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30年的皮膚,目前狀態究竟如何?!肌膚檢測初體驗!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肌膚檢測的新體驗

還記得面試前一份工作,與前老闆取得共識,心裡難掩雀躍,暫時放下在社會浮流載浮載沉的憂慮,踏著輕快的步伐返家。

回程路上,經過百貨公司的活動,看到在百貨公司大門口有設立一個小室內空間,類似快閃電,散落在百貨門口四周的幾位帥哥姐姐們,打扮得時髦招展,看到路過的民眾,即會向前詢問,當我在觀察時,一位亮麗的姐姐從遠方向我走來。

她帶著親切熱情,又些微怕打擾到我的語調問說:妹妹有沒有興趣來檢測一下自己臉部的皮膚年齡和狀況?

📍回顧自身皮膚狀況

我自小對保養品就有種莫名的抗拒感,因此我平常幾乎很少化妝,日常僅做好最基本清潔和簡單保濕工作的我,皮膚狀況應該不上不下,不說到吹彈可破,也不至於坑坑巴巴,至少還算是平坦細緻哈哈。也非常感謝我媽媽生給我好的皮膚(笑 甚至偶爾也會收到朋友說我皮膚很好的稱讚。

不過由於台灣氣候、氣溫、濕度、紫外線,以及空氣中的懸浮微粒等等因素,我覺得還是不能忽視外在環境因子對皮膚的影像,這下真的使我好奇,自己的這張臉部用了30年,同時在自身清潔保養,又加上各種環境因子交互作用下,肌膚狀態目前到底是什麼狀態呢?


但是我也畏懼強意的推銷消費,我事先詢問,確定檢測是免費的,也不會有強迫推銷的行為,我才稍微放心,與這位亮麗的姐姐前往快閃店的室內服務區。


📍肌膚檢測諮詢與機器設備

我被引導至一個室內的檢測座位上,座位前方是一個長方形,鑲嵌著白色燈光的方台,方台桌上置放了許多瓶瓶罐罐的當家產品,有細條膏狀、水滴狀、圓柱狀各式各樣的產品。對保養、化妝一竅不通的我,看到這些雷同的瓶瓶罐罐,就如同看到人數眾多的偶像團體一樣,一時分辨不出來誰是誰,個個產品的功用和差異又是什麼。我像是艾莉絲,進入這個如仙境般的快閃空間,東張西望看著我身處的陌生的結界。


不久前來一位服務我的大姐,是一位看起來身手老練又專業的李大姐,

李大姐先細心親切詢問、了解我至今為止的臉部皮膚狀況,我邊據實以達,邊看到李大姐鋒利的雙眼在我臉部仔細地觀察,眼神太過銳利,讓我有點莫名緊張了起來。

了解完大致狀況後,李大姐用雙手微微搬起放置在體驗座位區桌上的一台機器,跟我溫暖地說:「你放輕鬆,不要緊張啦!這個很快很簡單!來!我們開始囉!」

我心裡震驚了一下:「由於平時跟保養品沒什麼打交道的我,對於陌生事物,大腦的原始功能就認為這新事物可能是一種威脅,所以才導致我的緊張。然而我把緊張都寫在臉上了阿哈哈...畢竟大姐是臉部皮膚專家,難怪一看臉就解讀出來我的心情哈哈哈」


📍肌膚檢測結果揭曉!

這一台看起來像是會在科學實驗室裡才會窺見的機器,就這樣快速在我臉部前方,180度左右移動,大概10秒電腦就產生結果! 真的是令人讚嘆科技的偉大啊!


肌膚檢測結果

肌膚檢測結果

共有五大指標:

1.細滑度:58%

2.緊緻度:100%

3.抗皺度:99%

4.白皙度:82%

5.光澤度:90%

數據出來之後,李大姐跟我一一解釋每一項指標和數據結果所呈現的意義,以及該做什麼樣的保養與處理。


李大姐專業地解說:「妹妹!你的狀況齁,就是皮膚比較缺水,你看到細滑度這項,只有58%,就是皮膚缺少水分,所以導致皮膚細滑度降低,變得比較粗糙。

不過其他的指標數據都還算不錯哦!都有80、90分以上,主要問題應該就是缺水這個問題哦!」


📍總結

我趕緊跟李大姐道謝,心中真的驚呼:「這也太神奇了吧!機器檢測前後不到20秒,就可以檢測出我的肌膚狀況,而且還這麼詳細的數據,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 透過這個體驗,現在終於知道用了30年的這張臉,除了缺水問題,綜觀來看還不錯嘛哈哈!

不過歲月真的不饒人,人體代謝速度也確實隨著時間逐漸降低,不只皮膚,包含身體器官,都會慢慢老化。

我想我們都沒辦法抵抗拒絕這個道理,但或許我們可以藉由適度的保養來延年益壽。我說的不僅是借助外在的保養品化妝品的來達到效果,更是還需要養成良好的飲食與運動的習慣,來延緩肉身的老化;抑或是保持身心愉快、充足睡眠來滋養我們心靈上的健康。

總之非常感謝這個肌膚檢測的體驗,又讓我回顧審視了自身健康的重要議題。





4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