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不抱歉》|散文創作🌱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馬克說:我們離婚了。

我沒有絲毫的傷痛挽留,反而暗自歡喜,終於脫離那個可憐的惡魔了。他卻感到少許內疚及悔意,我不敢失笑的在想:他那時候有那麼一丁點的慚愧嗎?


交往初期,所謂熱戀期嘛,當然是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吃飯、逛街、看電影、甚至他參加鋼琴比賽,我也在遠處默默的支持他。我們喜歡去飯店吃高級buffet餐廳,他說那裏比較清幽雅致、了無人煙,畢竟沒有人想去那麼遠的鄉郊地區公幹吧。不過沒關係,我很享受跟他相處的時間,經常需要到處走的他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陪我,公幹期間每次到達目的地都會跟我報備,深夜時分更會跟我打電話總結一天的行程,確實是沒有甚麼好挑剔的。


直到最近,他少了跟我吃飯:說是跟同事應酬,少了跟我逛街:說是要處理業務工作,少了彈鋼琴給我聽:說是沒有空餘的時間;逐漸的,我跟他的距離越走越遠,很多東西我都不太清楚,甚至乎快要忘了他的臉是長怎樣,因為每次我都睡了他才剛到家。

我快受不了了,每天都在為他哭,二人之間最基本的溝通交流都沒有,到底是他對我的愛減退,還是我沒有辦法為他帶來幸福呢?當初的山盟海誓如今變成薄壁潮水,是有哪裏出錯了嗎?


我想到了,他工作變繁忙,職位升遷、工作量增多讓他沒有辦法顧好家庭,每個禮拜能有兩三天跟他飽餐一頓也是最大的幸福吧,畢竟一家之主要做的事情很多,我也不是那些成功的事業型女性,能不顧一切給予他支持與鼓勵也是我的優點之一。我想,在愛情方面我倒是有兩下子的。

所以我希望他能夠轉換一下工作環境,太大壓力迫使我也在亂想東西,他也變得很辛苦,每禮拜都要抽時間來陪我,換工作後碰面的機會也會變多,在獲利不變的情況下又何樂而不為呢?馬克非常支持我的建議,就在過後不久他就把那老闆辭退了,我們終於可以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啊對了,忘了跟你們說,馬克跟他老婆離婚了。


-:::::::-:::::::-::::::-::::::-

面對流言蜚語、道德審判,你能站穩住腳挺身而出嗎?「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太宰治,先去愛自己,再去愛別人,才能去鄙視自己。道德標準於俗世之中並沒有統一答案,就如傳說觀念般看似有種意義被賦予生命中,卻沒有人能夠推翻它。🌄


Words | @bookrev_w

Design | #獨書

/


share your own story.📨 cherish our memories.🎐

19會員
53內容數
「認真尋找自己的興趣」,屬於每一個人的最佳療法,,勇往向前的道路是漫長而又遠慮的人生態度。從書本中學習,從人類成長中體現哲理,從勵志文學中透視心靈巧妙的設計;人們可視的角度亦隨之擴大;透過閱讀書評心得,撰寫心中真實感受,了解不同角度的文化價值。 跟隨我們進入閱讀汪洋大海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寶藏,充實自我精彩人生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