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可開智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中所載的〈大明咒〉,為 般若佛母之真言,其意表:「能自度度他,同到彼岸,斷煩惱無明諸障,而證涅槃之一切智,斷所知障,而知諸法之一切種智,令成就正覺,圓成佛道。」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是六百部《大般若波羅蜜多經》之精要,能夠驅除各種障礙。修持本法可以得到 般若佛母的加持,對世間的事物了解通透,化解自己心中的衝突與矛盾,獲得心靈平靜。

現代人生活繁忙,家庭、事業都需要兼顧,很少有時間、機會可以獨自誦完一部《大般若波羅蜜多經》,但是《大般若波羅蜜多經》的精要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經文簡短精要,最合適現代人每日念誦,常常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可以開智慧。

https://www.fazang.org/praying_heart_sutra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

揭帝 揭帝 般羅揭帝 般羅僧揭帝 菩提薩婆訶。


──────────

🌺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消災延壽大法會

▣ 法會日期|2024年1月10日

▣ 法會時間|晚上7:30 (GMT+8)

──────────

✦長壽增福祿位▸

https://www.fazang.org/praying_heart_sutra

觀音山法藏YouTube直播,歡迎線上參與法會。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18會員
1.4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跟著詩詞走江蘇│邂逅蘇式生活】常州蘇東坡紀念館 蘇軾為何選擇在此養老?「兩岸大V跟著詩詞走江蘇」第五季活動以「邂逅蘇式生活」為主題,追隨千古大文豪蘇東坡的腳步漫遊詩詞江南,親炙蘇軾退休終老地常州、宜興。「邂逅蘇式生活」首站來到常州「蘇東坡紀念館」,以「東坡與常州的情緣」為主題,融匯豐富的史料及詩文紀錄,打造一步一景,以2園9景再現蘇東坡在常州的經歷和生活場景。
Thumbnail
avatar
環遊世界366天
2023-09-22
觀念和心態才是獲利的關鍵,為什麼靠明牌也賺不到錢?飆股抱不住、套牢跑不掉,為什麼? 一來不懂,靠感覺做,二來心態爆炸,自信崩潰。 如圖 盤中廣明一度漲停後急殺超過半根,很多人可能受不了就賣了,但我依然堅守最簡單的策略 但不管我怎麼說,如果你自己沒有建立觀念跟心態,一樣飆股也只能小賺。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再強調不要依賴明牌。你自己沒有實力,給你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7-25
為何我念成教碩專班今年我家有三場畢業典禮,先是我兒子高職畢業,再來要進科大了。接著是女兒畢業,再來要進高中了,然後是我畢業--假的,只是參加畢業典禮,實際上還沒畢業。 因為我念的專班課程,修業年限是2.5年,所以雖然參加畢業典禮,但畢業其實還要一個學期。 那還要我論文順利產出才行,不然就遙遙無期了。 唸了中正成教碩專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3-07-05
為何現代男女不想結婚生小孩?探索婚姻與子女觀念的現代轉變隨著現代社會的快速變遷,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對婚姻和生育持有猶豫的態度。這一現象引發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為何現代男女都不願意結婚生小孩?這個問題背後涉及著個人價值觀、社會經濟變化以及婚姻觀念的轉變等諸多因素。接下來將探討這些原因,以揭示背後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銀杏姊姊的身心靈園地
2023-05-17
孩子不會因為碎念和懲治而改變,但卻會因為感動而變化今天翻起我的日誌本,看到了之前自己記錄的這句話,心裏感觸良多。 今年5月,兒子會考結束,開始沈溺於手遊。開始我沒在意,認為他辛苦了三年,好不容易考完放鬆一下也無妨。然而,在開學後,他仍不收心,為了他的手機使用我們母子倆起了不少衝突。.。。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2-12-27
適合準備國考的工作?適合唸書的工作為何?站長您好: 上禮拜我剛考完國營聯招的機械職員,考試狀況不是很理想,跟家人達成共識要開始找工作兼職準備考試,自己內心一直覺得對於未來很茫然,好像除了考試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我已經全職準備兩年,全職考生壓力真得很大!這當中自己也沒什麼休閒娛樂可言,有些網友說可以找安心上工、跟政府機關約聘工作,但我上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2-11-02
潮樂Chill Love-何謂行銷策略 帶你認識四大行銷觀念-潮樂行銷行銷策略是什麼? 「行銷策略」定義:行銷策略是企業以顧客需要為出發點,根據經驗獲得顧客需求量以及購買力的信息、商業界的期望值,有計劃地組織各項經營活動,通過相互協調一致的產品策略、價格策略、渠道策略和促銷策略,為顧客提供滿意的商品和服務而實現企業目標的過程。 潮樂FB直播-----點此進入 顧名思
Thumbnail
avatar
潮樂chill love
2021-12-02
碎念集|我的胃和筆電已被鎖定,感謝無限(線)蔓延5月中開始爆發的疫情,一轉眼也要一個月了。大家的生活一定充滿大大小小的變化,而我呢?深思起來,其實沒有那麼大,也沒有那麼不便,而這種安定與穩定,我要感謝兩個人(物):媽(爸)和筆電。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6-11
歌評│為何懷念的老歌與民謠能勾起往日的回情懷與老友的重逢─文學與藝術(4)由音樂喚起的記憶一般出自於我們的青少年期,及成年期的開始的記憶高峰─即「記憶隆起」。氣味所勾引出的記憶,是私人化的記憶。而音樂勾引出的記憶通常是群體,眾人的。因為我們通常和朋友一起唱歌、聽音樂會、參加葬禮或婚禮,音樂的回憶帶我們時光倒流,老友重相逢。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