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閱讀—我那油然而生的幸福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手上正在閱讀Elizabeth Gilbert的著作《愛瑪》,這是一部偉大的作品,我很佩服作者對於一整個世代、一整個家族、以及每個人物的詳細刻畫,當然也包含了貫穿整部作品的植物們。

這本小說篇幅較大,我的閱讀速度本就不算快,因此也花了幾天慢慢享受;而在這期間,我還是會上書城看看有沒有什麼作品,看到喜歡的還是會先收藏,甚至直接先買下來。




今天在某一次上廁所的時間裡,我想到自己可以如此輕鬆地閱讀各種書籍,突然感到自己真幸福。

在我誕生之前,就已有許多書籍作品存在於這世上,而直至現在這個時代,也不斷有各種佳作問世等著我去翻閱,我的閱讀速度總是趕不上好作品的出現,換句話說,我永遠不用擔心沒有書籍的陪伴。

再者,近幾年電子書開始流行,買一本書不需要特地走出門去購買,也不用上網訂購等個兩三天才收到,我只需要按幾個鍵,立刻就可開始翻閱我想閱讀的書。




我無法想像有哪個平行時空的我是不愛閱讀的,我從自己還不識字時,就會自己拿一本書,躲在角落閱讀,而我的孩童時期也一直渴望著識字,好讓我能夠讀懂更多的內容。




世上有許多美好的電影與戲劇,也有許多製作精良的短片,我也偶爾會沈迷於其中。但從來沒有一件事,可以替代閱讀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從來不覺得閱讀是「必須」的,它對我來說是如此自然而然,我並非為了任何目的而閱讀,就只是喜歡而已,我喜歡透過書籍、透過文字來與世界做連結。

因此,當我身邊出現不只一次這樣的聲音:「我是因為妳才開始喜歡看書的。」、「看妳都在看書,我也打算來培養閱讀的習慣。」我很驚訝!卻也有點感動,閱讀真的可以將人與人聯繫起來!




除了創造出許多偉大作品的作者們,我也很感謝翻譯者們的存在,若不是因為有各種語言的翻譯者,我能閱讀的書將會比現在少得許多。

當然也很感激出版社的存在,有出版社,我們才能注意到有這些來自本土、或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美妙的作品。

出版書籍的所有工作人員們,我致上最高的尊敬以及感謝,沒有這些人,我們將難以接觸一部完整的作品。

謝謝我的世界有這一切存在,也謝謝自己擁有閱讀的能力,這些都是構成我幸福的元素之一。

64會員
76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