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神奇的世界(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種恐懼毫無來由的出現。

使得周遭的一切包括自身的存在都能讓他陷入身心靈的痛苦。這種恐懼似乎只過了幾秒就消散,但在恐懼出現的當下的那永無止盡的絕望感讓少年喘不過氣來


「到底...發生了什麼?」少年一邊喘著粗氣問著烏哥

「沒事了。先吃幾塊,能讓你感覺好一點。」烏哥將一塊黑巧克力遞給了少年

少年在吃下巧克力後就感受到了一絲絲暖意從口腔擴散到整個身體,


「你下回用深眼要小心一點了,這孩子的大腦因為太精細了,所以很脆弱。深眼造成的靈魂震盪會讓他的記憶錯位」老春放下了放大鏡開口問道「他應該不只有接觸老頭,他腦子裡有差不多7GB關於第四象限和的文字檔案」


「在這小子接觸的時候,有隻眉鬼闖進了老頭的空間。事發突然,我來不及觀察他怎麼被寫入的。之後也沒有多想」

烏哥搖晃著玻璃杯,玩弄著裡面的冰球

「看來是在接觸了眉鬼之後,眉鬼的探測被心牆擋住,開啟自適應執行檔,自行分析當下的情況才有的文字資料。老春,你能幫我分析一下他心牆的組成規律嗎?還有,我需要把他的自適應檔單獨複製出一份放在萬門裡模擬」


「規律分析出來了,這結構很有趣。一般來說,心牆會檢查一切來自外在的精神接觸,符合規則的就允許通過 ,否則便進行阻止。

但這孩子心牆的檢查站是位於一個隨時備份的模擬空間,所有接觸都會被強制吸到這個空間並分析。

並且為了防止有鑽出來的攻擊,所以周遭被一個類似法拉第籠的結構包裹著,任何有接觸到籠子的能量,都會被籠子分解。

這樣就算是一碰就炸的精神攻擊,也不會影響到機體任何運作。而那些被放行的精神接觸也都會被套上監視烙印。

另外,我在他的腦子裡找不到自適應檔的位置」老春搓著下巴思索著「代表他的潛意識的位置不是大腦,而是腦幹。」


「既然他的大腦是內建的,那麼就只能用老方法教他了」烏哥一邊揉著太陽穴,一邊吸了口紙捲「老春,幫我先拿一下萬物導論、四界遊記還有清夢學」

「清夢學?」

「嗯啊,腦子那麼大,就適合一邊睡覺,一邊工作(~ ̄▽ ̄)~」


老春走向身後的櫥櫃,將三本厚重又斑駁的書遞給了少年「有事沒事就看一些四界遊記,當玄幻小說看就行,萬物導論很無聊,我每次看個兩三頁就睡著了,清夢學有點難,最後看」


「萬物導論平常不用看,我給你上課的時候在看就行了」烏哥將手中的酒一飲而盡

「好,因為心牆的關係,我沒辦法直接把知識灌你的腦袋裡。所以之後我的教學會上課一陣子,然後帶你外出歷練一陣子。現在,先大致跟你介紹這個世界的運行」


「你所在的這個世界,或者說這個宇宙總共是由三個時空組成的。我們現在處在一個最特殊的一個時空,因為這個時空被人為的區分為兩個部分:第二和第四象限。

第二象限就是我們所謂的"一般世界",不會出現那些"不一般"的東西。沒有超自然現象、沒有特異能力、更沒有魔法。

第四象限,西方稱作魔法世界,東方稱作靈術域,那些"不一般"的東西都會出現,超自然現象、有特異能力、有魔法。因為畢竟是被人為區分出來的,有人可以看得到並且利用,那麼一定有人會看不到並且不會被直接影響到。我打個比方」


少年清楚的看到烏哥的虹膜在眨眼後變成了黑色,但這次不是純粹的黑。

因為他的黑色虹膜在光線下折射出現了彩色。少年突然聽到了物體的滑動聲,扭頭看去,桌上的玻璃杯正被一條細細的彩色光束纏繞住並拖拽著移動,光束的另一端連接著烏哥的眉心。但在下一個瞬間,光束消失了,烏哥的虹膜也失去了原有的光彩。不過玻璃杯卻依然在滑動著,甚至漂浮了起來。


「這光束是由瑪納構成的,同時瑪娜也是那些超自然現象和魔法的來源。

瑪納是在宇宙大爆炸的當下誕生的。地球上最早在四億年前的動植物化石中就有瑪納留下來的痕跡。

在一千年前,那些能夠感知到瑪納的人在集合到一起,得出來一個共識。」


「吾等之異,唯存吾處」老春開了一罐鳳梨罐頭,拿著叉子身體靠著櫃子吃了起來

「簡單的說,那個一千年前的會議,將我們所處的時空人為的分成了兩個部分:能感知瑪納的人,和不能感知瑪娜的人。

就向剛剛杯子在移動的時候,普通人是看不到瑪娜光束的,他們只能看到杯子在不自然的移動並漂浮了起來。」


「嗯?」老春皺眉扭頭看向門口,他插起一塊鳳梨送進了嘴裡。不過依舊目不轉睛地看著門口,見到了老春的反常,讓烏哥也不得不看向了門口。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