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寫短篇~請問你是柳丁嗎(7)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夜適合偽裝心情,看不見的緊張隨著潮浪襲來退去,又襲來。

她:感謝主!恩典夠我用。

他沒意料到此般神愛世人的回答,他繼續問:我是問當年,你就這樣離開,後來呢?你很早結婚嗎?不然你的孩子怎麼這麼大了?

雖然是太陽隱沒,卻也非完全的黑,可以看見那雙包容天地的雙眼直視著自己。他知道,他失態了。

她:我媽在那年罹癌,我回來陪她,隔年她走了。很難過的時候,剛好遇見來這傳教實習的他,就結婚了。

他:能結婚,就不是神父,他是牧師?

她:他原本可以當牧師的,但當時我不是主內選擇的,所以他放棄了。

【他放棄了】這四個字挫敗了他。

同樣的抉擇,當年他放棄了眼前這位女人,遷就那位女人,而那個紅髮小子的爸爸(應該也是紅髮)卻是為了她,捨棄牧師的地位。他並不看重牧師的地位,但卻不敢小覷他們的影響力與勇氣。願意遠渡海外傳教實習,應該都是抱著一輩子奉獻,當年的抉擇應該有著相當掙扎,而他自己卻只是抗議兩聲就分手了。

這一次他慎重平和的說:是你值得的!

她:過去的事,就是歷史,偶爾翻翻念舊就可。

他:我還可以來找你嗎?

她:歡迎。我想我哥應該更歡迎你,你一來就是兩年的訂單,這樣的霸總誰不歡迎?

他:你一定要這樣調侃我嗎?

她:那我直白些。霸總有一定的影響力,借助你,可以讓這裡的產業生態更永續 ,而非曇花一現。

他:霸總我需要個秘書。

她:好的!我幫你叫台計程車,送你去機場。

他:好久沒騎摩托車了。


他與她共騎著一台小綿羊,慢慢地往機場前行。曾經他們騎著機車上山看流星、到海邊看第一道曙光、到魚寮吃海產、在機車上第一次親吻.....,許多共同的曾經,就是歷史,偶爾念舊就可。

到了機場,她說:下次來,請自備司機與車子。

他:好的!

揮揮手,乘坐這班飛機回台北,剛好平時下班時間。












13會員
120內容數
兔走東西南北,所見所聞有感思,紀錄為了將來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