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村生活又一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两年前的3月,我写了“所谓社交”,总结嘲笑自己像個孩子一樣笨拙地開始社交生活。
去年7月,写了CH带给我的政治抑郁。
10月,写了“人为什么说谎”,来治愈自己被身邊最親近信任的关系背叛的痛苦。
11月,开始在爱的体验里 感受和表达。
所有的这些都像是一个轮回。
发现,一个循环 无论我希望它来的多快,自有它的节奏和周期。我不去主动,就会被动地被牵涉在其中。
我主动进入了一个未知的世界,和另一个未知的熟悉里,然后希望大家一起改变。却忽略了一件事,我能掌控的 就只有自己啊~
于是,现在 开始明白,需要主动去结束的关系,需要主动去采取的动作,是什么。兩年前,學會敞開大門,好奇進來的一切;現在,我學會保持邊界,明白自己和彼此,把該關的門關上。
更懂得了人性,也更懂了自己。
我要的,就自己一手一脚去创造好了,走一步,真的有一步的惊喜。
再来一轮关于社交吧~
  • 做自己。  在陌生人里做自己,尊重别人做自己,不难;在朋友、爱人那里,也勇敢地做自己,也学习尊重朋友和爱人做自己,非常不容易,却如此的值得!你永远不会担心害怕失去,因为那种吸引力,太美好!感受过,就不会再需要别的~ 每一次矛盾和沟通,都会让你更平静,也更确定。因为 你们是因为彼此原本的样子而相互吸引,根本不需要任何证明。你只需要保持敢于面对自己和别人的真诚就足够了。
  • 保持勇气,(积极)面对失去。做自己,需要极大的勇气。因为当別人看不懂或者并不相信第一条时,你的self-being, 就会被不理解,进而招惹敌意、否定和攻击,最终你可能会面临失去。然而,其实会失去的,不就是不需要的么?老实说,我不是一直在等吗?知道会失去,然后学习 静静地等着它的到来。向内,失去对我不再具有伤害。因为我还是我,如果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么来来往往,熙熙攘攘,只会磨砺我的急躁,沉淀我的美好。走著走著就走散的人,只是道路不同。即便一開始如何美好,即便意識到終將失去,有多麼不捨。向外,温柔地把想要离开的送走吧~ 他们喜欢什么方式,而我可以以什么方式送他们离开。这是我学到的新知识。
  • 专注自己。做好自己在先,才可以稳定平静的心,去观察别人。我的田野反身性调研走完了一轮,现在是时候打磨自己核心的时候了。那些坚持,关于真诚、善良、美好的追求;关于纯粹高贵灵魂的向往;关于自律坚韧、温和而坚定的把握和努力…… 走出由内而外的纯净美好,才是我作为自我追求的永恒。这个过程,和任何人无关。保持恰当的距离,是新的课题。距离,是为了我们彼此专注在自我生命的创造和精彩啊~不要担心距离会把人吓跑,不会走的,总是会在。相信,就好。
  • 学习不败与创造的能力。专注自己,做好自己的独创性,那就已经可以让你立于不怕失败的境地了。那是你的安全阀,也是你的生命力,更是你赖之以生存的贡献。别的,都不重要。靠自己 独立做好一个,足以。自己的路,自己走。節奏,自己控制就好。
我有我的路,怎麼走,我自己說了算。自帶氣場,會吸引愛我的一切力量。看我的引力,會有多美麗。從來就沒有錯過,只有我路過。走散的,別擋著我。要一起走的,快跟上來。我有我的優勝劣汰。我的世界,從來就是這麼簡單。這麼驕傲的暴論,是因為有了我愛的和愛我的,世界各地,我知道他們就在那裡。
两年前就已经學到的内容,到现在又回到了原点。这个轮回,不伤了,却也更深刻了。
一方面,某个人或某個事对我的伤害,反思之後,我不再向內去懲罰自己,進而掉入不夠接納自己的窠臼。其實責備別人,最終不就是在責怪自己麼?我學會接納自己,反而開始理解对方的心态和迈不过去的出处。我知道,这和大的文化背景,小的个人主体性有极大的关联。因为懂得自己,懂得对方,所以挖出了大于个人的结论和思考。不仅与自己和解,也对对方慈悲,不在乎对方的莫名伤害,也乐意去花心思反过来主动处理这些并不那么在意的事情。感謝人類學,教會了我從那點屁大的個人視野,轉向something bigger的理解。心裡只有自己那點過不去的情緒,和更大群體、更深刻的幸福安全比起來,真的,太渺小而可惜。凝望人群,就像凝望著整個宇宙。自己那點事,又到底有什麼了不起。
另一方面,不仅深刻,也留下了惊喜的共鸣和熟悉。我遇见了清晰的自己,和与自己有共鸣的人和事。原来方向一直都在等着我,根本不用担忧曲高和寡。反而人只有吸引力法则,不适合的一定会自动离开。timing这个概念,不再重要。来的,永远是对的;走的,永远是没必要留的。我不再焦虑了~ 时间,只有当下我要怎么把握,根本没有结果好不好这么一说。
現在回頭一看,我的這一年。
