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一無所懼>:勇往直前不僅是勇氣,更是原則。(傑克)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彭臨桂、黃鴻硯][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13/01/07]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彭臨桂、黃鴻硯][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13/01/07]

+++簡介一無所懼/NOTHING TO LOSE

當他第一次看到那道界線,只覺得它平凡無奇。後來他才知道,這條線所區隔的不只是自由和謊言,更是天堂和地獄……

傑克.李奇來到希望和絕望之間,他站在兩個小鎮的交界上,覺得兩邊看起來沒什麼不同(到時候他就知道有什麼不同了)。

他徒步進入絕望鎮,不明白為何沿路攔不到任何便車(到時候他就知道原因了)。他只不過想喝杯咖啡,不懂為什麼忽然殺出四名壯漢警官,動用武力將他逮捕,強行驅逐出鎮外(到時候他就知道為什麼了)。

但李奇不是那種會善罷干休的人,他當晚立刻潛入絕望鎮一探究竟。一具平空消失的無名屍體、一個謎團重重的失蹤男子、一座戒備森嚴的神秘工廠,無一不啟人疑竇。

很可惜,絕望鎮的人還不知道自己惹錯人了(到時候他們就知道了)。大錯特錯!

傑克.李奇沒行李、沒工作、沒固定居所。他,一無所懼。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一個關於早知道的故事!李奇:「早知道就多想一點了。」壞人:「早知道就不要招惹他...」結論:超前部屬很重要!希望與絕望的選擇,李奇可想而知的選擇了後者,然後包括他自己在內的許多人都吞下了自作孽,不可活的苦果。徒步行走進絕望鎮的李奇需要咖啡,又累又渴導致心情微低於平均值,但一杯咖啡可以解決這個小問題!但這個小鎮不太友善,對於想喝一杯咖啡的觀光客百般刁難,還放狗...派警察逮人,李奇心情遠低於平均值。

原則一、受人欺負當湧泉以報;原則二、不走回頭路;原則三、退休不等於流浪;原則四、五、六、七...,以後會再想出來的!以上。為了守護原則,李奇再次踏上絕望鎮,毫不意外的發現這個可疑的小鎮裡有一堆可疑的人,正打著合法合規的名目,籌畫著可疑的計畫。為了守護原則和其他各式各樣的東西,李奇決定鉅細靡遺的制定一份絕望鎮觀光計畫。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對死亡的恐懼有一部份賴自於未知,因為不知他何時何地,會以何種方式砸到自己頭上,所以時時刻刻都警戒著。李奇坦承:比起死亡,多數的軍人更害怕的是殘疾或失能。鮮活的靈魂困在垂死的肉體中,身為正常人的自己已然死去,卻還被迫承受漫漫長的死亡過程。自己無力而痛苦的同時,親近的人也無法自水深火熱中倖免。

千辛萬苦的軍人妻子們是我最鮮明的印象,有些人幸運地在這個章節獲得好結果;有些人長痛不如短痛的被告知噩耗;還有些人無法割捨,也無法向前走的留在原地。回想起當初看<一把青>的寂寥感,一死一生一拖磨,有人說那是愛情的三種樣貌,我覺得那也像是人生的三種樣貌。大時代下小小人們的身不由己和奮力掙扎,最終都在時空流逝下被遺忘,物換星移,循環反覆。

反派是宗教狂熱分子,相信末日之際,信者得道之類的;所以為了加快末日的腳步,決定在人口密度高的地方設置炸彈;李奇的觀光計畫最後一項,就是讓這群人末日在自己準備的炸彈下,符合佛教經典理論:種什麼因,得什麼果。諷刺的是,戰爭很可怕,卻一直無法平息;因為有人從中得利,或因為有人想要打;所以就一丁點的火花,技巧性的借題發揮,簡簡單單的引爆戰火,莫名其妙的無辜受害者...

希望不要有這些是是非非,世界和平萬歲!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