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x過往x未來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就要結束

人又要老一歲

說來有趣

大家都是過了一年

小孩就是長大

我們就是變老

到底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的時間流逝不再是長大

而是衰老呢?

或許所謂的長大與衰老

只是離終點遠近所導致的差異而已

我們

都只是在向前吧。


這段日子偶爾跟人聊起過往

不禁想起高中大學時候看蔡智恆的《鯨魚女孩池塘男孩》

裡面提到:

「人過了一定的年齡要去算這是幾年前的事情,這是殘酷的。」

當時不懂

以為衰老了,記憶不好,記不清楚

但現在到了這個年紀才知道

是因為就算記得那是幾年前的事情

也只會讓自己更加哀傷

原來我離那段美好歲月已經這麼遙遠了。


剛剛玩手遊五連敗的時候

我就開始在想

好啊,我就跟你槓上了

我看我能連敗到什麼程度

然後六、七、八、九、十

我是真的輸到我按下開始鍵的時候

我是完全不覺得我下一場會贏的

甚至唯一會贏的可能是對方斷線吧

但第十一場的時候贏了

而且是有發揮出自己的能力然後贏的

我想

或許我現在也是這樣吧

卡在連敗之間

看向未來的時候

也完全不覺得狀態會有什麼改變

會的

會改變的

人生不會只有這樣的

變好變壞不敢保證

但人生最不缺的就是變化

或許

中止連敗的那天也會這樣突如其來的到來

然後讓我知道

這世界上原來還是有勝利

原來

我是有資格去擁有勝利的人。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