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趣談-夢裡等候的書生(1)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始說起了我第一段故事......

進入國中後,我跟家人的關係疏離,我想跟家裡經濟有關,父母總是忙於工作,對於關心孩子的時間也少,而也因國中時期被霸凌,導致內心越發封閉,總是將自己關在自己的小房間內。

我的小房間,是個白天晚上都見不到陽光的空間,必須打開燈,才能在裡面活動,而在這樣的空間,也有了後面的黑影事件,這個在之後的故事再提吧。

而隨著自己的負面情緒,湧上心頭,不知道如何排解之時,都是靠著睡覺來緩解內心的焦慮,而也是在這個時候,夢中出現了一座涼亭、一位書生。

這時小女生的聲音在夢中出現了,說著有個書生等候妳很久了,只是沒有告訴我這個等候我的人跟我前世有什麼關係,我慢慢走到涼亭附近,有名穿著不知道什麼年代的書生服裝,心想:「你是誰?」我遲遲不知道是否該接近他,他似乎看到我,慢慢地走來,只說了一句:「涼亭風景很漂亮,要不要去看看?」之後慢慢地跟隨他的腳步走到涼亭,看到涼亭外當下覺得真的很美,一整片夏日的荷花映入眼簾,想著這麼美的地方,在哪裡可以見的到,剛想問他時,他卻問我:「還能再見到妳嗎?」,我想說這個人穿著奇怪的衣服還講奇怪的話,我回答:「不要穿那麼奇怪的衣服,我就見你。」之後我就慢慢醒來了。

這個夢我也沒有放在心上,當作就只是一場夢,結果晚上又再次夢到這名書生,他果然換上比較接近現代的服裝,我笑著說:「還真的可以換衣服呀!」他說:「在夢裡,什麼事都可以達成。」之後他跟我說他在等一名女子,只是每次輪迴都沒有遇到她,好不容易遇到了,這次我就不去輪迴,在這裡等她,聽了在我小小心裡莫名的感動,我說:「不然這樣,在你等她輪迴的同時,你來我的夢裡,帶我出去玩吧!」畢竟現實中的我因為父母忙碌,根本就沒有時間出去玩,平假日也只能在家照顧弟妹,與其這樣,不如就在夢中好好玩樂!!

他答應我的請求,開始我也期待晚上睡覺的時間,他帶我去看星星月亮,也帶我去感受到草原的遼闊,甚至去看著廟會人來人往的情境,心想反正在夢裡,什麼地方都可以去,雖然現實中從來沒有去過,但我也樂在其中,至少在夢裡我是真實自由的活著。

這樣快樂的生活持續了三年,但我的睡眠時間也逐漸變長,從本來正常晚上睡覺到假日白天時段也是昏昏欲睡,身體狀況也每況愈下,但告訴自己睡覺就可以見到他了,這樣的想法又支撐我繼續活下去的動力。

直到某天,夢裡的書生問我說:「妳願意跟我一起去輪迴嗎?」我好奇地問:「這樣真的可以嗎?但我們本來就不在同一個世界裡。」他說:「再過一段時間,我們就可以一起去輪迴了。」我不懂他的意思,但心中卻莫名的覺得這樣好像也不錯,因為這三年,我被霸凌的情境還是沒有改善,如果可以放下不愉快,重新來過的想法......。

想當然這個夢也在現實中加大力度的準備實現,我生了一場大病,覺得自己可能真的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感覺,父母這時候好像有感受到對我的焦慮,心想怎麼會呢?後來父母求神問卜找到了一家大廟,一天晚上帶我過去,神明說我有見鬼神的體質,但這個已經影響我的生死,必須要趕緊處理,然後我就沒有意識,等到我再次醒來,已經回家了。

而從那天之後,我跟那個書生,就像斷頻一樣,他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的夢裡了,我難過了好一陣子,但說也很奇怪,我的身體也逐漸轉好,雖然還是小病不斷,但還是莫名的長大成人了。

多年後,我問了我父母當年的情況,他們說當年我看起來真的超像沒有魂魄的人,帶我去求助神明,神明說有個鬼要把我帶走,但我的壽命未到,說著我的前世跟他有淵源,之後神明跟他對話,內容連父母也都說那麼多年了,不太記得,只記得說會關了我的眼,先擋掉不必要的災難,當講到這個的時候,想起我小時候常常看到、聽到不知名的人、物,到我高中的時候,好像沒有這麼受到干擾,我想應該是這個緣故吧!

但至今還是會有時無時,受到一些干擾.....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