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ine讀星筆記|他是怎麼看我的?看懂這五顆星就有答案!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在之前的兩篇文章裏,我分別論述了研究馬盤的意義和價值(點擊跳轉)看馬盤前你必須知道的五件事(點擊跳轉),如果你想系統化學習馬克思盤的分析思路、掌握準確解讀的技巧,建議把這兩篇補上。

下文中,我將從馬克思盤上最重要的五顆星體切入,講清楚它們在馬盤上扮演的角色、象征的意涵。


raw-image

一. 月亮

既然馬盤是「心理投射盤」,月亮作為最能引發我們心緒變化的一顆星體,自然是馬盤裏的重中之重。月亮代表了——

  • 盤主的內心驅動力(出於什麽動機要和被盤在一起)
  • 渴望被回應的方式(溫情的?執著的?慷慨的?有分寸的?)
  • 對關係的心理預期(長擇or短擇)
  • 對關係的深層感受(甜蜜的?滿足的?淡漠的?各取所需的?)

基於「馬盤的三條解讀原則」,在深挖月亮的含義時,你要註意以下三點。

第一,總是基於本命盤去理解:

一個本命月亮巨蟹的人,在一段馬盤月亮摩羯的關係中很難快樂,會有種被過度消耗的感受;一個本命月亮天蠍的人,在一段馬盤月亮天蠍的關係中容易自洽,因為已經習慣了虐與被虐。

第二,主盤與副盤要對比起來看:

A對B月亮雙子、B對A月亮射手,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問心無愧便好,在一起樂得逍遙;

A對B月亮雙子、B對A月亮天蠍,一個要自由一個要捆綁,需求不對等,你追我趕是折磨。

第三,元素>落座&相位>落宮:

A對B月亮射手十二宮,日月拱、月水拱、月木刑

C對B月亮金牛七宮合下降,月金拱、月天拱、月海拱

對B來說,A對自己很包容、表裏如一,心裏有話肯分享,好事壞事都不會憋著,並不黏人,給彼此留有空間,也有戀愛感;但如果現階段,她想找一個丈夫而非情人,C更合適,因為C把她視作人生伴侶,會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愛,她更能感受到C對自己的眷戀和依賴,她被愛著也被需要著。


raw-image

二. 太陽

太陽在馬盤上的重要性僅次於月亮,兩者是互為表裏的關係,若用「有名無實」一詞來解釋,太陽便是「名」,代表了——

  • 盤主展現給外界的態度
  • 盤主和對方的相處模式
  • 對關係的基本定位
  • 對關係的基本訴求

對馬盤太陽的解讀依舊要遵循三條解讀原則,暫不展開,後續做定點分析。


raw-image

三. 金星

若將馬盤上的星體按影響力排序:月亮>太陽>金星,看懂這三顆星體,你距離成為關係中的讀心者也就不遠了。

在本命盤上,我們可以通過解讀一個男生的金星,了解他喜歡的女性原型,金星白羊的男生會被有元氣、活力四射的辣妹吸引,金星摩羯的男生偏愛成熟知性、有大女人氣場的異性。在馬盤上,金星代表在盤主眼中——

  • 被盤的個人風格
  • 被盤的顏值水平
  • 喜歡被盤的原因
  • 向被盤表達喜愛的方式

馬盤金星的落宮比落座更重要,落座只能代表「青菜蘿蔔各有所愛」,落宮才能體現喜愛度,以下五個宮位尤其加分——

  • 一宮:你的美麗我最懂,你是我的心頭好
  • 五宮:你的一顰一笑,時刻牽動著我心跳
  • 七宮:老婆/老公,咱們快回家過好小日子
  • 九宮:望著你,我照見了自己的愛情理想
  • 十宮:女神/男神!光看你臉我能吃三碗飯


raw-image

四. 水星

在本命盤上,水星落座代表著盤主的溝通方式與適合的學習路徑,水星落宮揭示了盤主對哪塊領域的訊息掌握特別靈通。在馬盤上,水星代表了——

  • 盤主的表達風格
  • 盤主和對方的溝通模式
  • 盤主記憶情感體驗的側重點
  • 盤主最關心、最愛主動挑起的話題

A對B馬盤水星巨蟹落三宮合天底,月水沖、月天沖、月海沖、月冥拱——

盤主的表達風格是感性的、發散的,喜歡從細節入手,拆解對方說的話並思索深意,自己卻經常有所保留,傾向於讓對方揣摩,而非直接說出訴求。盤主時而腦洞大開,天馬行空地提出問題,比如:如果其他男人全死光了只剩你,你還會選擇我嗎?如果明天我的生命就要走到盡頭,你會如何與我度過今天?如果你得了絕癥,你認為我會離開你嗎?……試圖通過不切實際的問題來判斷對方的心意,若答案不盡如人意,則會換問題、換問法,直到得到滿意的答復,循環往復地自我驗證。


raw-image

五. 火星

在本命盤上,火星掌管著行動力、意誌力、性、暴力、攻擊等,一個人的做事態度、待人接物的方式也和火星有關。在馬盤上,火星代表了——

  • 盤主對被盤的行動力強弱
  • 盤主對被盤的脾氣好壞
  • 被盤對盤主的性吸引力
  • 盤主偏好的情欲表現方式

馬盤火星廟旺落入白羊座、天蠍座和摩羯座的男生,的確會比落陷在天秤座、金牛座和巨蟹座的行動力要強,更願意主動、積極地付出努力以維持關係,但脾氣會急躁一些,怒火爆發更猛烈,反觀火星落陷的男盤,時常覺得忍忍算了,沒啥好吵的。

溫水煮青蛙還是轟轟烈烈,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我個人認為,男生的馬盤火星最好不要落陷,也不要落入十二宮,否則會讓女生有種推不動的感覺,尤其當女生馬盤火星廟旺,兩邊火力不均等,女生會覺得自己好像在上趕著求對面愛自己,相當不爽。所以看馬盤的火星,要特別註意主副盤的對比。


下一篇,我會講解木星、土星、三王星、凱龍星、莉莉絲在馬盤上的含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是不同的想法,歡迎留言探討!期待和各位星友的交流~

19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