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書評心得✨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再也沒辦法忍受肉的味道,只有植物能讓我平靜,讓我渴望就這樣倒立著,變成一棵樹吧⋯⋯」


📍此書將故事分為三部分 首先以主角英惠的丈夫角度 訴說英惠因一場怪異又血腥的夢境而變成素食主義者 由懸疑角度出發 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將劇情直接推至高峰


📍第二部分以英惠妹夫視角 描述妹夫因聽聞英惠臀部的胎記所燃起的創作與慾望 妹夫將大量稱為「藝術」的植物花卉繪於英惠身上 是藝術的表現 還是道德的僭越?當一個人漸漸失去自我控制能力 無法完善表達情感 這是種利用她價值的行為嗎?


📍最後利用英惠姐姐來揭發背後的一切謎團 英惠所受的痛苦 冷漠無情的暴力以及人類殘酷的暴食 她不想傷害世界 不想成為人類的黑暗面 因此導致其極端的改變 到底她真的是瘋了 還是我們世人的不理解?


✏️英惠所受到的種種壓迫 被眾人認定為精神病患者 需要接受所謂的治療 失去了為自己決定的主權以及身體 是醫療中強迫成為患病受害者的角色


🔎此書利用充滿詩意及藝術的文字形成各式各樣的畫面 將人物塑造於滿佈黑暗、性、慾望、以及人性的醜陋 從字裡行間透露著各種不同的感受 中段所帶來的感官刺激更令劇情達到顛峰 看似低俗的情愛文字卻滲透背後道德觀念的崩壞 最後的秘密更帶出社會可怕及受固有框架規範的地獄 勾勒角色的無奈 以及我們人類痛苦的命運


/

評價:📚📚📚📚(4/5)

—————————————————————————————————

。夢中被揭破的真相 現實之中無情的反噬。
19會員
53內容數
「認真尋找自己的興趣」,屬於每一個人的最佳療法,,勇往向前的道路是漫長而又遠慮的人生態度。從書本中學習,從人類成長中體現哲理,從勵志文學中透視心靈巧妙的設計;人們可視的角度亦隨之擴大;透過閱讀書評心得,撰寫心中真實感受,了解不同角度的文化價值。 跟隨我們進入閱讀汪洋大海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寶藏,充實自我精彩人生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