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19) - 生物開始成為肉食動物 短篇科幻小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新來的一位同事「森姆」替代了他丈夫的職位。


時光機需核融合技術,安置在地底下八百公尺,興建時突遇兩位三公尺高的地底人,他們是亞當時期墮落天使與女子結合的後代,挪亞方舟洪水滅世時躲藏在南極洲的地下世界,由於擔心人類的核工程會危害他們的地底安全,所以露面幫忙,提供先進的科技知識,他們大部份都是基督徒。但他們的歷史卻很神秘。


----------------------------------------------------


為了避免價值二十億美元的探測車有去無回,又或可能遇到打水漂,所以安排了第二次的非正式測試,將只值幾千美元的攝錄器材置放在履帶上,裝置了簡單的人工智能,把它投放到距今 5784年的伊拉克,傳說那是伊甸園的所在地,任務是獲取更多分析數據為未來探測車鋪路。


有關這台身處五千多年前空域的攝錄器材所搜集到的資料,光速傳輸需要 2 小時 13分 22秒,時光機基地才能接收到畫像,目前所見的除了一些小溪流,霧氣漫漫,還看到植物較大,昆蟲較大,老虎吃草等等極有參考價值的影像,但不曾見到大河流,這個簡陋的攝錄機經過一星期的推進,終於電盡糧絕,無法再運作。我們又發現了一個現象,看來還有電力裝置的器材才可以讓它返回今天的時光機內,否則「它」便會永遠滯留在那個空域軌道中。


這帶來了一個難題,科學家同事們正在研究所有數據,得出一個結論,沒有電力機械裝置的物件,例如是動物或人類,很有可能真的是有去無回,只能滯留在那空域上,在那裡開展新生活,無法「回到今天」。


在最新的會議裡,同事們都發現這個問題極為嚴重,時光機的本意是時光旅行,即是旅人可以輕鬆地穿越任何時光,又可以隨時回到今天,看來還有很多技術瓶頸需要想辦法突破。


這樣的初步觀測,科學家同事們都有一個共識,要先決定「我們究竟想看些甚麼?」先定出了最具體的任務內容,這種討論十分激烈,很多人都提出:「要先見到亞當。」偌大一個伊甸園範圍去找尋一個人,無疑是大海撈針,除非很有運氣。


第二個最多人提出的,是「恐龍之迷」,但如果根據「攝錄器材」上那簡陋的人工智能系統推算,我們有可能路經見到「草食」的恐龍,但要更加了解牠們,除非人類親身到場觀察,再調整出我們想要達成的任務目的,否則只會走馬看花,就像到動物園觀賞,不會得出具有研究價值的內容。


第三個普遍的疑問,有人提出:「當時所有動物物種都是吃草的,甚麼時候這些生物開始成為肉食動物。」每個人都不期然把目光投向我,雲風雷總監也開口:「羅力,眾人都希望知道,聖經裡有這些經文麼?」我打開了筆電,駁上了大屏幕:「上次我們已經看過這段經文」:


創世記第一章

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 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30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 賜給他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31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亞當以後第 1656 年,即距今4480年前,就發生了洪水滅世:


創世記第七章

11 當挪亞六百歲、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 也敞開了。

12 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

13 正當那日、挪亞和他三個兒子、閃、含、雅弗、並挪亞的妻子、和三個兒 婦、都進入方舟。

14 他們和百獸、各從其類、一切牲畜、各從其類、爬在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 、一切禽鳥、各從其類、都進入方舟。

19 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天下的高山都淹沒了。

20 水勢比山高過十五肘、山嶺都淹沒了。

24 水勢浩大、在地上共一百五十天。


創世記第八章

14 到了二月二十七日、地就都乾了。

15  神對挪亞說、

16 你和你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可以出方舟。


創世記第九章

1  神賜福給挪亞和他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

2 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 海裏一切的魚、都交付你們的手。

3 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


我清了一下喉嚨:「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是人類開始吃肉食,亦即是說,方舟上所有動物在船上的那一年裡都是吃草的,離開方舟後,那是新的世代,地上人類只有八個人,從新開拓文明,而其他動物離開方舟後,亦開始了弱肉強食的新世代。」


今次的會議亦到此為止,其中研究地理的兩位科學家同事艾迪夫婦,亦有了新的研究方向,他們追溯伊甸園其中的一條河流伯拉大河,即今天位於伊拉克的「幼發拉底河」,其源頭起源於海拔 1,640公尺、土耳其亞拉臘山上的鹹水湖「凡湖」。


