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員工順順講英文的秘密,就是重複使用簡單的句型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看過一個亞馬遜工程師跟一個Google工程師分享他們工作內容的Youtube影片,這個亞馬遜工程師不是在美國長大的,英文是他的第二外語,不過他講英文順到爆炸,一句接一句幾乎沒有斷過,我都在想他有沒有在呼吸 XDD

我拆解了這個亞馬遜工程師講的話,發現他英文流利的關鍵就是他會大量重複簡單的基本句型,這樣他就可以把心力只花在把他想表達的內容填進那些句型裡

分析如下~

raw-image
raw-image

1. 大量使用You__ to___

我發現他在講亞馬遜的工作文化時,會大量使用

  • You have to (你必須)
  • You want to (你想要)
  • You know (你知道)
  • You can (你可以)

用這些句子來表達亞馬遜需要做些甚麼努力才能讓客戶愛上他們

舉例來說:

🔑 You have to be customer-obsessed because you want to make their life easier.

你必須以客戶為中心設計產品因為你想要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輕鬆
🔑 You know like whatever they're doing, whatever they expect

你知道顧客生活在做些什麼,期待甚麼
🔑 You want it to be the best

你想要(產品)是最棒的
🔑 You want to think in them.

你想要從使用者角度出發去想他們怎麼用
🔑 If you're designing something, you have to think about that.

而如果你設計東西,你必須想到這點
🔑That's a way you can interpret customer obsession.

這就是你可以解釋「以客戶為中心設計產品」這個概念的做法

2. 想舉例的狀況

這個亞馬遜的工程師想要解釋亞馬遜的工作文化,但他很難用一句話就講出來,所以他打算舉一些例子,而我發現他一直反覆講:

🔑 Let's say ___: 意思就是「比方說怎樣怎樣」

像是:

🔑 Let's say you're designing some software, solution, feature

比方說你要設計一些軟體、解法、功能

但因為他是一邊想一邊講,所以他在釐清思緒的過程中還是會重複講跟前面一樣的話

比方說,他本來要舉例講一個服務,但講一講他就發散出去講這個服務是要給誰用:

🔑…, let's say a service, that's gonna be used by other teams…

比方說是一個服務好了,而這個服務會被其他部門使用…

所以他為了把講散的話收回來,他又用 "let's say" 重講一次差不多的東西

🔑 If you design, let's say a service, a feature, you want to think in them.

如果你設計東西,比方說是一個服務、一個功能,你想要從使用者角度出發去想他們怎麼用

我覺得用文字描述這個說話過程會感覺他好像講話很冗,但想一想這其實很貼近真實講話的狀況吧~

就是講一講、散掉、收回來,然後差不多的話再用一次,繼續講…


3. 描述如果怎樣的狀況

這個工程師講話過程中也用了很多 "if ___ (如果怎樣)" 跟 "when you ___ (當你怎樣怎樣)"
因為他要一直舉出一些情境來解釋他在亞馬遜的工作狀況

比方說,

🔑 If you're designing something, you have to think about that.

如果你設計東西,你必須想到這點
🔑 If you design, you want to think in them.

如果你設計(東西),你想要從使用者角度出發去想他們怎麼用
🔑That's when you think about customer obsession.

這就是當你開始思考以客戶為中心設計產品的時候


4. 收尾用 "So"


這個亞馬遜工程師講英文一直劈哩啪啦的,不過我有注意到只要他講一講想下個小結論或是轉話題,他就會用 "So"

他本來在解釋亞馬遜是從使用者角度出發設計產品:

🎈 You want to think in them like how they are going to use it

你想要從使用者角度出發去想他們怎麼用

講完後他用 "So" 下個小結論:

🔑 So that's when you think about customer obsession.

所以這就是當你開始思考以客戶為中心設計產品的時候

本來他在描述亞馬遜希望做到的事 :

🎈 You know like whatever they're doing

你知道顧客生活在做些什麼
🎈 You want it to be the best ...

你想要產品是最棒的

最後他用 "So" 下個結論:

🔑 So that comes in that

所以這就是顧客跟亞馬遜產品的關係

我覺得要用文字把這種英文口語表達的過程解釋清楚好難啊

其實這個亞馬遜工程師用字跟句型都簡單,但重點是要怎麼解釋他翻來覆去使用它們的方法

我盡力了XDD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