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的真諦|Case39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愛自己的真諦:自我認同與價值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的開心,因為我比較能知道你想要處理的問題在哪裡?我能針對你的問題下去做處理。

愛自己的真諦|Case39

愛自己的真諦|Case39

❤️聊心.療心

我常跟個案說,要愛自己,到底什麼叫愛自己?我認為對於自己的自我認同還有自我價值的認知,這就是愛自己。我認同我自己,我認為我自己的價值在哪裡?我知道我自己的價值在哪裡?這就是愛自己。

我身為療癒師,在這條路上,我認為我最大的價值,就是真的幫助到對方,這裡的幫助不見得一定是因為療癒服務的幫助,可能是陪伴、可能是傾聽、可能是給予意見。但是,個案有沒有真的把你的話聽進去並且思考?這其實是我額外的收穫。對於個案的提問,我自認我是非常認真傾聽,給予意見,到最後,我可能幫不上忙的原因,可能在你知道了沒有去改變,或著你聽不懂。在修行的道路上,能夠得到他人的指點,我覺得可以快速很多,但有時候我們並不是都能得到指點,或者都聽得懂,需要繞點遠路,那也無仿,因為都是安排好的選擇。

這是個案思考之後給予我的回饋,繼續詢問原由,看著他打出來的東西,我覺得我做的事情,很有價值,我肯定我自己。很多時候做個案,其實是在療癒我自己,並不是只有我療癒對方,或針對對方需要的服務做服務而已。這是自信心的建立,與自我價值的建立,還有對我自己的肯定。這種成就感與感動,是我身體力行做出來的。所以…你們也可以找找自己的價值在哪裡?我用我自己的經歷告訴你,這就是我愛自己的方式,我以自己為驕傲!

個案詢問:

可以請問老師,是否之後可以請老師處理我與我母親之間的關係?

其實我昨天突然明白, 造成我如此沒自信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是我母親 。

她其實內心很自卑, 也有些情緒問題(焦慮症), 我雖然很感恩她把我生下來並養育我, 但她以前也對我造成很大的困擾, 不知從小時候何時開始, 她很習慣地會將在外面吸收到的壓力與情緒發洩在我身上, 她如果睡不好覺得不舒服也會將情緒發洩在我身上, 會用一些言語刺激我. 讓我不高興或難過, 我覺得那對她而言是一種淨化的過程, 因為我總感覺到她只要把我弄到不高興或難過, 她好像就會心情好很多 。她的怨念很重, 我記得4.5年前有一次我跟她說完話之後我嚴重大哭, 心裡感到非常苦且難受, 哭完後跟我老公說完話, 我老公無故發燒兩天, 醫生也檢查不出原因 。

而我也會從她那邊感受到忌妒的感覺 , 這個事實我花了好多時間才接受, 我覺得她雖然是我母親, 但也是一位女人。

她以前喜歡在他人面前羞辱我 。 在我的記憶中, 她很少很少稱讚過我, 罵我及羞辱我的話真的很多很多 。 高中時我因為一位男同學的騷擾得到憂鬱症, 我母親他沒有照顧我與陪伴我, 還用三字經罵我 , 所以從小的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能力不足且會做錯的很多事的人, 沒有能力的人。

她也不讓我發表自己的意見, 只要我說了她不喜歡的話, 她就會到處跟別人說我不孝等等, 以前我從她朋友的口中得知她說了很多我沒做過的事, 感覺是她會博取別人的關心,且前幾年年我透過親戚才知道她其實會對我撒謊 。

其實自從我開始修行後, 她對我發洩情緒的狀況才越來越好轉, 現在大概就是每隔幾個月她才會發作一次, 但老實說, 她每次一發作, 我的心情就會大受影響, 好幾天心都感覺悶悶的 。

而昨天她又開始有些情緒, 所以我在想, 是不是老師可以幫忙讓我跟她之間的關係可以向真正的母女一樣正常?

我的回覆:

療癒這件事,從你要解決這個問題開始,就跟宇宙宣示你要面對問題。
所以療癒處理完之後,你的考驗才剛開始,這是你面對課題的時機,就是持守你的心智。如果你真的還是會想到她就氣憤你也無法控制自己,那你就看看我推薦那兩本書上寫的,看看那樣子的療癒法能不能協助你。

因為我的工作就是靈性上處理圓滿,但是接下來的課題面對、心情轉換則是需要你自己去面對,因為誰都無法幫你,我只能傾聽。

關於你跟母親之間的事,昨天我已經問過了,問完以後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回答你,你早上提起,那我只能說是課題共振。

你意識到問題的來源,所以現在兩個部分課題共振,需要你持心下去面對解決。

母親的部分,要先跟你說一個觀念叫複製鏈,好比有人童年過的沒有母愛或者被家暴,那樣的孩子,很容易早婚,然後又遇到家暴,生下來的孩子,因為家暴所以把憤怒發洩在孩子身上,這個孩子有沒有感覺到母愛…像這樣週而復始的,叫【複製鏈】

你的狀況有一點點像這樣,因為母親沒自信,所以傳承這個複製鏈,而言語傷害,是因為母親不懂的表達,這是她關心你的方式,但是對你來說很痛苦。

你能做的事就是在母親批判你的當下,你要理智的抽離開來,知道她其實不是在罵你,而是在關心你,雖然話說的很難聽,但是你不需要去承受這樣的情緒,你讓她罵,讓她說,但是自己不能陷進去。這很難,但是這就是課題顯化要面對的。你把母親的課題複製鏈在這裡斬斷。你就是你,全新的自己,去面對處理自己的課題就好。

自我認同

自我認同

💙Lita想說的是…

我的個案,自己都把問題都提出來也點出來了,我們看的到,看得懂,是因為我們是旁觀者;當事人,並不是那麼容易就抽離了!

像這樣的問題,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比比皆是,可有些人不靠靈性就能走過來了。沒錯!這些問題,就人性來處理,其實就可以,不一定要尋求靈性協助,但是很多人都是求到最後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才求取靈性協助。

如同我跟個案說的,我能為你做的只有靈性上的處理,現實的面對、改變,還是需要我們自己轉念,找尋讓自己快樂的方式,盡量讓自己不要在這個循環裡打轉。聽歌、做菜、多肉…等,可以找尋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去做。

你也可以找自己的強項,去發展與拓展。你更可以思考自己的價值在哪裡,思考你要如何愛自己,思考你對自己的自我認同,寫下你的想法,寫下你的不甘,寫下你的委屈,一步一步來看待自己內心,找不到方法,去找書來看。

我們其實可以做的事,還有很多。只是你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否已經都盡了所有的全力?有些事並不是非A即B,而是要去尋找,還有沒有第三個選項?

想要預約服務請洽詢粉絲專頁/官方帳號


3.1K會員
364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