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Big World》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太想變成慾望城市裡的作家凱莉·布雷蕭,我在剛邁入三十大關的輕熟分水嶺,留著和她類似的髮型,一直到我進入結婚禮堂,濃密、長捲、隨著季節變換當紅髮色的長髮,都是我的正字標記之一。和現在簡直不是同一個人,近十年認識我的朋友,大概很難想像我當年的頂上盛況。

和頂上盛況不相上下的,還有我劇力萬鈞的愛情戲碼。彷彿應證了三千煩惱絲剪不斷、理還亂的髮性,我的情路,從來等不到潤絲精。梳著梳著突然出現一大把死結、在貌似豐盈蓬鬆的波浪下,永遠隱匿著枯槁髮尾的日子,Wynne 覺性揚升空間 ‧ SAVVY Ascension既作為我的同事,也是隨時提點我斷捨離的指導靈。


結婚之後,為了專心論文,我把捲髮捨去,心一橫剪成了鮑伯頭。等懷孕生了孩子,鮑伯頭也嫌累贅,想多貪圖頭髮吹乾的那幾分鐘,乾脆剪得更短。設計師告訴我,只有特殊條件的女生,才能把頭髮剪得跟梁詠琪一樣短,既保有率性,又不失甜美。


那成為我往後十年的招牌髮型。我心裡知道,自己跟梁詠琪差很多。重新適應婚姻生活、承擔養育大計的那些年,我沒有想變成梁詠琪,也終於認清,自己不是凱莉·布雷蕭,不必模仿她的打扮與穿著,更毋需在關係裡,糾纏與執著。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再更換髮型。我找到了自己可以駕馭的樣貌,那反映了最真實的我。與其追求和沉醉一段又一段的關係,不如先圓滿與自己的關係。這是一生當中,唯一牢固、不離棄、陪伴我們步向終點的關係。


數年不見,Wynne在靈性上有了很大的進步,成立覺性揚升空間 覺性揚升空間 ‧ SAVVY Ascension,以頌缽作為能量渡化的工具,引導內在靈性的覺察和歸依,但她對我的體恤,始終還是當年的熱腸,她邀請我去她的工作室分享新書,叮嚀我不用額外準備,想講甚麼、盡情講。


我想了兩天,希望每一場跟不同朋友見面的場合,都能交流一個不同的面向,講了自我成長、職場探索、還有人生九苦,這次,來講兩性情愛吧,反正先生不在(大誤,甚麼結論)。


別誤會,我不是兩性專家,說不出甚麼暮鼓晨鐘的大道理。然而,我也沒有想要說道裡的意思,純粹以自己的市井經驗,以及這幾年的實驗摸索,和大家坦然來聊聊,我如何以人類圖為定錨,重新體悟愛的面貌。


而在關係中,曾帶給我巨大恐懼的自信、定位、以及安全感等議題,我發現,不是拼命要,就會得到。當我懂得尊重對方和自己的差異,並且允許及認同這些差異,彼此反而靠得更近。


如果你正為愛所苦,歡迎你來。如果你已瀟灑畢業,我無限祝福,若時間允可,也想聽聽你的修業獲得。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重新聽著艾蜜莉亞的《Big Big World》。這首歌,陪我走過許多情感坎坷,現在,第一次聽出了歌調中的輕快,還可以隨著節奏輕輕扭動起來。


是啊,在這個大千世界,我已經是個大女孩了。過往的碎影微塵,曾經龐然大物過,如今,因為擁有了全部的自己,it’s not a big thing了。

#報名連結在留言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