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我不要當人了》| 散文創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蒼太自小在小康之家長大,家境不算有錢僅足夠應付日常生活。他非常討厭烏鴉,嘈吵聲音圍繞他的一生,因為他能聽懂雀鳥的說話。家庭生活不和諧,每晚的大吵大嚷、震耳欲聾的雷聲、田園絡繹不絕的外來客充斥着整個世界;他非常喜歡啄木鳥,因為牠們能夠將危害植物的害蟲吃掉,以好好保護植物的生長環境,烏鴉則處處不留情的搞破壞。蒼太每天過著重重覆覆的生活,沒有樂趣沒有喜好,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只要看著面前的橡樹園就可以了。


蒼太長大後,父母離異,經歷多次地震自然災害,獨自生活的日子都已過多年,他厭倦了,口中吟唱著多拉A夢主題曲《飛向天空》,幻想著天空的美好,到底那種角度看事物會是怎樣?會是滿地狼藉嗎,還是能通往無際的深深處。啄木鳥為他帶來一堆白蟻的屍骨,希望祝福他安慰他,卻轉眼之間消失殆盡,無論他如何呼喚,都沒有任何回音。沒錯,這已經是他數不清多少的啄木鳥朋友,每次都不一樣,明明牠們的壽命比烏鴉還要長,那隻該死的烏鴉卻每天在他身邊叫囂著,回過頭來,牠正蠶食著那隻啄木鳥的屍體。


他走上遠處的一座小山,遠望出去,沒有繁榮都市大廈,沒有燈火闌珊處,更沒有任何一個人。山上的風景花草早以消失不見,只剩下灰燼與泥濘路上乾涸的土石,旁邊的一棵啄木鳥橡樹卻屹立不倒,彷彿如入無人之境,接下來便因營養不良而倒下;蒼太無奈地看著自己——他拿起身邊玻璃碎片,狠狠的畫下圖案,說著:「下輩子,我不要當人了。」烏鴉跟他說:「這是我第一次聽你說話。」接著向天空飛去,蒼太隨著牠的步伐飛翔,真正的超然灑脫,笑著流下了真誠的眼淚。


及後,一隻烏鴉隨風飄動,落到了蒼太身邊,正蠶食著他的屍體。


-:::::::-:::::::-::::::-::::::-

作為地球高智慧生命體,我們能夠吸收大量知識,從而演化出不同的價值觀。生命中的過客引領眾人前進,心態亦決定成長的境界,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將在不經意之間偷偷結合而成。

沒有人能夠明白其他人的人生,有人坎坷一生,亦有人順意到底,終點站都不盡相同,許多東西亦不由得自己去選擇。世界很大,人也很多,努力不成為自己討厭的人,懷著感恩的心一起出發。


*第一次自己寫短篇散文,真的很短同時也沒有太多很厲害的字句,只是希望能夠將一點訊息帶給你們看看👀有機會的話會繼續寫更多的文字,希望可以多多支持跟鼓勵一下小弟🤓喜歡在字裏行間加上意義,所得到的意涵每人都可以不同,在乎享受大家文字之間的溝通跟溫暖(不過我還是有想帶出的意思啦哈❤️‍🔥


Words | @bookrev_w

Design | #獨書

/


share your own story.📨 cherish our memories.🎐

19會員
56內容數
「認真尋找自己的興趣」,屬於每一個人的最佳療法,,勇往向前的道路是漫長而又遠慮的人生態度。從書本中學習,從人類成長中體現哲理,從勵志文學中透視心靈巧妙的設計;人們可視的角度亦隨之擴大;透過閱讀書評心得,撰寫心中真實感受,了解不同角度的文化價值。 跟隨我們進入閱讀汪洋大海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寶藏,充實自我精彩人生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下輩子,再在一起吧》明明說好不放我一個人,但這一刻,我的手心怎麼空了?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5-01
《妳是一個盡責的母親,但我下輩子不想再做妳的女兒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在某一回的衝突或者不開心之後,你們的母親什麼話也沒說,就僅僅切一盤水果放在桌上,這就代表“對不起”了。 他們那一輩的人都是這樣的。 有長輩如此說道。 想想也真是可笑,經歷了那麼多毀天滅地的不悅,怎麼可能就靠切一盤水果就能和好如初?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2-16
《生活隨筆》下輩子我想當雲☁️這輩子還沒過完,已經想好下輩子要當什麼了,我不相信星座,但卻是一個超級巨蟹座,內心小劇場很多,還有一堆天馬行空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20
影|將下半輩子的自己濃縮在三個小時裡——《在車上》(Drive My Car)「沈默是金」,是我看完這部之後最鮮明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2-04-04
《来世ではちゃんとします2》/《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說好規則,都別受傷,好嗎?《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絕對不是一部傳統的愛情喜劇,光是女主角小桃那五個砲友的設定,以及不同於一般愛情的價值觀,就已經註定這部作品會是內田理央未來仍舊被不斷提起的代表作之一,老實說我甚至沒想過這部片居然能出第二季!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1-29
《月老》觀後感 /「下輩子如果還記得你,我們死也要在一起。」九把刀的中二熱血愛情故事,總是非常對我的口,這次的《月老》,把刀自述說:「本片是我的一切,我真的很愛這個世界,想念我的狗、想念剛離去的母親。」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11-28
從《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看5種現代都會「性愛觀」,憧憬、矛盾打造戲劇張力!《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第二季完美劃下句點!在 Delta 工作室共事的五人幫,有著五種不同的「性、愛」的詮釋方式。劇情看似荒謬,卻在某些情節之中,悄悄打中了觀眾的內心深處!
Thumbnail
avatar
六六 LiuLiu
2021-10-11
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 浪子最愛是誰?一些女生認為,只要外表吸引及不斷討好男生,對他們「有求必應」,就能吸引男生愛自己,對自己更好,甚至這是她們想由炮友晉升至女友的願望。的確,這些因素會吸引男生,這也是松田健找炮友上床的目的,若這些女生不吸引,也不會找她們。但很多時對男生來說,這種吸引只是一時三刻。當松田健對一隻倉鼠的關愛及照料更甚於他
Thumbnail
avatar
鄭安然
2020-04-23
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希望被珍惜,卻害怕被珍惜《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是正在播放的日劇,有一晚,桃江跟她最喜歡的炮友A君上床後,閉上眼睛,懷著一個墮入愛河的少女心情緊靠著A君,跟他說:「我喜歡你」。
Thumbnail
avatar
鄭安然
2020-04-22
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同時有五個炮友的女生《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是近期掀起網上討論的日劇,故事以「性」為主題。女主角桃江在一間動畫製作公司工作,常常OT,或許為了沖淡生活的枯燥乏味,她同時擁有5位性伴侶,在電話上記錄的名字是ABCDE。本文想探討第一集中她跟A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鄭安然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