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日記-意外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其來有自,只是有些事情會發生在我們意想不到之中,這讓我們措手不及,甚至會造成遺憾,但這也是一個新的機會,所謂天無絕人之路,上天給予我們的考驗,一定是是我們能夠承受的。

前幾日,我將平板電腦還原,並以二手價賣出,那時的我沒有想太多,直到昨晚我打開手機要發佈文章的時候,這才驚覺「我沒有備份!!!我沒有備份!!!我沒有備份!!!」我錯愕了一下,腦袋瞬間空白,我沒有責怪自己,也沒有驚慌失措,就是深呼吸放鬆冥想十分鐘。

我檢討事件發生的原因及過程,這才想起蘋果手機和安卓平板App不同,資料無法同步,這看似意外的意外,其實不是意外,是我自己忽略了。可惜了,失去一堆照片,筆記也沒了,事先準備好的文章也沒了,一些工作相關的也沒了⋯⋯,我笑了笑,也難怪我抽中創意書寫了,看來重新開始也是一件好事。

一年365天,有多少的日子是被我們仔細記錄下來的,或許你們會說「FB有紀錄啊!」其實那遠遠不夠,拿起你們手邊可以紀錄生活和情緒的工具,手機、平板、筆記本、行事曆….,不管使用什麼工具,仔細記錄你們這一天所發生的事,所表現出來的情緒,然後去想想為什麼你們會有這樣的情緒,或許一開始你們會不明白,但操作一段時間後,你們會發現隱藏在情緒背後的秘密。

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讓自己靜下來,去挖掘情緒背後真正的原因。一開始你們會想的很簡單,例如:阿妹在生氣,原因是因為阿土晚上太晚回家,阿妹很擔心。這裡可以看出來原因是阿妹擔心,但是為什麼會擔心呢?因為深夜問題多?還是阿土在外面搞七捻三?不管什麼原因都好,挖掘情緒行為到最後,我們終將會發現,這一切都是因為「愛」。

了解一切是愛之後,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愛是驅使一切行為的力量。記得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為愛往前飛,不顧一切往前飛,絕不後悔往前飛,那管身軀已枯萎;為愛往前飛,儘管寒風冷心扉,儘管路途還遙遠,所有危險自己揹。」

在愛的世界裡我們都一樣,愛沒有對錯,愛也不是作為道德綁架或情緒勒索的藉口,愛的首發點是自己,好好愛自己,進而推己及人,唯有自己愛的能量滿載了,才不會委屈自己去愛別人。

祝福看文章的你們,在愛的世界裡豐盛富足,祈請大天使加百列,為有創作需求的人指引靈感方向,為有收集資訊需求的人給予他們組織編排的能力,祈請大天使夏彌爾,請在此時此刻來到我們的身邊,請協助看見一切萬有都是愛的化身,覺察機會與資 源,卸下我們的焦慮,讓我們輕盈地走在人生道路上,感謝天使。



 

64會員
203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