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0-籠子裡的鸚鵡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2

籠子裡的鸚鵡

我是一隻亭亭玉立的鸚鵡,我住在一條小巷子裡,鄰居經過時都會忍不住看我一眼,嘴裡喃喃自語的說:「你要是可以變成人類做我的女兒就好了。」我心想:「也是,像我這麼十全十美的動物是很稀有的。」
日復一日,我卻開始覺得厭煩了。突然,一隻小麻雀飛到我對面的電線桿上休息,不久,其他夥伴也跟上來了,開始吱吱喳喳的聊起天來,接著在電線桿上又唱又跳,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樣子,使人感到溫暖,但也使我感到空虛,總覺得心裡少了點什麼。我情不自禁地把頭望向麻雀一家,有著莫名羨慕的感覺,正當我思考羨慕的原因時,麻雀們準備飛走,我叫住了他們說:「請問可以和你們一起去玩嗎?」其中的一位長老說:「可以呀,不過這並不是玩那麼簡單,是場冒險。」我心想:「應該不會那麼恐怖吧,就當成是出去體驗新生活。」在他們的幫助下,我從華麗的籠子中飛出,展開一趟既驚險又新鮮的旅程。
首先,我們先去覓食,他們東張西望的飛著,突然快速向公園飛去,如獵豹追捕獵物一般,嚇了我一大跳,同時也打破了我對麻雀的刻板印象;接著,不出幾秒,其他的鳥兒也開始來搶食,以前,我可不用為了食物的事來煩惱,因為主人會幫我解決,但現在不一樣,我試著加入戰局,可惜的是完全沒搶到食物。我垂頭喪氣地躲在一旁,有一隻小麻雀走過來分享給我食物,鼓勵我不要氣餒,我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心裡不好受。
接著,居無定所的我們準備找個地方定居,我們飛向蔚藍的天空,一切為空,唯有我們鵬鳥在飛,當我正享受在這放鬆的感覺時,一個巨大的物體飛過,差點撞上我,想想從前,連螞蟻和跳蚤都不敢靠近我了!
接著發生更多事情,現在這種生活,連洗澡都是個難題。我很後悔現在才看明白,家才是最好的避風港,或許一開始這就是場冒險旅程吧。(陳*嘉)

籠子裡的鸚鵡

「你好!你好!」我對著主人一家學舌了起來,我是一隻被養在籠子裡的鸚鵡。我的主人對我很好,給我住在漂亮的籠子裡,還每天給我好吃的飼料讓我過得衣食無虞,但我其實很嚮往能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飛翔,縱使可能連下一餐在哪裡都不知道,但我不害怕。
雖然我過得豐衣足食,但我早就厭煩了千篇一律的生活和那些老在我籠子外要我說話的人類。我常常看著籠子外電線桿上的麻雀,無憂無慮的,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飛去哪就去哪,真令人羨慕。
有一天,我突然看到一隻麻雀在我的籠子旁探頭探腦的,把我嚇了一大跳。我立刻把握機會說:「我好羨慕你們這些麻雀可以在天空上飛翔,你可以幫我把籠子打開嗎?」麻雀說:「可以呀,但你要讓我代替你住到籠子裡,我受夠這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了!」說完,麻雀便用鳥嘴把籠子打開。我努力拍動翅膀飛了出去,我自由了!
一開始,我對外面的一切感到很新奇,但漸漸的,我慢慢發現外頭的生活並不簡單:外面的食物很難找,像小老鼠、蟲子或果子,就算找到仍然難吃得要命;而且外面其實危機四伏,到處都是天敵。我發現我開始想念我安全舒適的籠子。
我飛回家,希望那隻麻雀願意和我換回來。我到了籠子旁,看到麻雀苦著一張臉對我說道:「我們換回來吧,人類給的飼料好難吃,而且我好想飛出去喔!」
於是我回到籠裡,我了解到世上還是這兒最適合我了,雖然沒有自由,但這裡卻是一個為我擋風遮雨的家。(鐘*翎)

電線桿上的麻雀

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麻雀,但我沒有家,每當我看到好朋友鸚鵡衣食無虞時,我都非常羨慕,好想被人當寵物養。
我的朋友鸚鵡是我小時候的玩伴,我們感情很好,但有一天牠被抓走了。本來我以為牠死了,但上個禮拜下雨時,我走到一戶人家的屋簷下,我看到了鸚鵡,他正在吃豪華的晚餐,令我非常羨慕,飢腸轆轆的我趁大家都不注意時從窗戶偷偷溜進去,但敏銳的鸚鵡還是看到了我,牠不僅沒有生氣,還大方地請我吃東西,真是出乎意料。
鸚鵡問我為什麼要偷偷溜進來,我回答:「我太餓了,已經五天沒有吃東西了,只好進來你們家。」我和鸚鵡聊了很多,牠知道我的遭遇後,讓我留下來陪牠,因為牠太無聊了。突然鸚鵡的主人看到了我,開始用掃把把我趕出去,我知道這不是我該待的地方。
有天我再路過牠們家時,看見牠在籠子裡被主人打,我一邊慶幸沒繼續待在那邊,一邊擔心鸚鵡,所以我決定去救牠。
我趁主人不在時,讓牠從窗戶逃出去,但牠已經忘記怎麼飛了,所以我只好把牠背在我身上,順便讓牠練習飛。過不久牠找回飛翔的感覺了,我們就這樣自在遨遊到四處玩樂了。(范*蓁)

