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台灣12地區單車公益環島Day3-重機跟電輔車的共同點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日路程:台中→嘉義

路線圖

路線圖

今天有扶輪重機隊來陪騎,重機真的很漂亮,舊愛還是最美,可惜我有新歡了,就是電輔車。

DUCATI GT1000

DUCATI GT1000

BMW HP4

BMW HP4

TRIUMPH TIGER

TRIUMPH TIGER

 大家可能知道但是不會太認真對待的一件事,就是重機跟電輔車有一個共通點,這個共通點就是”需要變速”或是說”打擋”,台語叫”帕Z仔”,所以帕Z仔車就是指打檔車,也就是考汽車駕照時考手排的意思。

以上說了這麼多廢話,大家覺得很無聊,但是很無聊的事往往最可怕,因為就在我買了第二台電輔車給我老婆,我們騎到安平時,她還是很龜地騎在後面一直喊著追不上我時,我說”妳有沒有變速啊??”,她的回答是”什麼是變速?”

什麼是變速?……

電輔車還要變速喔?……

要怎麼變速啊?……

所以說,除了世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之外,憨人的世界也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的。 

不會變速且騎得很快樂的我老婆

不會變速且騎得很快樂的我老婆

今天早上從台中騎到鹿港的行程很無聊,又是遇到此行第一個上班日,一路走走停停。

鹿港龍山寺遇到外國人

鹿港龍山寺遇到外國人

阿振肉包

阿振肉包

雲林縣單車協會加入陪騎

雲林縣單車協會加入陪騎

經過了鹿港,終於到了比較有趣的西螺,舊的西螺大橋有夠長,但是壯麗的紅色鋼橋,讓人一眼就忘不了她。

西螺扶輪社熱情歡迎

西螺扶輪社熱情歡迎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

我愛西螺(不是C羅喔)

我愛西螺(不是C羅喔)

在地名產花生酥餃(又稱鱷魚餐包)

在地名產花生酥餃(又稱鱷魚餐包)

緊接著往今天的目的地嘉義出發,路途中會經過史豔文黑白郎君的家,最後才會抵達市區的兆品酒店。

史豔文跟黑白郎君的家

史豔文跟黑白郎君的家

順安宮

順安宮

順安宮蘇主委招待的水果

順安宮蘇主委招待的水果

民雄肉包

民雄肉包

嘉義地區社友

嘉義地區社友

酒

噴水池

噴水池

 除了我老婆之外,我發現幾位社友在停車前是會忘了降回低速檔的,所以起步時就變成用高速檔起步,然後一起步發現踩不動,就馬上降檔,齒輪跟鏈條此時就會發出哀嚎聲,可能我大學就買了打檔車,停車前就是掐離合器、不斷降檔、滑行、腳剎車、手剎車、停止,已經變成我DNA的一部份了,感謝今天重機隊的陪騎!!


本日里程: 100KM

Relive連結(今天最後一段沒錄到,少了)

老婆的話:老公加油!!過1/3了!!

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