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為什麼要長壽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以說,為什麼要長壽呢?

  我現在正努力地賺錢,為了可以安心退休。   我必須要賺很多錢,才能因應通貨膨脹及老年安養,以及可能面臨的慢性疾病,醫療看護,保險支出。   我的牙齒到時候還好嗎?   我的意識還是清醒的嗎?   我活著的時間線,是現在還是過去呢?   我的小孩會像我照顧他們一樣照顧我嗎?      面對新生兒,照顧的心情是希望,因為會懂事。   面對年長者,照顧的心情是絕望,因為會失智。      我無法選擇出生,但為什麼我也無法選擇死亡?      因為有可能會長壽,所以必須賺很多的錢,因為我不知道,哪時候我會失去工作能力,所以我拼命賺錢,在我本應有最好的體力和衝勁可以去探索這個世界的時候。

  早年的人,平均壽命5、60歲,所以他們甚至可以工作到退休,而現在平均壽命8、90歲,剩下的那二十年又該依靠誰?      生而有養,老無所依。   安養真的安心嗎?   努力了這麼長時間,卻要惶恐的面對無法死去。   只剩下殘缺的軀體裝載著模糊的靈魂。   我是如此渴望,死亡有個期限。   我可以為此而有足夠多的努力,在滿足了一切條件之後,可以放手享受餘生。   盡情享受這個最後的假期。   我可以看遍高山,去往大海,體驗各地風土民情。   讓世界的一切紀錄在眼底,讓整個世界的記憶陪我長眠。      而如今不行,我只能用滿口的缺牙勉強磨碎食物,只能瞇起眼皮試圖看清周圍的環境,只能微微顫顫的挪動退縮充滿病痛的軀體,只能用微弱的意識判斷現在在我房間裏的人究竟都是誰。

哈古
哈古
噓、輕點聲,一切都是夢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