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裂縫中的飛鳥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說是奇幻故事也好,或當一個年幼無知小孩的胡言亂語也好,直到現在我還是記憶深刻,我明白的,即時我說這不是夢,相信的人也沒有幾個……。


那是一個不知道是不是夏日的午後,還是那個被規定要睡午覺的年紀,還沒上幼兒園,應該小於6歲的年紀。照舊跟以往的每個午睡時光,我一個人在諾大的房間躺著,睡著,閉著雙眼走在夢鄉。然後突然聽到「啪噠啪噠」的聲音響起,眼睛還沒睜開先疑惑著是誰在吵我,睜開想要找尋真相的時候,我看著天花板有好幾道裂縫,裂縫越裂越開,然後從裂縫中竄出一隻又一隻的大鳥,鼓動著翅膀,像是要掙脫出裂縫。


牠們那樣的揮動翅膀,想要掙脫束縛的尖銳叫聲,我只是個未滿6歲的小孩,沒有想過天花板會竄出東西,拼命把自己從床上拉起身,然後逃出房間,向人求救去。


我,嚇壞了。


忘了跟哪個大人說:「天花板有鳥要飛出來了!!」然後拖著他們要往房間一探究竟,再開房門,天花板好好的,房間好好的,鳥,沒有。


大人笑著我在做夢,我只是想著,我看見了,為何沒人相信我?


那年未滿6歲,但我決定不再跟任何大人說我看見的東西。


1會員
16內容數
要做成一件事情,需要的並非只有單一技能,也不是說缺即能補上的。技能的有無,可能是一種累積與延續。很多時候,妳在學一件事情時,根本不知道這會帶給未來的妳一些幫助。但妳學了,致使成為未來發展的一個轉折和契機的重要養分。我在追溯,關於我踏上按摩這一途,可能是怎樣的起頭及過程,至於未來,我繼續走著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