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動物方程式—受傷也別讓他們知道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動物方程式是我很喜歡的一部迪士尼電影。內容我就不介紹了。各位自己去看吧。但還是小心我會暴雷喔



裏頭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色:尼克,胡尼克。他是一隻狐狸,一隻看似狡猾,其實心地善良的狐狸,其實我小時候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尼克一開始就是隻狡猾狐狸,是反派,可是當我後來又再次去重看得時候發現...

水牛局長 : 你以為我會相信狐狸的話?

胡尼克 : 拜託,你給她一件小丑背心和一輛搞笑三輪車,就要她兩天內偵破你們兩星期破不了的案子,對,難怪她需要找狐狸幫忙,你們沒有人會幫她,對吧?



在所有動物的刻板印象中,狐狸就是狡猾邪惡的,他們不受歡迎,導致尼克從小內心深處的自卑。在電影中有演到,尼克小時候其實是很開朗的,就在他小時候第一次加入童子軍時,他是裡頭唯一的肉食性動物,而且又是隻不受信賴的狐狸,一進去,其他童子軍就對他銬上嘴套,把他當成是「野蠻人」,對他拳打腳踢,只不過因為他是隻狐狸。所以他不如就放棄改變其他人對狐狸的看法,就做一個他們認為的狡猾的狐狸。

raw-image
小尼克被童子軍同學套上嘴套

小尼克被童子軍同學套上嘴套

開朗的小尼克

開朗的小尼克



你在電影中可以看到尼克他的表情大半都是很不屑的,他的眼睛幾乎都只張一半(笑),他對朱蒂講話的態度就好像一副「本大爺早就看慣這世界的大風大浪了,你這個小條子算不了甚麼」。這是為什麼?我想是因為他小時候經歷的創傷,所以他用這種輕浮的態度來掩飾他內心的傷痕,讓人心疼。還記得他們在逃離了黑豹的追逐後搭上空中纜車,尼克對朱蒂說了甚麼?

:「那天我學到兩件事,第一,我絕不再讓人發現他們傷害了我,第二,既然全世界的人都認為狐狸狡猾,不值得信賴,我也不用當好人。」


尼克不屑的表情

尼克不屑的表情

那天我學到兩件事,第一,我絕不再讓人發現他們傷害了我,第二,既然全世界的人都認為狐狸狡猾,不值得信賴,我也不用當好人。

那天我學到兩件事,第一,我絕不再讓人發現他們傷害了我,第二,既然全世界的人都認為狐狸狡猾,不值得信賴,我也不用當好人。

raw-image




2會員
3內容數
姸安の沙龍。內容通常是觀影感想和好書推薦。偶爾寫一點自創小故事:D -哈囉你好!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我是姸安,一名喜歡搞怪的國二自學生,INFP(但其實有點E)。我很喜歡讀有關心理學的東西,討論的電影跟書籍中也有很多自己的看法,目前還在學習很多東西,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留言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