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日本旅行日記-10/6 Day1- Part 1 (桃園機場出境篇)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代同堂出發前往桃機!(老爸在前座哈哈

三代同堂出發前往桃機!(老爸在前座哈哈


續前篇,因為老爸8月突發奇想的點子,我們決定於10月雙十連假帶著阿嬤,來一趟日本關西的小旅行!


因為事先已安排好機場接送的服務,10/6出發當天司機大哥甚至還提早30分鐘到阿嬤家門口前等候,真的是足甘心!

由於這次我們的行李帶的不多,以攜帶必需品為原則,一人各一個隨身小包。

而托運行李的部分,三個人居然只需要一個大行李箱就搞定哈哈! 不過缺點是回程的時候,戰利品的存放空間有限XD

等待司機大哥協助我們將行李箱搬上後車箱,確認東西沒有遺漏後,就驅車出發前往桃園機場!



多虧事先預約安排機場接送服務,路途上非常舒適,時間上也從容餘裕、不疾不徐。另外出發前幾日剛好還有颱風的消息,一直到當天早上都還在擔心會不會停飛的我,看到窗外一片風和日麗,心中非常雀躍又期待,感謝老天給我們晴朗的好天氣!


由於阿嬤家屬於觀音大園區,離機場也不遠,不過路途中阿嬤和老爸四顧看著桃園南崁區的風景,仍嘖嘖稱奇,一面回憶著年少時期是否又曾來過南崁市區的某個地點。懷念敘舊著同時,時間很快地我們即將抵達機場!

出境櫃檯旁的摩斯早餐

出境櫃檯旁的摩斯早餐


和老爸一起排checkin!

和老爸一起排checkin!

逗趣的是,由於剛剛司機大哥提早30分鐘出發,載著我們順利到機場。但是實在是比預計的時間提早太多(笑,以至於抵達機場之時甚至還沒開櫃checkin的服務。

我們三人笑說:不然就來去吃早餐好了哈哈

於是我們往二樓,在出境的安檢通關處旁邊有一家摩斯漢堡,我們簡單點了基本套餐:一個小漢堡+一杯熱咖啡,不過摩斯的價格實在是有點貴,CP值不高。

不過出國嘛!偶爾嘗試一些新玩意也很不錯!

我們邊聊著天,邊把肚子填飽,我滿心期待,卻又帶著更多緊張,時時刻刻都在注意「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

老爸叫我不需要緊張兮兮地,更是要好好享受一下第一次帶阿嬤出國的樂趣!


因為阿嬤沒什麼出國經驗,總是一直擔心行李拖運和登機的各種問題,像好奇寶寶一樣,不斷地向我和老爸發問,我先是跟阿嬤解釋說明關於安檢通關和登機的流程作,再打一根強心針說:阿嬤你擔心的所有事情,我幾乎都已經想過一遍了!而且早都已經安排規畫好了!

阿嬤常常喜出望外說:蛤!這你攏安排厚阿哦!?價熬哦!

接著老爸會對著阿嬤,順勢幫腔誇讚我說:你看阮阿蓮(我的乳名)多會規畫安排! 事情交給阿蓮,一切妥當拉! 你什麼都不用擔心! 你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安心地玩!

成功滿足阿嬤的各種不安和疑問後,我發現checkin櫃台已經開放了,由於排隊checkin的人潮隊伍很長,為了節省阿嬤的體力,我請老爸帶著拖運行李,先到隊伍中排隊,而我先帶阿嬤先去座位區暫歇,等到快輪到我們至櫃檯報到時,再把阿嬤直接帶到櫃台報到,節省這段站立等候的時間。

三代同堂的登機證get!

三代同堂的登機證get!


順利完成報到後,就拿到我們的登機證啦!

每次拿到登機證,我都有種高漲的雀躍,不過也還是不忘注意再注意登機的時間。

拿著登機證,我們來到二樓,意外看到有申辦自動通關的櫃檯,我問老爸說阿嬤是不是沒有辦理自動通關? 老爸說:好像沒有耶! 於是我們決定進安檢前,先去申請辦理阿麼的自動通關!

遺憾的是,辦理自動通關的櫃台人員服務態度非常惡劣,勉強用著事不關己的口吻在處理申辦流程,服務品質令人不敢恭維。





登機證get的大合照!

登機證get的大合照!



完成辦理後,我們來到出境安檢區,先是告訴阿嬤說:等一下要安全檢查,所以水壺的水都要盡量喝一喝或是倒掉,阿嬤皺眉頭得說:蛤!那這樣等一下搭飛機攏無水可以喝捏!母湯拉!

我笑著跟阿嬤解釋:無啦!檢查完之後,內裡有飲水機通厚盛啦! 只有這段檢查不能帶水啦!

阿嬤懵懵懂懂地趕緊把水倒掉,接著就一人拿著一本護照+登機證亦步亦趨地進入安檢區。



順利通過出境安全檢查!

順利通過出境安全檢查!







在過自動通關安檢機器時,因為僅能一人通過的機器檢查,我沒辦法與阿嬤同行。

阿嬤又不太清楚檢查機器的流程,旁邊的關務署人員又應接不暇,我只能在幾公尺外,緊張著急地隔空向阿嬤指示說:眼睛看前面的機器、口罩要拿掉、雙手食指用力放在前面兩個黑黑的地方!

耗了一番功夫,才順利完成出境檢查,準備前往我們的候機室,直到進度到此,我心中才比較能放下大石頭。真正地和老爸、阿嬤踏著出國的輕鬆愉快的步伐!








出國必拍的出境牆

出國必拍的出境牆


我們的B9登機門比想像的遠一點,途中還是不免擔心阿嬤的腳力是否能夠負荷,甚至事先還有先找好桃機提供的小小機動接駁車的服務不過阿嬤不服老,霸氣噘嘴說:我才沒有那麼沒用!(苦笑

前往登機門途中,不免俗的要和這片經典的出境牆來一張合照,才有出國的儀式感!(笑


我們放慢速度,配合阿嬤的腳力,慢慢前往登機門。

順利抵達我們的B9候機室登機門時,卻因為一個糟糕的航班資訊的電子看板,發生了一件天打雷劈又令人憤恨不平,甚至以為這次旅行就此泡湯的天大誤會。

=====下集待續=====











4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