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早就累積財商知識的重要性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離開都市生活後,慢慢地喜歡現在的清幽,

可以多點時間淨化腦袋,欣賞感受周遭的景色。

raw-image









昨晚無聊看看,4年前賣掉當了10年房東的房價,看到覺得蠻不可思議的!!

非常驚訝!印象4年前3套房的開價888,最後780成交,

而現在2套房的開價就898了,3套房的開價竟然要1388,

看實價登錄差不多現價可賣1100-1200...

驚訝的地方在於,這社區的格局幾乎就是出租型套房,而房貸成數也會被受限,

沒想到居然還可以賣跟一般房型差不多了!!

而且之前持有10年的獲利含收租,大概也才這4年的一半多而已,

可見疫情後的通膨有多嚴重!!!

不過也還好,當時賣掉後,一年後做了買自住房的決定,

這部分的資產價差也是有賺回來。

想來也是蠻感慨的,也慶幸自己很早就累積財商知識

也勇於真槍實彈的到市場闖蕩獲取經驗。

所以身上大多的現金,還有信用都多數換成資產來累積!


以前工作的時候,曾經遇到一個同事,他已結婚還沒小孩,在外面租房子,

也有興趣買股票跟買房子,也有幸跟他聊了許多,

知道他父母跟岳父母可以幫忙約1-2百萬的頭期款,

因為他住的地方,房價也起來了,

當時我是建議他說,要不要先求有再求好,不如先買個套房,

剛好這1-2百萬可以支付頭期,而且每個月房貸可能只比你租屋多一點點而已,

這樣負擔不會太重,還可以存錢累積股票資產。

等以後能力更好了,更有需求,再來換屋,

到時候房價漲了,你套房也有漲,多少可以補貼一些差額。

可惜他後來比較想要一次買到味一點,

但預算考量,就要跟我一樣買遠離都市一點的,

可惜最後礙於通勤,有一起去看房子,最後只有我買...


而我另一個好麻吉,看著我從雅房租屋的苦日子,

一路到買第一間房,然後再換自住房,中間他也是想要買房置產,

但最後都沒下那個決定,快15個年頭了,

他現在看著房價也只能苦笑....

也沒有那麼多個早知道了!

還好這些年股票也讓他賺了些錢,也跟著我開信貸買股,

只是沒我槓桿開的大!當然我做的功課是大於他幾十倍以上的!


感慨的打了長長的文,其實只想說,

這就是資本主義的世界,世界只會一直走,他不會停下來等你,

不會因為你的難過、沮喪、憤恨不平,就停下來等等你!

如果你不滿意自己的生活,能改善的就只有你自己,

找出機會,挑戰自己,突破超越自己,

專心自己的目標,不要跟他人比較。

最後適度的給自己休息放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