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前,得先有。。。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的體現之一,就是講真話,才不委屈自己。

但,往往講真話,會得罪很多人。

所以,愛自己前,得先有被討厭的勇氣。

愛自己的體現之一,就是接受真實的自己。

而接受真實的自己,是不是等同順從自己真實的感受?

那面對人與人之間,是不是能真實表達自己的感受?

往往表達真實的感受,會讓人難堪、或下不了台。

為了尊重,也就不敢表達真實的感受,而換另一種不傷人的方式,説出違心的話語。久了,內心累積了很多情緒,久了,不覺的戴上一個面具,久了,也就習慣了。久了,也無所謂愛不愛自己。

於是,我開始覺得,愛自己前是不是得先有被討厭的勇氣?

畢竟,真實的自己不講假話,直白表達自己的感受,很爽快,而別人心裏可能很不爽。因為,真話往往很傷人。

那好吧,轉個彎,盡量使用委婉的字眼照顧對方的感受。可是,對方聽了,還是很不爽。怎麼辦?

沒辦法,我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我要愛自己。

久而久之,實話多了,漸漸地,人家都不愛跟你説話、互動,開始疏遠你、討厭你了。怎麼辦?

可我要愛自己呀,我不想委屈自己,我要勇敢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

所以,愛自己前,得先練習被討厭的勇氣。至少,現在我是這麼想的。。。


0會員
18內容數
專屬個人精油香氛設計及體驗、分享芳香自我療癒、舒緩情緒、放鬆身體、身心靈充電的心情沙龍。 不定時推出主題精油香氛,喜歡精油且有興趣體驗更願意分享心得、交流互動歡迎加入付費會員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