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鄉福興國民小學,你有溜過大象溜滑梯嗎?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永靖鄉福興國民小學

在距離田尾公路花園十分鐘車程的地方,在一個叫做永靖鄉的小鄉鎮,有一個小小的國小,她叫做永靖鄉福興國民小學。這個地方也是我的母校。她剛過完屬於她的一百歲生日,裡面有我許多的回憶。雖然我離開小學已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但當我重新回到這裡,許許多多的回憶仍然會湧上心頭。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於福興國小大門左邊的遊樂區。

福興國民小學

福興國民小學

福興國小校舍配置

福興國小校舍配置

大象溜滑梯

過了這麼久,學校的操場、穿堂都翻新了。以前的遊樂器材也都換了。曾經的梅花樁、曾經的大象溜滑梯、曾經的跳輪胎都不見了。雖然大象溜滑梯一樣的站立在學校大門左邊,但大象溜滑梯從兩層樓高降低到了一米高。溜下來的地面也從沙地變成了可以吸水的材質,增加了安全性,更貼近了現在的設計了。但離回憶也更遠了。

福興國小大象溜滑梯

福興國小大象溜滑梯

小朋友們在大象溜滑梯上爬上爬下,享受著下滑時那一刻的快樂。接著匆忙地從大象尾巴的樓梯再次爬上,迫不及待地再度往下滑。這頭大象承載了許多小朋友的歡笑聲。她也笑容滿面地迎接每一位前來陪她玩耍的小朋友和大朋友。

在大象溜滑梯的旁邊,地上有著1~10的數字,每個數字都有間隔,可挑戰看看能不能從1跳到10或者從10跳到1。

跳數字

跳數字

遊樂區中還有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項目,就是爬竿子。爬竿子是我永遠沒有挑戰成功的項目(笑)。每次都是看著同學努力往上爬,而我就努力往上跳。然後吊在上面,再鬆手回到地面。一群小朋友同時往上爬,那種競爭又緊張的情緒蔓延開,在下面看的人們也努力的向往上爬的人加油鼓勵。

爬竿子

爬竿子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的,其實並沒有在我的回憶中出現過。她也是最貼近現在的遊樂設施。跟大家介紹全新的罐頭溜滑梯。

罐頭溜滑梯

罐頭溜滑梯

這個溜滑梯似乎有些熟悉呢!是的,這種摩登、現代風格的溜滑梯已經成了公園常見的設施之一!每個地方似乎都有類似的設施,看起來相似度高,缺乏獨特特色。但正因其多變性,小朋友們依然可以很開心地玩耍。事實上,這類遊樂設施安裝迅速,而且可以根據需求增減不同的遊樂項目。這也是她可以迅速的竄紅的原因。

努力爬上爬下的小朋友們

努力爬上爬下的小朋友們

在學校開放遊樂設施供大家使用時,大家的共同維護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遊樂設施都是公共財產,需要大家一同來保護。請記得帶走自己攜帶的物品,讓遊樂設施保持整潔,同時也保留大家歡樂遊玩的美好聲音。

在前往田尾公路花園的路途中,別忘了只需十分鐘的車程,就有另一個充滿歡樂的地方等待著你去探索。

    12會員
    68內容數
    這是個非常隨興的專欄。文章會在我的生活、我讀的書、我的感受之間產生。技術的會非常技術,生活的會變成另外一種形態。或許大家會覺得不習慣,但這就是我。雜貨舖裡面什麼都有,希望大家可以在這裡得到,如果喜歡的再請不吝分享。https://hunghanzhijing.com/ 這裡是另外一個家,裡面也有很多文章,請大家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