社交的距離。每個人都需要邊界, 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領域。守護那個邊界,是本能。如何守護,是本事。找到自己,就是找到他人。上帝視角,給了我智慧,並不是為了給我power。我因為尊重而學會了真正的謙卑。沒有對邊界的尊重,打著愛的名義judge,那不是愛,是愛的暴力。
時間的焦慮,沒了。真正明白了,慢就是快。曾經用了幾十年都沒明白的道理,這一次我用了兩年。著什麼急呢?跑在前面的,搶到先手的,看上去是贏了;然而,早跑早了。結束的時候,發現來得快去得也快。新陳代謝幾輪下來,總在衝刺,也加速了消耗。既然 都只有一個去往死亡的方向,又何必著急?做人的投入,自然會帶來做事的成敗。
難得糊塗。即便是現在,我也好像不忙著總結歸納了。就讓腦子裡的混沌,自己去長吧~王爾德說,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是一種恩賜;知道了,就是限制。想明白了,也就是新的侷限了~ 不如,讓生命脫離理性的束縛。真正的從心所欲不逾矩,恰恰是厚德的內核,能夠承載得住一切生命的贈與。
從個體,到血緣,到社群,再到普世。
悟道,真是無限而有趣。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loria Ni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躺,且奮鬥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為什麼他們要騙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薈福村茶|只賣台灣茶的療癒咖啡店 ,自製紅茶奶香燉肉飯、茶泡飯、茶甜點,個個美味有特色位於南港的薈福村茶,是間以台灣茶為主題的小茶屋。 說是小茶屋,但沒在走侘寂、茶道這一派的啦,輕鬆自在,比較像是以茶為主題的療癒小咖啡店。
    Thumbnail
    avatar
    茶屋裡的故事
    2024-02-27
    自養野生酵母|雜談慢聊|20%斯佩爾特全麥鄉村|抹茶布里歐需|學會等待...剛滿三個月的小子,除了能分辨白天和晚上 除了會等待,還會跟你吵架(笑)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4-02-04
    自養野生酵母|多種子斯佩爾特全麥鄉村|叮咚可以亞麻仁口味的麵包了,叮咚 叮咚,叮咚。 約半年前買的亞麻仁子,真空後冷藏在冰箱裡,終於能拿出來用了。 對於麵包來說,增添風味的方式很多,筆者很喜歡種子、堅果、果乾類。 要增添風味的方式很多種,不贅述,這次終於可以用亞麻仁子,來個多種籽斯佩爾特全麥鄉村 斯佩爾特全麥使用28%,漸漸地抓到怎麼好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3-11-21
    專輯簡評│熊仔《PRO》│夢想職業化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生活像一張磨砂紙,磨去了我們的熱誠與熱愛,下一步又將往何處?熊仔的全新專輯,又成就了他另一個巔峰,從製作上眾星雲集,到自身音樂表現上仍展現他獨有的風采,而細至歌詞每首歌的串連與最後的收束都是那麼工整與對杖,只能說身為「處女座」的熊仔,在堅持與要求精準上真的如同星座學家對於該星座的既定刻板解釋。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04
    又一個生活小測試八達通以外的其他可能
    Thumbnail
    avatar
    Wright Fu
    2022-03-26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2021台東農莊生活隨筆(29):自耕自食生活又抵達一個小小里程碑──自種自製薑黃粉美籍先生擅長研究,他發現薑黃是一種超級抗氧化的食物,尤其跟黑胡椒一起吃,功效立刻增加好幾倍。我上網搜尋,有文章說,薑黃有七大功效──抑制發炎、抗氧化/抗自由基、保護肝臟、有助維持理想BMI、改善消化系統疾病、增強體力/幫助身體從疲勞中修復、改善阿茲海默症。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12-13
    讓老年生活,像住五星飯店一樣高級又自在!隨著年紀增長,過去為家庭、為事業打拼的身體已不像年輕時那樣勇健,可能有些許的慢性疾病找上門,甚至健康狀況一年比一年差。關於如何度過「自在又高端的安養生活」,都是長輩與兒女首要擔心的一大課題。
    Thumbnail
    avatar
    黃金時代 - 頂級在家養老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