現代科學家普遍不知道地球為甚麼這麼多水,水從何處來,亦無法解釋很多高山上為甚麼有鹹水湖,艾迪夫婦因著今次的非正式任務,得到很多啟示,挪亞洪水淹沒全地球,讓高山的湖泊都混和了海水。看來他們的研究有可能問鼎諾貝爾獎。


私底下我告訴艾迪夫婦要留意一段經文:


創世記第八章

1  神記念挪亞、和挪亞方舟裏的一切走獸牲畜. 神叫風吹地、水勢漸落

2 淵源和天上的窗戶、都閉塞了、天上的大雨也止住了。

3 水從地上漸退.過了一百五十天、水就漸消。


我向他們說:「神叫風吹地,我多年思考才得出一個結論,就是上帝把水冰封在北極和南極兩地,現代的地理氣候跟當時的萬物一樣,洪水之後便是新開始、新氣象,祝你們的研究有所成果。」


艾薇看著我笑,我靠近她想開口說話的時候,她卻悄聲說:「我知道自己又聰明,又漂亮,把你迷得團團轉是不是?」「哎呀,為甚麼妳搶了我想說的話?但妳仍是遺漏了。」她眼睛睜得大大的:「我遺漏了甚麼?」我更悄聲跟她說:「我愛妳!」她笑了一笑:「不害羞!」「那是真的,有甚麼好害羞的。」


總之,艾薇笑得好甜。

101會員
466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KPOP時光機] 김현중(Kim Hyun Joong) - 제발 (Please)金賢重,所屬團體SS501 這首歌述說著 看著前女友和其他人在一起,但依舊無法忘記前女友 的慘劇
avatar
TN
2023-10-19
不要在我們最美好的人生時光裡,做一個只愛滑手機的人。他雖然還是很愛滑手機,但是只能在我不在的時候。 之前,他上班的時候,他常常周末還是要回一下投資人的問題。 說道這,我也很不了解這些該死的VC, 周末也都沒在休息,常常早上8點就開始發訊息,絕對不是來跟你問早安的, 有時候,晚上11點也來跟你問一些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結束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7-19
[讀後感]踏入宇宙的一小步:黑洞、蟲孔與時光機 Black Holes Wormholes & Time Machine看著手上泛黃的書,回想那狂妄無知的大學生活,原本預計要走向高等物理的我,硬生生被拉回現實。在大四的那一年,本與室友鬥志高昂地尋找教授,想在相對論、宇宙與時空的領域中大展身手,在教授現實的摧殘與教導下,逐漸地看到現實面。教授很衷心地推薦了「踏入宇宙的一小步」。孰不知,這一小步,卻是我的一大步。
Thumbnail
avatar
雙棠爸
2022-02-08
人際問題其實都有跡可循➤《非常關係》觀察我的閱讀習慣就能略知其實我鮮少看兩性書籍,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認為大多都是沒有根據的經驗談,總是過目即忘,很難讓讀者有帶入感,進而覺察自己。 本書是由鄧惠文醫師撰寫,當然裡面有我最喜歡的心理學,對我而言收益良多,最大的原因是利用心理學剖析人的內心,而這樣的心理造成哪些行為。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2-01-16
2021防疫期間不出門!10款免費手機遊戲陪你打發無聊時光LINE: Pixar Tower 說到打發時間的手機遊戲,小編一定要推這一款由Line遊戲推出的Pixar Tower。與迪士尼皮克斯動畫聯名,巴斯光年、胡迪、毛怪、大眼仔等經典人氣角色都被改造成超可愛tsumtsum風格,喜歡皮克斯的角色及電影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款遊戲的遊玩方式為串
Thumbnail
avatar
小太陽姐姐
2021-06-19
「鑽石公主號是新冠肺炎製造機。為什麼我只上船一天就被趕下船。」標題是神戶大學醫院感染症內科教授岩田健太郎在鑽石公主號上的真實見聞。 現在去日本要小心⋯⋯日方這次的態度令人匪夷所思。這位感染科教授上鑽石公主號一天就被趕下船,現在正在某處自我隔離。他在Youtube上傳了兩個影片(日文版跟英文版)呈述船上真實情況,並呼籲日本正視這個問題。船上的感染管制依敘述看來有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