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2-寫作技巧練習(動態衝突)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衝突

一聲怒吼劃過了食堂中的吵鬧聲,兩個惡煞互相瞪著對方翻倒在地的餐盤,憤怒地指責對方。最後,怒火噴發了。

臉上有傷疤的惡煞掄起拳頭,深色的疤痕和狠毒的眼睛隨著仇恨可怕的扭動。另一方也不甘示弱,以滿是金銀墬飾的手抓起木棒,挾帶萬鈞氣勢向對方腰間掃去,刀疤男鐵一般的拳頭同時也如天降雷鳴,向對方面門砸下,勝負似乎也在電光火石之間分出。刀疤男一爪黑虎掏心,將倒下的對方扔向玻璃門,碎片如四散的水滴落了下來。圍觀人群也隨著警笛聲鳥獸散了。(陳*瀚)




夏令營的惡夢

我才剛到達夏令營,一群又高又壯的女生們就朝我走過來。「嘿,新同學,妳看起來很適合喝馬桶水!」她們哈哈大笑。我還來不及反應,其中最高大的女孩一把抓住我的頭髮,另外兩個人抓起我的雙腳,把我向女廁拖去。

我扭動身子全力的掙扎,但她們都比我強壯,我就這樣被扔到廁所的地板上。第一拳向我揍過來,我用左手擋住拳頭,右手用力地擊中那女孩的下巴,她痛叫了一聲,便坐倒在地。另外兩個女生衝上來,我右腳向前跨,她們倆就絆倒了,但我正準備乘機而逃時,第一個女生抓住我的腿,我狠狠地摔了一跤,她們三個把我拖到馬桶前,將我頭往下壓……。

「嘩!」廁所的水管瞬間爆裂,三個女生被噴到兩公尺外的距離,二十秒後,水管終於停止噴水了,她們三個被灑得全身濕答答,地板也淹水了。而我卻坐在地板唯一乾燥的區塊,驚訝地摸了摸身上的衣服,發現我連一滴也沒被噴到。(彭*褕)




停車格之爭

某日早晨,我正在公園打球時,突然一聲大吼,劃破了寧靜。往聲音方向一看,原來是兩位中年男子為了爭奪停車位而大打出手。

幾聲叫囂之後,左邊的男子率先以一記右勾拳擊中對手的腹部,右邊的男子也不甘示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重重的打在他的臉部。伴隨著激烈的咒罵聲,兩人扭打成一團,場面十分火爆。突然,左方的男子從車上拿出球棒,眼神兇惡,以九牛二虎之力打在另一位男子的雙腳,在剩最後的一口氣時,右方的已迅速拿起身旁的尖銳物品捅入他的腹中,血流不止。兩人雙雙倒地,救護車也隨即趕到,將兩人送往醫院。(謝*家)




霸凌之惡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一個蓬頭垢面的男孩面無表情地坐在寫滿髒話,彷彿被潑了油漆般的座位,一如既往地拿出課本,不久,一個家中有權有勢的男校霸走了過來。在學校隻手遮天、呼風喚雨的他,總是胡作非為,沒有同學敢反抗他。走向男孩的瞬間,一個響徹雲霄的巴掌應聲落下,接著又是一番嘲諷:「穿得可真破啊!穿這樣都敢來上學?給我一千元我就放過你……。」忽然,男孩一手抓住校霸的手腕,一記過肩摔伴隨著同學的尖叫,大家屏氣凝神,都心想男孩完了。沒想到,當小弟們一擁而上時,男孩如同戰神般,一拳將最前面的小弟打倒,一腳踢倒了另一個,一手拽住小弟的頭髮,往牆壁上一砸,赤色血液流滿了手。轉瞬間,小弟們全部昏厥過去,但就在這時,校霸從杯盤狼藉的角落,又站了起來,掏出一把美工刀,一聲長嘯,咚的一聲,男孩倒地永遠沒了呼吸。

老師趕來之後,事件曝光了。坐在電視機前看到這起悲劇的我,深深發覺校園霸凌的可怕威力,心中默許不要再有類似的受害者了。(鄒*樂)




