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融合與切索(下)|Case62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重塑自我:一次心靈創傷療癒的旅程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的開心,因為我比較能知道你想要處理的問題在哪裡?我能針對你的問題下去做處理。

靈魂融合與切索(下)|Case62

靈魂融合與切索(下)|Case62

心理創傷的自我療癒過程

這個個案跟了我只少有3個月有,他在找我尋求療癒的過程中,不斷個跟我傾吐他受過的心靈創傷,人、事、時、地、物,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隨著年齡增長,別人對於他的傷害,他還是深深地記得,放不下,很執著,為甚麼他們對我傷害,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憤恨不平、貪嗔癡念,非常執著!我認為的放下,不見得是原諒對方,而是轉移自己的目光焦點,要看自己,看看自己所擁有的!這點我只能說,佛度有緣人,如果你聽的懂,或聽明白,去做、去改變,你會開始轉變!

每個人都有過去的傷,我也有過!在國小的時候,因為家庭因素,家裡經濟不好,所以被學校同學排擠,不喜歡跟我玩!一起玩就恥笑我!

說實在,我是受傷的,也不好過,所以自己開始學習轉念,因為在國小時期,我就跟同年齡的同學相處是格格不入,我也不明白為甚麼?總之我覺得就是不能明白其他小孩為甚麼這麼自私的想法?

我用過最笨的方法就是物質交換,確實讓我帶來感受到大家喜歡跟我在一起,但那只有侷限在短暫,並沒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還記得我小學三四年級的老師,對我非常瞧不起,愛搭理不搭理我的!但是我是一個很好用、很乖、很勤奮的好學生,我知道要做什麼事,要找誰,所有的事我都清楚明白,所以老師就算不喜歡我,也因為我很會做事而要對我好一點。

在這個時期,我學到了一個道理,我有實力,別人也不會瞧不起你!

學生時光忍著忍著就過了,兩年換一個老師,很快我就換到另一個老師去!我人生中,一直要感謝的就是低年級跟高年級的老師,他們是我的恩人!小時候我家人忙著賺錢,我國小低年級老師,疼我疼到什麼境界?幾乎把我當作乾女兒一樣,如果不是我媽反對,老師真的會收我做乾女兒!

高年級的老師,則是看我口條好,讓我去學習當司儀,訓練我的口條,有了這些經驗跟歷練才造就現在的我。但是我目前回頭看,我不會記得中年級老師對我的惡,他對我輕蔑的態度,我還有印象,但是不會罣礙在身上。因為我的國小時段,我得到比失去更多,這就是我看我所擁有的部分!

到了國中,一開始混得不錯,受到老師重用,又是全校的模範,我必須說,日子過得很好,如魚得水,非常開心!緊接著,青春期,一定會面臨到的,就是霸凌,那是同儕之間的問題,我的老師選擇不介入,而且站在對方那邊。因為對方成績好!

這就是另一個現實層面,我成績沒有人家好!學校老師考上公立學校有KPI,考得好,人數達到多少,在學校地位會提升,這是現實層面,所以我最難熬的國二時期,我透過看書來轉念,因為沒人理我,我那時候瘋狂愛看小說,套入自己是主角,跟隨主角的心境,在作者的筆下,心情跌宕起伏,很多時候,我不明白為甚麼作者會原諒對方?一直到長大以後,慢慢才懂得,因為愛所以包容,因為愛所以可以原諒,我不會再拘泥於純潔無瑕的愛,而是有瑕疵,因為愛而包容!

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學會了同理心跟換位思考,也因為受到班上同學排擠,我又開闊自己的交友圈,跑到每個班級的同學都有我認識的。到了國三,因為我自尊還是很強的!為了賭一口氣,老師站在對方那邊只是因為對方功課好!為了這一口氣,我自己開始學習製訂目標,每一天要複習什麼,自訂目標,目標要考上公立學校!

現在回想起來,雖然被霸凌被排擠,但我卻也很慶幸,讓我學習去開闊自己其他的朋友圈,還有最重要是自律的練習,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以及透過小說內容學習同理心,跟理解。最終的結果,更是出乎意料之外!最後我考上公立學校,雖然是技職體系,重點是念到了我想念的科系! 我選擇了我喜歡的科系,帶著滿懷期待,迎向新的學校,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考上!所以我又開始從頭經營我的人際關係!

上了高職,我因為國中的排擠事件,在我心裡埋下了引子,所以上高職的時候,我就跟自己說要當好好小姐,我不要得罪任何一個人!說真的…我好佩服自己!高中三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除了我學習到了我想要的!我人際關係沒出問題,也沒跟人家吵過架,也開始學會應對進退。現在回想起來,我感恩我遇到的那些磨難與挫折,讓我熬過了以後,越過越順遂!

基本上高中三年的磨練,已經造就了我這一生在同儕與工作夥伴間的相處上一個很重要的因子,我在社會上的應對進退,雖然不能說百分百沒問題,但至少不要讓自己呈現在孤立的狀態或塑造敵人!

因為我的課題過關了,把這過關的關鍵,帶在身上,就不會在遇到相同類似的事件。回過頭看,我感恩我所預見,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這就是放下!

我寫不出當時遇到的心境與磨難,那是因為我都不記得了!【我不記得他人對我的惡,我只記得我遇到的善。】這就是心境轉折,我不會要求看文章的你們跟我一樣可以放下,但我認為可以專注在我所擁有的!

只有感恩惜福的能量,會為你帶來更多的善緣!這也是為甚麼我回過頭打的經歷裡面只有感恩,沒有怨恨。因為我專注在我所擁有的一切!每個人都有不如意與悲傷,但是那些不是構成你無法往前邁向下一步的理由!只有自己會侷限自己限制自己,認為自己不能!

我的老師對我造成的自卑感還在不在?在! 沒有消失,所以我學習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告訴我自己我值得!因為…讓我自卑的老師,壓根不知道他的言語已經讓我產生自卑了!我為甚麼還要罣礙他,罣礙他的話?! 我只想活在當下,活出更好的自己!

心靈創傷療癒的旅程

心靈創傷療癒的旅程

💙Lita想說的是…

人生短短幾十年,如果因為別人說你不行,你就認為你不行,那不是別人的問題,而是自己的問題!

把重心放在自己,去看自己的優點,我回覆很多個案:多看看你自己的優點。個案的回饋:我不知道我自己的優點是甚麼?

當你們把重心都放在別人對你,你又怎麼會看的到你自己?你自己的優點,要去看,把自己優點發光發熱,你就會找到自己的價值。

想要預約服務請洽詢粉絲專頁/官方帳號




3.1K會員
364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