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美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來到一個沒有美的世界。   不是說我不喜歡美好的事物,只是為了「美好」所花費的過程太多了,為了達成這個最終的美,中間產生了無數被割捨的殘缺,甚至這個美,最後也將變成殘缺。   這些殘缺去了哪裡呢?   有些被再次利用去創造其他美,有些在視線不可及的地方被掩埋。   我們擁有了那百分之一的短暫的美,留下了百分之百的殘缺。   我選擇來到了一個沒有美的世界。   一個沒有慾望的世界。   一塊布可以折成長袍遮蔽身軀,灑掃乾淨的街道上踩著用枯萎枝葉編成的草鞋,悠閒的走在午後的陽光下,兩旁是木頭與蓬草編織的棚舍,沒有太複雜的造型,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棚子,也可以自己找地搭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塊田地或荷塘,可以種自己想種的,以物易物交換所需的東西。   不追求金碧輝煌,簡樸、無為而治,滿足生活所需,沒有強烈的慾望。   尊敬自然,享受夏天的熱,感受冬天的寒,與山林為伍伴海洋而生。   簡單的沒有太多顏色,沒有太多形狀,沒有太多科技化。   人類似乎正走在過去的歷史上。   一次次的,前人留下的遺跡似乎沒有太多的警示。   諾亞的方舟、消失的馬雅文明、沉海的亞特蘭提斯。   人禍、天災。   科技的終點約莫等同歷史的輪迴。   我們正逐步走在過去的時間上邁向滅亡。   大道三千,殊途同歸。   我想去到沒有美的世界,不消費太多的資源。   但我還在這裡,還只能在這裡。   只能站在這裡看著自己淪陷在這個集體意識裡,周而復始的追求「美」。

哈古
哈古
噓、輕點聲,一切都是夢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