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再被定義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 潔妮
以前穿衣服的時候,我都以舒服、自在、自己喜歡就好,其他沒有考慮太多。直到有一次被人用眼神上下打量然後問說:「妳們家打扮都這麼樸素嗎?」聽完心裡直難受,用心理學的術語就是羞愧感發作,感覺自己很丟臉。
之後我開始卯起來認真學習不習慣的化妝、修眉,研究各種穿搭的風格。穿衣服變得不再只是「舒服、自在、自己喜歡」就好,還多了一個「保護自我」的功能。避免自己再度遭受別人的奚落。
之前有朋友誇我穿長版的衣服很好看,但殊不知有部分原因是我為了遮掩我的大屁股。從小到大,我的下半身一直是我很沒有信心的部分。不管我怎麼穿,我媽看到都會說:蘿蔔腿裙子還穿那麼短、大象腿褲子還穿那麼短、你屁股很大、人家的腿穿裙子才好看。
所以25歲以前,我一直覺得我的腿很醜、很胖,穿什麼都不好看。
25歲失戀後,我養成了通宵熬夜的習慣,進入新的關係後,又養成了每日吃宵夜的習慣。現在我真的成了十足的一個胖子。今天打開衣櫃,發現我的上半身清一色都是寬鬆長版,因為我不想要再聽到「你的屁股很大、你應該去運動、你身材變了」這些話。
老實說,一開始變胖我並沒有覺得不好。反而覺得多了些重量的身體好像讓我比較能夠站穩,不會再隨時就被撂倒的感覺。至少我現在比較能扶住自己了,我是這麼想的。
我到今年春夏的某個時刻,心裡才突然覺得我好像好了。過去我的胃很像個無底洞,怎麼塞永遠都沒有飽的感覺,只覺得我還想要、我還想要。
這篇好像沒有什麼結尾,我只是今天自己在整理衣櫃時突然有感而發,因為我想把別人的話語從我心裡面推出去,你們根本不知道我經歷過了什麼以及在和什麼掙扎奮鬥著。
寫於2020/12/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