數
「滾吧!親愛的老闆」,寫的是我的真實故事,從新鮮人階段費盡辛苦,好不容易走進充滿創意的廣告職場,卻遇見地獄主管老闆,到最後聯合被欺壓的社畜們,頂開畜欄,把主管頂走的趣味職場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