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烈貝克曼鐵粉必看|阿嬤要我跟你說抱歉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y grandmother asked me to tell her she’s sorry


這是一個壯闊又輝煌的故事,在勇氣、愛與悲傷的人生裡,外婆用童話故事為她最心愛的七歲近八歲的孫女艾莎創造了一個需要他守護的世界,而艾莎也這樣跟著他的超級英雄,成為了真正與眾不同的小英雄。


我很確定自己愛著艾莎,因為他視哈利波特為優質文學、因為他靠近了破碎到無法修復的狼心、因為他守護了烏爾斯,也成為了彼此真正忠誠的朋友、因為他傾聽了海天使的悲傷、因為他讓阿爾夫抓狂又侃侃而談,因為他讓爸相信自己擁有除了外婆和媽媽以外,也擁有自己的特質,他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最堅強的那種。


她透過狼心認識了幾乎甦醒之地的六大王國的意義,他知道了外婆不曾告訴過的她的過去,外婆是如何守護著了每一個人,而艾莎是她認可的可以繼續守護城堡、守護每個人的勇敢騎士!


在艾莎要迎戰魅影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經歷了一萬個童話故事的永恆,看來我真的是太投入了(笑)


菲特烈一定是天才,看似平凡的一棟樓房,每個角色的性格色彩分明,且擁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但他們都因為不同的原因聚集在這裡,他們同時也存在在外婆創造的童話故事裡,他們緊緊相依,不管是過去的命運或是未來皆然。


美夢、狼心、海天使、罹病男孩、黑裙女人、無盡戰役、幾乎甦醒之地等,唯有真正進入到這個童話裡,才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動,同時感受到艾莎的外婆是對麼了不得的存在。


我很喜歡艾莎是外婆第二次機會這個概念,艾莎氣外婆不是一個夠好的媽媽,但外婆又是她最好的朋友,對近八歲的孩子來說,這真的好難。


深愛媽媽的艾莎還要面對即將出生的半半(同母異父的弟弟),以及兩週住在一起的爸爸和他的新家庭,在她與眾不同的腦袋裡,他要分心完成很多任務,但他真的做得很好,甚至是太好了!


一開始老實說因為外婆的童話故事角色很多,王國名稱也很多,並且要結合現實角色會有點難以投入馬上進入狀況

但透過這些醞釀,當故事慢慢結合之後,便會感受到其壯闊的故事架構,最後完全被征服。


每個七歲的小孩啊,他們都不簡單,在他們仰望自己心中英雄的同時,他們也在創造自己的偉大吧,他們也在成為某些人仰望的目標的路上!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