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英文口說從簡單越講越複雜的方法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聽母語人士講話會有一種感覺是,他們總是可以順順講出比較長、意思很豐富的句子,會覺的自己很難一時間湊出那樣的東西
其實想要講出意思比較複雜的句子要從簡單的句子出發,在原本的架構上慢慢擴充新材料,就可以越講越複雜了~

曾經看過一個我很喜歡的美國創業家Gary Vee講話,我一直滿喜歡聽他講話,是一個真誠、對人性有很深理解的人

Gary講話用的單字都不難,大概就幾百個單字左右,不過要講到像他一樣的英文還是有挑戰,
因為要用簡單單字組裝出比較長,意思比較複雜的句子需要的是另一種功力

我來舉兩個例子,說明要怎樣用漸進的方式從簡單的句子慢慢講到意思比較複雜的話

raw-image

第一個例子

影片中Gary有分享到,

🎈 The great secret to personal brand is speaking your truth.
關於個人品牌很大的秘訣就是講出你的真相

美國人講話中很容易有 "The ... is ..." 這種架構,中間再塞東西進去,你要補充的東西越多,"The ... is ..." 中間塞的東西就會越多

這句話如果要用最簡單的方式講,就是先讓 "The" 跟 "is" 中間只留下 "secret(秘訣)" 這個字
所以這句話的最簡單版本就是:

👉 "The secret is" speaking your truth.
"秘訣就是" 講出你的真相

接著如果想要讓句子再複雜一點,可以加個形容詞 "great (大的)"
這句話就變成:

👉 "The great secret is" speaking your truth.
"很大的秘訣就是" 講出你的真相

最後想要補充說明這個秘訣是 "關於個人品牌" 這件事,就可以在原本的句子加上 "to personal brand",這句話就變成:

👉 "The great secret to personal brand" is speaking your truth.

"關於個人品牌很大的秘訣就是" 講出你的真相

所以其實要有能力講到最複雜的版本,要先把最簡單的版本講順,然後再慢慢往上加

第二個例子

影片中Gary有提到他覺得大家經營社群媒體常犯的錯誤是甚麼,

🎈 The biggest mistake I see today is everybody's trying to figure out what's working.
我今天看到最大的錯誤就是大家在嘗試找可以(快速成功) 的方法

這句話一樣是 "The...is..." 的架構,"The" 跟 "is" 中間塞了很多單字,
所以如果想要從最簡單的版本開始講,就可以讓 "The" 跟 "is" 中間只留下 "mistake (錯誤)" 這個字
所以最簡單版本可以說:

👉 "The mistake is" everybody's trying to figure out what's working.
"錯誤就是" 大家在嘗試找可以(快速成功)的方法

接著想讓句子意思更明確一點,就加個形容詞,"biggest (最大的)":

👉 "The biggest mistake is" everybody's trying to figure out what's working.
"最大的錯誤就是" 大家在嘗試找可以(快速成功)的方法

最後想要補充說明這個 "最大的錯誤" 是 "我現在看到的最大的錯誤",就可以在原本的句子加上 "I see today (我現在看到)",這句話就變成最複雜的版本:

👉 "The biggest mistake I see today is" everybody's trying to figure out what's working.
"我今天看到最大的錯誤就是" 大家在嘗試找可以(快速成功) 的方法

心得

所以結論就是,基本的句子要先講到很熟,才有辦法往更複雜的東西前進~

PS, 太喜歡這篇的圖卡!!
從圖庫找到的糖果數字太可愛了~~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