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文問問題其實有公式喔,照著模板句型講就不會卡卡了!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聽過一個英文call-in節目,有個美國人在問關於品牌行銷的問題,我一聽他問問題用的英文句型我就笑了,他就是用我線上課程裡面教的句子組出來的話呀!

哀呀~突然很開心我的課程猜題猜很準XD

所以大家學英文要有信心,
其實一般工作&生活美國人就是用一些固定模板句型在組裝他們講的話

馬上來分享這個美國人問問題的句型公式是甚麼~

用英文問問題其實有公式喔!

用英文問問題其實有公式喔!

照著模板句型講就不會卡卡了!

照著模板句型講就不會卡卡了!

① 先解釋問題背景

首先這個美國人先解釋遇到問題的背景

🎈 I'm trying to build a super sticky community.
我正在嘗試建一個緊密的社群

拆解一下這句話就是:

👉 I'm trying to ____
我目前正在嘗試 ___

這個句型真的是美國人工作或生活中常用到炸開的一句話~

舉例來說:

🔑 We're still trying to figure that out.
我們在想那個要怎麼解決
🔑 I'm trying to get more people to download our App.
我嘗試要讓更多人下載我們的App

② 接著點出問題

講完問題背景後,
接著這個美國人點出他遇到的問題是甚麼

🎈 The problem is I don't have any content that I can use.
問題是我沒有任何可以放在社群的內容

拆解一下這句話就是:

👉 The problem is ___
問題就是___

這個句型是美國人常用到不行的一句話,
可能是大家生活中一天到晚都充滿問題啊 XD

照樣造句~

🔑 The problem is we haven't built our brands so it's hard to sell our products.
問題就是我們還沒建立品牌所以要賣出產品很難

③ 最後詢問意見

最後這個美國人就想問對方意見,

🎈 I'm just wondering if you have any tips on how I might be able to be a little bit more efficient?
我想請問你有沒有任何讓我可能可以更有效率的方法呢?

拆解一下這句話用的句型是:

👉 I'm just wondering if ___
我想請問___

這個問句句型是一種對不太熟 (或是不能得罪) 的人的客氣問話方式
美國人也是超常用~

後面再接上 "you have any tips on" 來問對方「有沒有任何建議或撇步」

我來照樣造句:

🔑 I'm wondering if you have any tips on how to improve my English speaking skills in 3 months?
我想請問你有沒有可以在三個月內把英文口說能力救起來的方法?

最後把三句話串起來組織成完整的一段話

如果我在一個工作場合,我想問一個資深前輩問題

假設我是想問要怎麼建平台好了
我就可以用剛剛那三句話來起承轉合問問題:

① 先解釋問題背景

🔑 I'm trying to build a new platform.
我正在嘗試建一個新的平台

② 接著點出問題

🔑 The problem is we don't have any budget right now.
問題是我們現在沒有任何預算

③ 最後詢問意見

🔑 I'm just wondering if you have any tips on how to possibly get free resources?
我想請問你有沒有任何我可以獲得免費資源的方法呢?

你也可以把這些練習套用到你需要問問題的場合~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18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