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素食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雁文化/出版
此書劇情怪誕詭譎,有被文字衝擊到,也有想看作者其他書的慾望。閱讀文字往往都會在我腦中同步編織畫面,此書畫面色彩鮮艷,不好直視。
本書分為三章。第一章(丈夫視角)→女主角夢見自己身處森林,看到了刀、血、身體長出了動物的臉。揮之不去的夢魘讓她不能呼吸,毅然決定不再吃肉。突然的改變讓全家人無法理解,父親的強勢教育,使一切都失控了……。
第二章(姐夫視角)→此時搞藝術的姐夫興起在自己及女主身上作畫,起先是純粹藝術的描繪花朵,兩人身上綻放著鮮艷的花瓣、花蕊、花苞、枝葉,最後還是突破了那道防線。此刻女主角已不把自己當人看了,看到這些植物、跟另一株植物結合,她瞭解到了什麼…。
第三章(姐姐視角)→姐姐義無反顧照顧著她,回想起兩姐妹的成長史,妹妹總是被父親嚴厲管教大罵,自己卻袖手旁觀。兩姐妹同時心力交瘁,只是妹妹病的更重了,她全然瞭解了那些夢的意義。「我應該被澆水。姐姐,這些食物我不需要,我需要水…。」
是本有點沈重的書,暴力(父權)與(內心豐富的植物、花朵)同時展現在眼前。喧譁與沈默,兩個極端互相猛烈撞擊,交織出如書封面一般,最後綻放的只剩心裡那些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書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心得/解憂雜貨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目擊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大學不迷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新生活判讀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死者的審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心得/破案神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心得分享]-豁然開朗的商業模式思考-下本文討論了組織文化、知識管理、部門目標和策略等方面的問題,提供了各種建議和策略,讓您更好地理解並應對組織中的各種挑戰。
Thumbnail
avatar
CHUN YEN
2024-06-11
[閱讀心得]丟掉你的那些無關緊要:練習只擁抱重要的事,十三項日常祕方平衡家庭、工作與自我想讀這本書是覺得身為職業媽媽,我遇到的問題說不定讀了這本書後能有點啟發。還有「懶惰天才」的概念很吸引我,希望能終止窮忙瞎忙的媽媽生活,能真正的放鬆自己。 我覺得「天才」就是努力讓每件事都要面面俱到的狀態,「懶惰」就是過度努力卻達不到成果後決定關機完全放棄的狀態,而「懶惰天才」就是介於以上兩種狀態的
avatar
Grace
2024-06-09
閱讀心得:早安,我心中的怪物家庭以及成長的經歷絕對是一個人個性養成以及創傷來源最大來源之處。無論那些記憶我們是否早已拋諸腦後,對於長大的我們影響甚深,尤其是那些我們真正深愛過並且在內心一直依賴著的人。看到第一篇案例的故事就能讓我心有戚戚焉,並且感同身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關於蘿拉父親的父母親,也就是蘿拉祖父母那段,或許
avatar
感同FTSW
2024-06-09
閱讀心得:《反脆弱~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作者塔雷伯想要傳達的核心概念很具原創。我可以接受他的觀念。因為了解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非對稱性、非線性價格走勢、隨機但非常態分配的厚尾現象(跳躍式的大波動)、極端風險等,況且我也讀過塔雷伯的《隨機騙局》《黑天鵝效應》這兩本書,對於他寫作風格已略能習慣,所以比較能明白作者想要表達的論點。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4-06-07
閱讀心得002: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一本輕薄好讀的書,原本只是單純當成故事看,沒想到卻深深刻進我心裡,在人生感覺到迷惘時我就將它翻一翻,故事非常簡單卻蘊含著解決問題的大智慧,列入了每年必看清單之一。就如同封面所寫:「你絕對不是偶然間,才看到這個幸運草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雞蛋艾琳
2020-07-15
閱讀心得001:空影之書整理書櫃突然發現這本小說買到現在都還沒看過,就決定好好的來閱讀一下,厚厚的推理小說,花了一些時間才看完,因為比較沒有接觸這類型的小說,所以剛開始懵懵懂懂,沒辦法好好了解它,漸漸地才發現原來作者使用倒敘法,再加上三人不同視角來處理這個推理案件。
Thumbnail
avatar
雞蛋艾琳
2020-07-12
閱讀心得(2): 指數投資末日接續前面講的低利率和低經濟成長率會導致退休基金和醫療保險破產,政府有幾個作法可以做。第一是開源,在台灣是提高勞保費率和健保費率,為了健保開源的部分我記得折損了好幾位衛生署長直到楊志良奮力調漲成功。第二是節流,這部分阻礙更大,譬如刪減退休軍公教人員優惠存款、年金改革、公務人員退休制度從75制改成85
Thumbnail
avatar
晨星
2020-06-11
閱讀心得(1): 指數投資末日看到聳動標題買的書,但是實際看下去覺得十分有道理。他不是講主動投資會勝過指數投資,而是即使是指數投資,也抵擋不了各種總體經濟趨勢。其中各項經濟數值下滑,包括經濟成長率、勞動力成長率(因為歐洲及美國開始人口老化)和生產力成長率(能源產出成本上升)都變差。
Thumbnail
avatar
晨星
2020-06-10
閱讀心得: 原來有錢人都這麼做2整體來說,這本書只要看完內容簡介就等於閱讀完整本書要表達的內容。我覺得作者引用很多資料卻沒有去蕪存菁,並且有1/3內容是用案例的方式去複述前面提起的主旨,書籍後半段我都是跳著看,跳過案例的段落。 整本書應該可以濃縮成2~3篇的部落格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晨星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