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趣談-夢裡等候的書生(2)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接上篇......

多年後,我出了社會,有位大學同學因為太思念親人,找我去觀落陰,聽起來這種地方毛毛的,但同學表示他來了三次,什麼都沒看到,這次要來第四次,雖然覺得希望會落空,但他覺得多個人多個機會但我心想,我若看見也不確定是不是你的親人,廟方有提供另外一個方案,就是看自己的元辰宮,還說可以清理一下自己的房子,聽到這個,頓時馬上答應一起前往。

到了當天,我們一同前往北部的一家廟宇,因為儀式是在下午兩點才開始的,我跟我同學好奇的觀看廟裡的神像,順便了解一下儀式的進行。

兩點很快就到了,廟方要我們脫下鞋子踩著地板,眼睛用塊紅布遮著,手拿著香,每位要前往觀落陰的人都有個師兄師姐在旁協助,而我旁邊是位師兄,一切就緒,儀式開始,前面師父開始引唱著經文,而我已開始慢慢感受到從黑洞慢慢行走的感覺,師兄在旁邊引導著繼續往前走。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長,覺得有看到光點,師兄詢問著:「有看到引領人嗎?」我回答:「只看到草原,什麼都沒有。」他請我繼續往前走看看,忽然頭上出現了一隻全身黑色的大鳥,我就問師兄:「鳥是引領人嗎?」師兄表示不是,叫我繼續內心想著請引領人出現,後來走著走著出現土地公,看起來就是這個引領人了,師兄叫我跟著他走,他會帶我去我的元辰宮這樣,但奇怪的是鳥一直在我的上頭飛著。

土地公帶我來到一個像是廟宇的地方,有兩層樓,師兄請我去敲敲門,看有沒有人應門,我敲了好幾次都沒有人回應,師兄請我跟土地公詢問看看,土地公拿著拐杖又開始走動了,當時候心想應該不是這裡,走著走著土地公就消失了,整個人嚇到,趕緊問師兄,師兄回答:「請神明再出來幫忙,不然旅程就要結束了。」我內心祈求著,但頭上的大鳥仍在飛著。

再祈求了幾次後,出現了拿著甘露水的觀世音菩薩,師兄請我跟觀世音菩薩祈求幫忙,我正要說的時候,菩薩說了,有件事現在最需要做的,她引領我到一處涼亭,而那個涼亭竟然是我國中時第一次見到書生的景色,荷花開滿了整個池子,菩薩說:「他等候了妳好幾世,這一世他仍然沒有去投胎,但時間到了,此時此刻就要啟程,不然就永遠無法投胎了,而他的願望就是再見妳最後一面。」

說完菩薩開始說著關於我們的前世姻緣,曾經我們是對恩愛的夫妻,在山林間生活,養著一隻黑色大鳥,而涼亭是我們常去的地方,我在過世前,雙方約定要在來世再續夫妻緣分,但過世後,我就去投胎了,而我跟他就再也沒有遇到,而大鳥也沒有去投胎至今,雖然菩薩沒有說大鳥為何沒有去投胎,但我似乎國中時期夢境所有的事都連接起來了。

我問菩薩:「還有機會再遇到他嗎?」菩薩說:「沒有來世了,只剩下現在的道別,他就要啟程去輪迴了。」我莫名的情緒激動,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走向涼亭,他如同第一次見面夢境般的穿著,他一臉悲傷,我因為沒有這段前世記憶,只聽菩薩轉述,而我的悲傷,應該是要好好跟他說再見,此生不會再夢到他了。我們一同看著荷花、看著大鳥在我們身邊盤旋,他說了聲再見後,就消失了。

聽到師兄叫我詢問菩薩:「有沒有什麼事,是要交代的。」菩薩叫我上前,變出了一個嬰孩說是要送我的,又叫我手伸出來,滴了一滴甘露水,叫我喝下,雖然有點驚恐,但還是照做了,後來師兄又請我問菩薩有沒有要燒化金紙,菩薩搖頭,又繼續問是否要燒給兵將,菩薩點頭,然後我跟師兄說,就聽到旁邊有開始燒化的味道,燒化完,菩薩示意我可以離開了,而在師兄引領下,逐漸走回了現實。

回來後我卻很難過,在旁邊偷偷哭泣,同學關心我,我把事情跟他說他表示驚訝,因為他最終還是沒有見到他的親人,後來情緒平復後,問了師兄,他說這樣是正常的,神明覺得妳現在要做的事是這個,就不會帶妳先去元辰宮。

結束了元辰宮之旅,意外發現晚上睡覺的時候,看的見那黑黑的大鳥,似乎在看我睡覺,雖然知道牠前世是我的寵物,但睡到一半看到還是很驚恐的,幾次之後試著內心跟牠溝通,感謝牠保護我,但我們在不同世界,希望牠可以不用常常出現,我還是會惦記牠,說也神奇,又過了陣子就再也沒有看到牠的身影,但我仍很感謝牠一直陪伴著我。

而我夢裡的書生,也希望他能輪迴到好人家,謝謝你所帶給我的回憶!!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