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0-XX生氣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6

2023/06


班上某同學生氣了

每天,只要我走進教室,看見他又怒氣沖天地拿著隔板,就知道完蛋了。

這位同學才剛轉來沒多久,還不太適應新環境,而且他的脾氣又火爆,很難相處,再加上班上的男生常常在激他,或是學他的動作,讓他更加火爆。

當他生氣時,眼睛會先放大,瞪著其他人看。嘴裡還會發出「嘶嘶嘶」的聲音,就像他的情緒也要被煮沸了一樣,他的鼻孔所噴出來的氣,就像一頭快要控制不住的野獸似的,頭髮一根一根的豎立起來,好像隨時都會衝過來,讓人看了心驚膽跳。

但這樣並不是最恐怖的,當他真的「爆炸」時,他會拿著他的隔板、鞋子、水壺,開始追起同學來。在追同學時,他會齜牙咧嘴的大吼大叫,拿著隔板、鞋子和水壺亂揮,被他打到,一定很痛。因為他暴怒時,東西都是用盡全力敲下去,像極了一隻張牙舞爪、不受控制的獅子。

雖然他的脾氣火爆,而且拿東西打人是錯的,但我們應該反思,是什麼原因讓他氣到臉紅脖子粗,而且想辦法避免,甚至幫助他,讓他變得更好。(李*安)




媽媽生氣了

「你知道我等你多久了嗎?」在媽媽的責罵下,我低下頭不發一語。

剛從同學家下樓,就看見火冒三丈的媽媽坐在機車上斜視瞪著我,越靠近機車火藥味就越重,走到機車旁我剛要解釋,媽媽就直接嘶聲怒吼:「我坐在這裡多久了,你知道嗎?」說完,就用力的把我推上車。上車後我向後看,發現我朋友正一臉擔心的看著我離去。

回到家,媽媽罵得更兇了,看著媽媽的眼睛,感覺都在冒火,而且罵的聲音大到整棟的樓梯間都有回音,甚至感覺整棟房子都快垮了,我就像是老虎眼中的獵物,想逃都跑不了。

到了晚上了,媽媽的氣好像還沒消,就算我怎麼道歉,她還是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到了吃飯時間在客廳都是鴉雀無聲,就連爸爸也安撫不了她。

第二天,媽媽終於理我了,我趕忙道歉並解釋其中的誤會,但是以後還是不要亂惹她生氣好了。(陳*柔)




媽媽生氣了

有一天早上,我因為小事情和媽媽吵架了,我連再見都沒說就賭氣去學校了。

等我放學後,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我一進家門就聽到了母老虎媽媽嘶聲怒吼:「你給我過來!」我心想完了,這次真的完了!

我一看到媽媽,她手上拿著長長的大鐵棍,面紅耳赤、青筋暴露、咬牙切齒,媽媽大吼說:「你今天早上怎麼這麼沒禮貌!這種事已經一而再,再而三的犯了無數次,你每天早上都要拖拖拉拉,不趕快起床都要我叫好幾遍,態度還這麼惡劣!」她大發雷霆的罵著,但我只隨意的回了一句:「喔」。

說完,我才發現大事不妙,媽媽又更生氣了,她氣得暴跳如雷,拿起她的大鐵棍,朝我這裡衝過來。被打完後,媽媽開始淚流滿面地說:「為什麼一定要讓我這麼生氣呢?」看著被我氣得臉色發白的媽媽,我含著淚水,低聲說道:「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對您說話這麼沒禮貌,對不起!」

這件事情以後,我下定決心,我一定不能再讓媽媽生氣,因為生氣容易讓人生病,所以我不會再讓媽媽生氣了。(吳*葳)




媽媽生氣了

「吼!」我一打開門,就聽到母老虎吼叫聲,媽媽生氣了,沒有人敢出聲。

在我媽媽生氣時,和她溝通是最不明智的選擇。有一次我在客廳看電視,只是聲音開得大了一點,沒聽見媽媽叫我的聲音,她就大吼一聲:「你給我過來!」嚇得我大驚失色,差點就把遙控器給摔在了地上。

我不得不說我媽媽的「獅吼功」吼起來,那是真的比獅子還要威風,而且更兇,但我的媽媽也常常在生氣完之後哭,不過是她自己把自己給弄哭的,比如說我有什麼不乖,或者是我罵弟弟了,每次她都是先生氣,後來再哭,讓人很不解。

媽媽生氣時,表面上總是一副好像無所謂的樣子,但實際上,內心不知道有多少「小劇場」呢!還有媽媽生氣時都不允許別人先說話,只能是自己先開頭,接著就是一堆冷嘲熱諷的氣話,這到現在對我們來說,已經從一開始的不滿到習以為常了。

我很喜歡我的媽媽,但她每次生氣就像「寶可夢」進化一樣,越來越兇,真是令人苦惱啊!(袁*臻)




媽媽生氣了

只要一回家,感覺到家裡充滿了火藥味,我們就知道媽媽生氣了。

放學後,媽媽不停地念我和姐姐,學校的好心情就被破壞了,於是我們就會說:「你不要吵啦,都快被你煩死了。」媽媽一聽到這句話,氣得滿臉通紅,我們話說出口後才知道,我們不應該講這些話的,但現在跟媽媽說也沒用了,因為她早就如一座火山爆炸了。

一開始她的臉是紅色的,然後變綠色,變藍色,再變紫色,接著就使盡力氣的一拳揮過來,我躲過她的攻擊後,就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我的房間,鎖上門,很快的媽媽在我的房門前,她大吼說道:「給我把門打開!」我沒有理她,不久她也回到她的房間裡。過了一會兒,火藥味漸漸淡了,她心平氣和地說:「我有話跟你說。」她開始反省不要亂生氣,我也反省自己不要沒禮貌,於是我們互相道歉,原諒對方。

經過了這次的吵架,我會改進,努力不要再讓母子雙方吵起來了!那實在太傷感情了。(高*邑)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