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台灣12地區單車公益環島Day2-為什麼要騎電輔車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日路程:新竹→台中

路線圖

路線圖

第一次騎到電輔車時驚為天人,想說竟然有這麼強的工具,今年自己就買了一台電輔車,額外也幫老婆買了一台,兩個人周末閒暇之餘就可以騎著去菜市場買菜或去安平逛逛。

要說服女孩子運動真的很難,騎自行車就更難了,有了電輔車一切都不是問題。這次扶輪社環島,幾乎快一半是電輔車了,我們的成員最高齡的有86歲(而且環島了8次,這是第9次),也有眾多夫妻檔,沒有電輔車根本不可能完成這個環島任務。

所以我完全反對人家說騎電輔車是偷懶、是作弊,我就說,你把車架改成”卡蹦”的,不也是作弊的一種? 基本上我認為騎公路車就算是一種偷懶了

電輔車大集結

電輔車大集結

D3470車衣亮相

D3470車衣亮相

今天是沿著竹南海邊騎,所以風很大,還好由北往南騎是順風,沿途也有很多發電風車組,遠遠看轉慢,近看轉超快的,很可怕!!

發電風車

發電風車

大鵬展翅

大鵬展翅

與安南社Leo合照

與安南社Leo合照

西湖重要濕地

西湖重要濕地

接著來到休息點-後龍的清海宮,是一個位在海邊但是感覺卻是在山上的媽祖廟,廟宇前矗立著一個莊嚴神聖的………基地台!!?

基地台

基地台

實在是有礙觀瞻,害我取景時都很難取,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廟方要建一個基地台在這邊時,我突然發現我錯了,而且錯得離譜,一剎那間我理解了廟方的體貼與善意,原來是……媽祖也要滑手機呢!!

媽祖滑手機

媽祖滑手機

接下來到達大甲體育場,我無視體育場標語的警告,吞掉了一顆大甲芋頭冰,今天的行程有點短,所以領隊就開始教團員一些基本的騎乘技巧,包括坐姿、如何變速? 如何踩踏拉提?

無視標語警告的大甲芋頭冰

無視標語警告的大甲芋頭冰

最後來到了高美濕地,感覺就是每次員工旅遊到台中都會安排的景點,但來看看美麗的夕陽還是不錯的,逛完今天最後的景點,晚上就來到台中港飯店,仍然是接受到中部地區扶輪社友的熱烈款待!!

高美濕地夕陽

高美濕地夕陽

高美濕地螃蟹

高美濕地螃蟹

熱情的中區社友

熱情的中區社友

86歲的Fortune與75歲Archi合照,兩人都環島

86歲的Fortune與75歲Archi合照,兩人都環島

電輔車的缺點,每天要充電

電輔車的缺點,每天要充電


本日里程: 96KM

Relive連結

老婆的話:什麼是變速?

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