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61小時>:冰天雪地的牢籠也關不住熊熊燃燒的怒火!(傑克)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黃鴻硯][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13/09/16]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譯者:黃鴻硯][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13/09/16]

+++簡介61小時/61 HOURS

人生是一場賭局,但李奇的牌卻總是被動過手腳!

「孤獨」是他的代名詞,「恐懼」從來就與他絕緣,然而這一次,他將經歷人生中最黑暗的倒數計時……

倒數61小時。在南達科他州的波爾頓鎮,一輛巴士打滑拋錨,傑克.李奇就坐在後座。然而暴風雪肆虐,一起殺人案又在此時發生,波爾頓鎮不得不拉起封鎖線,包括李奇在內的所有人,都被困在冰天雪地之中。

倒數31小時。殺人案的目擊者出現了,她看到了不該看的事,卻選擇挺身而出。李奇跟她都站在正義的一邊,他必須保護她,直到法院開庭,讓她出面指證,一網打盡這幫惡徒。但他知道,殺手一直在暗中窺伺……

倒數11小時。她還活著。李奇則根據種種線索,發現這些人背後的陰謀可能比殺人案更駭人,比這裡的天氣更冷冽。但他們為什麼遲遲還沒有出手?

時間到。情況全面失控!李奇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要知道那群惡霸到底想幹嘛,其實不難,你必須變成他們……

[文擷取自博客來]購書連結:


+++小記錄

四處漂泊的李奇偶然坐上了一輛高齡旅遊班車,而因這輛車的意外打滑,導致一行人受困與冰天雪地之中。重重巧合將李奇牽扯進了一場天大的任務中:保護一位勇敢堅強但年事已高且非常有原則的目擊證人。秉持著要打敗壞人就得先了解壞人的法則,李奇開始調查這幫惡徒的底細;而隨著調查越發深入,李奇驚覺:一切遠沒有表面看上去單純!且短短幾小時內,麻煩接踵而至!天寒地凍,敵暗我明,危機四伏,退役軍人-傑克.李奇挑戰艱鉅任務!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這次我也有在很前面就猜出來兇手是誰喔!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話說,沒想到監獄能夠帶動周遭的經濟發展,提到監獄建設,我立刻就想到公民課教的鄰避效應呢!應該沒有人希望自己住家附近有監獄吧!感覺怪危險的!但探監人潮確實會消費,消費就會讓生意人獲得好處,所以跟監獄當鄰居也不是壞事?瘋話,可無視。

有點悲傷,李奇這次可謂慘敗,雖然在敗部復活賽中慘勝,但逝者已逝,無能為力。兇手是警察這樣的設定不少見,但每次都讓人很難受,人生可能身不由己,但違背曾經的宣示仍然不可取,把子彈往信任自己的人的腦袋上就送更不可原諒了!老太太曾問過李奇是否感到孤單,當李奇在極寒之地看著新朋友們逝去,然後循線將兇手們終結的那一刻,傑克.李奇孤獨的非常的具體。不過也就幾秒鐘,因為接下來他忙著逃命去了...

之前曾在某知名youtuber的影片中知道:毒品其實曾是軍人不可或缺的常備品。身處一個朝不保夕的混亂時代,肩上扛著保衛家國的重要使命,被迫執行奪人性命的工作,不分晝夜地為勤務強打精神,如果沒有一些外在的協助,根本沒多少人類撐得下去。惡徒們撿漏了當年的軍用補給毒品,無本生意,空手套白癡,賺的那叫一個盆滿缽滿,簡直不要太快樂了!但這批物件確實不好處理,政府總不能公開發放或販賣毒品吧,而這麼多毒品一旦燒起來,威力也足以荼毒方圓百里了!所以就只能放著,眼不見為淨,許願小精靈會幫忙處理...

61小時,又名李奇的黑暗61小時,一如既往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但惡徒與毒品卻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所以李奇將會繼續晃蕩,下一站:維吉尼亞州。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