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粄條的饗宴〉/詠馨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愛吃粄條「台語稱作『粿仔條』」不論是美容的戲窄板條或是北方客家的寬粗板條我都愛吃即了,只要不是海鮮、肉類以及湯品的,我都入口感覺美籍了。


有一種粄條有點像拉麵又像刀削麵,也是好吃的極品,用吵得或是煮乾的,都能深深擄獲我心,感動我的味蕾,這是美麗的客家主食。


客家菜很多適婚的,不過有一些可婚可溯,就像這個板條「粿仔條」可主婚的也可主訴的「方便素」都是味道能讓人垂涎三尺又吃得津津有味、齒頰留香又遠近馳名的好味道,也許不是台灣原始主食,還是很推薦給大家享用,作為一個加長饗宴的好食物。有一次我就媽給的粄條,媽咪主的很好吃,就全都吃完了,在北部在「苗栗勝益車站旁」以及「北埔老街」有販售,可旅遊順便買回家烹煮,這樣一舉兩德。你、你呢?是否也喜愛吃粄條,有什麼樣的特別故事呢?


23/11/21w2 1:55pm新筆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