看戲,但沒人敢……

「啪啪啪!」清脆而響亮的巴掌聲從遠方傳來,順著聲音看去,一位高大而壯碩的學長,正狠狠地盯著弱小無助的學弟。

「看什麼!沒看過人嘛!再看!小心我揍你,!」「我我我……沒……有……」「你還回嘴!」一瞬間,學弟被用力的推倒在地,他痛苦地大叫。學長絲毫不管他的叫聲,直接把他壓制在地,拿著小刀在臉上劃上幾刀,並警告他:「我要讓你知道什麼叫刻骨銘心!」突然,學弟用盡全身的力量,重重的打中對方心臟。被激怒的學長又一次燃起心中的怒火,兩人扭打在一起,一拳落在學弟的臉上,他也不甘示弱地回擊一拳,學長徹底被惹怒,拿出又重又硬的棒子「碰碰碰!」的用力揮舞了幾下。

我嚇呆了!因為學弟的頭慢慢的流出了鮮紅的血,沒人敢向前為他發聲,沒人敢出面幫他,沒人敢制止那個惡霸學長,沒人敢……。(吳*毓)




打架

在學校的下課時間,一位同學正嘲笑著一位身材瘦小的同學嬌小的身姿。「小人國是他的家鄉!」「你是哈比人嗎?」起初只是口頭上的衝突,但是之後他們吵得越來越兇,音量也越來越大。

最後瘦小的同學受不了其他人的侮辱,起身走向和他鬥嘴的高大同學的位置旁,向前猛力一推,將其連人帶椅地摔倒在地上。接著大個子 猛然起身,先是利用身高的優勢,以犀利的眼神惡狠狠地俯視著他,然後雙手用力一掐,使得瘦小的同學感到呼吸困難,死命地想辦法掙脫。接著老師趕來制止,兩人才就此停手。

瘦小同學的脖子上清楚地顯露著血色的爪痕,而高大的同學背後也有明顯的瘀青,令人看得毛骨悚然。(張*富)




仇恨的鮮血

在愉快的午餐時間,一個剛上國中一年級的肥胖男生,踢了另一個高大的男生一腳,劃破了寧靜氣氛……。

高大的男生先是把對方的桌子翻倒,一個便當散落在地上,揭開了這場戰鬥的序幕。兩人先是站在教室的後方大聲的互嗆,接著比較胖的同學扯下了他的眼鏡拋入了他人的便當中,隨後兩人扭打在一起,互不相讓,整個教室彷彿變成了他們的戰鬥場。同學們的桌椅紛紛被撞倒,那個高大的男生一拳打在對方的臉,一腳踢在他的肚子,兩人互相拉扯著對方的頭髮,用兇狠的眼神看著對方。肥胖的男生也不甘示弱的用尖銳的指甲把高大的男生的脖子劃破,鮮血頓時順著脖子直流而下。「我忍你很久了!」

直到老師正義的大喊:「住手!」才宣布了這場戰爭的結束。(謝*晴)




午休鬧劇

一句句的言語攻擊,像子彈打在身上,「你去死吧!」伴隨而來的是一記直拳打在我臉上,我還未感到疼痛就還了他一拳。一陣疼痛感湧上臉頰,我一步上去,拉住了他的頭髮,他也不甘心,拉住了我的衣領,我趁機用另一隻手,襲擊他的肚子,他因為一陣痛覺襲來而放開了我的衣領。我趕快一拳往他臉上灌,他閃開來,再一巴掌抽在我臉上,我拿起一旁的水瓶,往他頭上敲下去,又是一下。他搖頭晃腦地退後,突然衝了過來要把我撲倒,我連忙閃開,他跌在地上,這時老師趕來,才終於結束了這場鬧劇。(鄭*翊)




「碰!」桌子被狠狠地踢倒在地上,書本撒得滿地都是,一位短髮的女同學撿起了一本書,眼神冰冷地瞪著眼前的長髮同學說:「不能溫柔點嗎?」

完全不理會對方說的話,長髮的同學接二連三地把其他桌椅踢倒,還一腳踩在書上,帶著討人厭的笑容挑釁「別只會用嘴巴…」話還沒說完,短髮同學就拿書砸過去,接著抬起腳往肚子一踢,長髮同學痛得坐在地上,但短髮同學毫不在乎地在她臉補了一掌,再狠狠地揪了她的頭髮,最後抓著她的頭往牆一撞,「啊!」長髮同學哀叫一聲,滿臉都是淚水。看著頭不停流血的長髮同學,短髮同學才悄悄的走出教室。(高*君)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