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吉旅遊〔七〕:白天的夜市,既熟悉又陌生的公園-羅東夜市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束了傳藝中心的懷舊(?)旅程,由於隔天還有活動,我們搭上了公車,回到了羅東火車站。

由於距離搭火車的時間還有點久,經過全家人投票決定要在羅東火車站附近晃晃。依稀的記憶裡,我記得羅東夜市與羅東火車站的距離不遠,用走的好像走的到。因此我們沿著火車站前站的路慢慢前行,一路上的景色一點記憶都沒有了,或許是以前來到羅東看到的都是夜晚的景色吧。

羅東中山公園

跟著導航走,還沒到羅東夜市先看到的是羅東中山公園

在公園中,第一個看到的是咖啡色的塑膠溜滑梯。有許多的小朋友在上上下下的爬來爬去。繞著溜滑梯跑來跑去。完得不亦樂乎。

罐頭溜滑梯

罐頭溜滑梯

在這個新式溜滑梯的對面,是一個在被大樹呵護著的溜滑梯。我覺得這個溜滑梯很特別,而且非常的滑。雖然說距離短短的,速度飛快的就回到地面了,刺激度不輸給大象溜滑梯

共融式溜滑梯

共融式溜滑梯

在溜滑梯旁邊有一個火車展示,那是個柴油車頭。再搭配上溜滑梯前面的枕木意境,應該是要說明羅東以前是個林業大鎮吧。砍伐下來的樹木大家是使用火車運送到加工廠,然後再製作成許許多多的家具、飾品或者文具。

raw-image

羅東夜市

羅東中山公園旁邊就是羅東夜市。

不知道多久沒來到羅東夜市了,但記憶中的味道仍然沒有消失。順著導航,找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卜肉跟糕渣。天還沒黑,但夜市中大多的攤子都已經擺好了,許多較有名氣的攤子前面也開始有人在排隊了。非常幸運的我,前面剛好沒人排隊,所以我非常快的就拿到了我點的餐點了。

raw-image
raw-image

在這裡,我點了大綜合(卜肉+糕渣),再加上一份照燒皮蛋。但不幸的是,因為太好吃了,根本來不及拍照就被消滅了。

在等待的時候,我去後面的果汁吧買了杯芭樂蘋果汁。香甜的蘋果遇上帶點酸味的芭樂,再加上一點蜂蜜的甜,真是好呵。

raw-image

吃飽喝足後,我們回到了羅東火車站。羅東站的外觀很特別,就像是廟宇一樣,有著尖屋頂及瓦片。上面刻畫著時間所遺留下的痕跡。

raw-image

回程幸運的搭上了新的火車,感受上對我來說跟一般火車的感覺是差不多的。天黑了,也看不清楚外面的景色。唯一陪伴我們回程的只有灑落在地上的燈光及掛在天上的星星。下次再訪,希望可以找到熟悉的味道,也希望可以找到心的感覺。

12會員
68內容數
這是個非常隨興的專欄。文章會在我的生活、我讀的書、我的感受之間產生。技術的會非常技術,生活的會變成另外一種形態。或許大家會覺得不習慣,但這就是我。雜貨舖裡面什麼都有,希望大家可以在這裡得到,如果喜歡的再請不吝分享。https://hunghanzhijing.com/ 這裡是另外一個家,裡面也有很多文章,請大家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