電線桿上的麻雀

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麻雀,通常會在電線桿上和朋友談天說地,也會一起出去認識廣大的世界。
有一天,我在城市中飛翔時,看到一棟豪宅裡有一隻羽毛鮮艷的鳥。我迅速地飛到他居住的大房間裡,裡頭絢爛繽紛的裝飾品讓我為之讚嘆。
那隻鳥冷冷的問:「你是誰?為什麼闖進來我的家?」我回答:「我是麻雀,只是看到了新奇的事物,想來一探究竟。」在牠還未說出下一句話時,我搶先問:「那你又是誰?」他說:「我是一隻受萬人矚目的鸚鵡,主人把我視為寶貝呢!」我說:「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探索這廣大的世界呢?你在房間雖然衣食無虞,可是見識淺薄有什麼用呢?」牠生氣的說:「我見識可大了呢!你才見識淺薄呢!」我問了牠:「那你有看過大海嗎?它跟天空一樣遼闊喔!」鸚鵡說:「呃……不知道耶。那……還是跟你去探險吧!」我和牠合力把籠子破壞,讓牠可以飛出來。
我們成了莫逆之交,一起探索世界。一望無際的大海、雄偉壯闊的高山、燠熱乾燥的沙漠,每到一個地方,鸚鵡都發出讚嘆,從來沒看過這種景象。
經過跟好朋友多次探索世界後,我發現如果不跟好友一起,會感到孤單。而鸚鵡也不是以前的吳下阿蒙了,現在的牠見識廣大又深遠,牠也與我約定好要一起旅行,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薛*棋)

電線桿上的麻雀

嘰嘰嘰,嘰嘰嘰,我好渴望自己是一隻每天都能吃飽喝足的小麻雀啊,我的爸爸媽媽從小就離開「鳥世」,我靠著自己長大,穿梭在都市叢林間覓食,電線桿上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有一天早上,當我在天空飛翔時,我看見有一家人帶著一隻鳥回家,那隻鳥有著五彩繽紛的羽毛,還會說人類的語言,我聽樓下的狗伯伯說那隻鳥人類把牠稱為「鸚鵡」。
我飛近窗台,一不小心跟他對到了眼,我舉起翅膀友善的跟他打招呼,他竟然對我擺出高傲的表情對我不理不睬,可能這就是貴族吧。
換個角度想,他是被困在籠子裡的「井底之鳥」,孤孤單單;而我在成長的過程中,認識到許多朋友,像是體積比我大好幾倍的大象叔叔或是候鳥哥哥們,都是我重要的朋友。
雖然我從小就沒有爸爸媽媽,但是我活得很開心,在這鳥生的道路上我學到了不要當個井底之鳥,要懂得勇往直前,探索新生活。(吳*愷)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4-一個人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5-大掃除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6-校園動物百科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佳作#7-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8-一片葉子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佳作#9-媽媽的拿手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久坐腰痠背痛,卻沒時間運動? 來試試10分鐘就能完成的HIIT吧!常常坐在電腦前專注投入工作,不知不覺就到了下班時間,才感覺到肩膀緊繃、腰痠、屁股痛嗎?高達83%的台灣上班族每天久坐超過6小時,下班以後還有70%的人會再坐3小時!專家告誡,久坐與死亡高度相關,但忙到沒時間運動怎麼辦?只需10分鐘就能完成的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或許就是為你量身打造的最佳選擇!
Thumbnail
avatar
Juno
2024-02-23
2021-01-10中鋼、長榮、陽明、萬海、慧洋KY~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股市一向讓你神遊太虛而不自覺請以「博達案」為戒,不要輕易相信媒體分析推薦 「博達案」是公司派結合媒體,買通有牌或無牌投信、投顧,利用投資話術,將問題公司拱成股王 ■榮獲國家磐石獎,是全球生產砷化鎵磊晶片最頂尖公司 □目前的訂單,未來三年都做不完 ●光是既有產能都賺大錢,前景當然沒問題 ○為了增加產能、賺更多的錢,需要增資擴廠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10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三每個人從小都交過一些朋友,無可否認,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非常重要的事。 還記得,那個將我從孤獨中拉出來的人,她教會了我什麼叫尊重:當所有人因為我的音樂喜好排擠我、看不起我時,她不僅沒有嘲笑,還願意把我當成朋友,與我一起聊天、寫功課,陪伴我度過那時覺得像地獄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佳作二藍色、黑色、紅色的色塊互相交替著在筆記本內延伸、跨頁,卻留下一片空白在角落裡。 午休時都可以看到我坐在座位上,拿著筆帶著笑在筆記本上刷刷刷的快速書寫,別誤會,我並不是一位用功讀書、努力筆記的乖學生,相反的,我是位讓老師十分頭痛的「問題學生」。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0-15
〈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佳作一每次看到書房角落的那把電吉他,都會想起一個令我慨嘆的經驗。 進入高中的時候,選擇一個要參加的社團是件很重要的事,當時我為了想交到更多活潑開朗的朋友,自己也喜愛音樂,就選擇了熱音社。 剛入社時,需要先選擇一項自己練習的樂器,而我因為學過幾年鋼琴,先參與鍵盤甄選,卻沒被選上,只好選擇自己想學的電吉他。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0-15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