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命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見你之前先

把自己的心煨軟

把耐性撐到最大

把起皺的眉心熨平

把世界的紛擾遮罩。


專心處理

你的痛

你的痠

你的各處傷口

你的每句迷失。


回到小時候

有你的世界是

我的城堡

擋住外面的風雨與吵鬧

我們一起躲在裡面

用 力 忘 掉


不用跟人比較

是我就很好

你也依然會是

我的驕傲。


我們一起努力

抬高雙手

搓熱雙腳

複習天真爛漫

重溫九九乘法表。


藥物和奶粉混合

清醒與昏迷失衡

沉重如留在塵世

清晰似你眼中的黑闇。

 

當腹水汩汩湧出

我們都只是軀體

沒有醒著或是活著的差別。


再次睜眼

醒來

拖延時間到

下一個呼吸。


意識回歸

溫暖依舊

直到

最後一次心跳




致這個專題的讀者:

首先,想謝謝你們陪我走了這麼久。
其實有點意外,這個專題是我開設的專題裡,最多人瀏覽的。
曾經想過定期產出這個專題的內容,但寫作的速度實在太慢,即使每篇的字數都很少,靈感告急的時候卻是半個字都擠不出來。

即便如此,想寫些什麼的時候,我仍然習慣在手機或電腦裡敲敲打打,透過這個過程,不斷跟自己說著:「我還活著」。

也因為這個習慣,加上方格子最近經營策略的改變,我決定開啟新的付費專題:【當醫師生病時_我的下水道奇幻旅程】。

之所以會選擇需要付費,是因為這個新的專題和【短短的】隨心創作的頻率不同,大部分的稿都已經完成,剩下的只是編排和潤飾而已。因此,我有自信能以固定的頻率更新,也由於主軸是比較私密的個人罹病經驗,我選擇以需要付費的方式公開,也禁止任何媒體的轉載或截圖轉傳。如果真的對這個專題有興趣,目前專題裡的第一篇在12/20前設定為限時免費公開,網址連結我放在這篇文章的最後,歡迎大家點進去閱讀,而第二篇目前我先設定在vocus Premium的閱讀權限,之後也會轉移到新專題中。

回到【短短的】這個專題,未來我仍會不定期更新,也希望喜歡這個專題的朋友,可以繼續追蹤下去。跟之前一樣,仍然期待你們的留言與互動,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難得的經驗與繼續創作的動力。

感謝你們。(笑)


👉新專題【當醫師生病時_我的下水道奇幻旅程】的第一篇:前言與第一章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