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學會了閉嘴,在我放棄以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分享,我喜歡把想到的新點子告訴身旁所有人,想讓他們知道,我的大腦裡,是怎樣的世界。   我有很多靈感,無時無刻跳出來,就像一則簡訊,直接彈出視窗,顯示在我大腦的眼裡。   我有很多很多想要做的事情,我想要把我所有的想法都實現,我覺得那些都很酷!   但我一個人沒辦法做完全部的東西,畢竟我只有一個人,而想做的東西有好多,如果沒有趕快記下來,那很快就會被新的念頭覆蓋。   於是我找了人商量,想要一起把計畫落實。   但是呀,也許他們擁有的大腦與我的不一樣,與我看到的畫面都不一樣,體會不到我渴望呈現的一切。   所以有了忽視,有了遺忘,有了我滿心歡喜期盼落成,卻被告知一句:「不好意思。」      這次我謹慎選擇,再次將想法托付。   而這個想法卻被別人先一步做出來了,也許他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吧,我這樣安慰自己。      我決定自己來,慢慢的篩選我可以完成的部分,並只要完成那些就好。   我興奮的將計畫羅列出來,將它告知身邊的人,我將會做這些事情。   但得到的回應往往是毫不在意,或者被潑冷水,漸漸的,這些曾經說出口的企劃,因為被否定,我也不想做了。   我知道他們沒有我的眼睛,看不到完成後的美麗,也明白他們沒有我的想法,感覺不到完成後的精彩。   所以我開始不說了,就憋著一股勁,直接開始做。我獨自一個人徹夜慢慢進行,直至它完成,而完成了的它,卻得到了過路人的讚賞。   我突然懂了什麼。   也許我不需要分享,保留那份對即將進行的一切感到的興奮與期待,就不會因他們的不理解而挫折訪放棄。   我只需要將我想做的事情做好,自然就會得到讚賞。   如同一棵未含苞的草,告訴泥土我將有多美麗,只會得到泥土的疑惑與沉默一般。   不再期待,就不會被傷害;不求建議,就不會再猶豫。   終於,我學會了閉嘴,在我放棄以前。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哈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總是走在分離的道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是遺憾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美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你,是我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女兒說:我終於學會游泳了!今天暑假最替女兒開心的事,她勇於接受挑戰參加游泳課,不到一個月的上課時間,完成來回游泳池一趟,不落地換氣的自由式橫渡。教練甚至稱讚女兒是他教學經驗裡,學習成就非常快的學生。我也對女兒說:「真棒耶,妳是我們家最會游泳的人了」。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9-11
終於等到這一天。學生:我只有3個字不會終於等到這一天 「我只有三個字不會。」 上課的時候 學生朗讀唸錯 我會直接告訴他們正確讀音 多數學生會隨口改正 並且不感到挫敗感 高度自信者 甚至會開玩笑 覺得自己讀錯很有趣 但是 沒自信的學生 此時會覺得很丟臉 愈唸愈小聲 甚至放棄學習 我有個學生就是這樣 教她快一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家教老師艾米
2023-09-08
notion 新手村|我終於放棄 evernote|興奮熬夜學習 notion 的心得最近被 evernote 搞的心煩意亂,過了幾天同步還是出問題,心一狠,決定放棄使用多年的筆記軟體,找尋新的替代方案。在稍微比較過 obsidian 和 notion 之後,決定投向 notion!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5-26
2023 Taiwan Young Lions 選手自訪——「氣而不捨的我 終於學肺了」團隊2023 年 Taiwan Young Lions 比賽逐步邁向截止日之際,又收到一組學生團隊的創作——但他們竟然真的把 App 給執行完成,而不只是概念。真的是超強的啦!來收看團隊的自訪:
Thumbnail
avatar
Jacqueline Lai
2023-03-09
我終於上傳了第一支英語教學短片!話說從頭 之所以會想要拍攝這支英語教學短片,是因為我想如果只是透過文字敘述,潛在學生可能很難瞭解我的教學風格,先前剛好獲得一位資深老師的建議之下,我於是決定自己寫文本、製作 Power Point、自行錄影錄音、上中英字幕,最後在今天早上上傳至我的 YouTube 頻道。
Thumbnail
avatar
Mary Pan
2023-01-20
不丹助學|終於我們重返校園疫情日漸趨緩,德內ㄦ長期助學的不丹學校已經開放。小朋友們各個神采奕奕、穿戴整齊地回到教室。 位在半山腰上的Olathang 小學,在近14個月封鎖的這段時間,學校對校舍和校園進行了整修和整理。這裡的操場原先佈滿沙石,遇到下雨天滿是泥濘。小朋友進教室時也都會帶著泥巴和沙石。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1-11-05
【人生經驗分享--工作學習】把成就感建立於外在目標的我們,終究有天會迷失自己我們向來習慣,用外在的成功來定義自我的價值,總覺得如果沒有達成外界的期望,自己就會是個魯蛇,所以我今天,要來說一個關於魯蛇的故事。 記得高中時候的A功課還算不錯,一直以來都是班上的第一名,也常常在該組別的全校排名中拿到第一名,但是有一次段考,A的組排名不小心掉了一名。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8-01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5-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