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個月發生的事,總覺得很奇妙,一直刷新我的三觀。

我的小小心得是:

  1. 信任很重要,跟自己信任的人相處,遠離不信任的人。
  2.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講好話、管好嘴巴、禍從口出,不要透露自己的隱私,也不要相信別人的八卦。
  3. 接近正能量,遠離是非紛擾,忍受的後果就是事情只會越來越糟。
  4. 管好自己就好,遠離抱怨別人的人,他說的都不是真的。不要可憐別人,因為他反手就會刺傷妳,這個道理跟家暴一樣。遇到傷害,第一件事就是離開,不管對方有什麼理由,不管對方有多可憐。
  5. 保持警戒,那些乍看之下的的好處不一定是好處,那些乍看之下的壞處一定是壞處。

前面一直在猶豫,但我現在決定依舊是離開,尤其這幾天空氣品質變糟。每次灰心喪氣的時候,不用急著樂觀,可以先冷靜休息一下,再重新充滿希望。

我的信仰,建構我的世界。我想我喜歡這個地方,是因為以前的我很負面,最近這幾個月變得鬆弛和自在。所以這代表我屬於這裡嗎?恐怕也不是。

選擇的時候,到底要選我比較喜歡的,還是對方喜歡我多一點的呢?我的經驗是,最好選雙方都合得來的。我的結論是這裡很好,但我想去更好的地方,去過我理想的生活。

我相信我值得被好好對待,我相信我值得被尊重,所以我離開不尊重我的人。我相信生命不是為了吃苦和流淚,應該是充滿喜悅和美好的事物。

我想要靠近美好的人,帶給我笑容和感恩。我想要習慣得到想要的東西,因為我喜歡那些東西,我不需要誰的允許,我不需要跟誰解釋。

    5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