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身旁有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下降的溫度,使我的心情也開始變化。

從診間出來,醫生說我現在的想法也是負面的,先不適合有小孩。

我想了想,其實我也不渴望孩子,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為何存在,可能每個人的存在都有意義與價值吧?

那我的存在是什麼原因呢?

「反正我們也不要孩子。」犬一如既往地安慰我。

我的確還沒辦法工作、沒辦法獨立,感覺只是拖累犬而已,一般人可以上班,對我來說穩定就是難事。

代工一直請假,也不停的責怪自己。

「應該要振作起來呀!」

「別人都可以工作了,那我呢?」

「到底有什麼問題?」

我還可以做些什麼?目前的我還沒有答案。

我開始陷入憂鬱跟焦慮的迴圈,無論旁人如何說,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說妳不好妳就相信,要相信我,就等於相信妳自己。」犬是這麼說的。

我開始學習寫感恩日記,每天要感謝五件事。

「感謝妳存在。」犬看著我的努力,並開心的說著。

大家好,我是思覺貓。 這裡主要為我的生活日記,還有記錄與犬一路走來的過程。 雖然在生活和感情磕磕碰碰,但遇到犬才知道愛與被愛,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 謝謝看到這裡的您,也歡迎與我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讓「家人」決定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催婚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康復者「鼓」起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論結不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的傻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原生家庭」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謝謝」是核對善意後的收據對我來說很難不說出「謝謝」,尤其是親密的人。相處的時間長、見面的頻率高,實在很難避免需要感謝的事情發生(就跟要避免說「你我他」一樣困難)。事後也才知道,直接把內心感受到的美好說出來,能讓「對人沒有安全感」的伴侶,因為不用猜測而感到安心。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6-06
【謝】這是一篇感謝流水帳無誤對早起的感謝 覺得非常感謝今天很早就醒來,大概凌晨兩三點吧!腦海中一直迴盪著昨天聽的詩歌,迴盪到重新入睡困難,甚至上午騎車要去上工了,腦中也是不停播放!於是我默禱希望自己心中能停止音樂的繞樑三日症狀,開始上工之後就專心於工作了,非常感謝啊! 對業績達標的感謝 其實這個月因為我病假太多加上多天零業績,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05-31
感謝我內心的嬉皮還有身旁的冤親債主陽光普照的中午,我在一個沒有觀光客的菲律賓菜市場,一邊和老闆娘用嬰兒程度的菲律賓語和英文練肖話,一邊吃著平凡無奇的家常便飯,突然有種奇異的幸福感降臨。 我好享受「脫離母國」這件事,大概把我丟在任何地方都會活得比在台灣還要好,並且得到用不完的靈感和領悟。 此時此刻此地的我,是十幾年前還在死人國中當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23
感謝身旁的執燈者感謝您們的每一則留言,我都收到,雖然無法一一回覆,但每一則貼心與慰問的留言,都像一層層溫暖的棉花般,承接著我急速墜落的心情。 有時,當我沈浸在黑暗的泅泳中,感謝您們的文字像一盞盞明亮的燈。 有時,當我思緒突然「放空」,空到我回過神時,自己已經在其他空間。您們的文字把我拉回了「當下」。 有時,當我遺失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1-16
感謝有你我也隨時都在人生最寶貴財富的不是你擁有的物質,而是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他永遠都以善意眼光看待妳,接納包容妳的一切。知道妳的喜悲,彼此疼惜扶持,一起成長。你是否也是別人最重要的力量呢?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2-18
感謝有你們感謝爸媽的相遇,才有我今天的出生。 曾聽舅舅述說你們相遇的故事。記得當時我爸Kumod年紀很大,在村裡算是最晚結婚的男子,但我一直知道爸爸是勤奮工作的人,雖過了適婚的年齡,經友人的牽線,得知tavila有位布農女孩Langui,於是爸爸開著他的戰車鐵牛車去提親。他們一眼就對上了,其實應該是我爸比較喜
Thumbnail
avatar
Tana丹娜
2021-10-12
感謝生活有你中午抬頭看著雲朵收攏盤旋在天空,期待著下一場雨,緩解旱象,平息焦躁。不一回兒就真的開始飄起小雨。 我種的重瓣虎頭茉莉,從上週開始陸續結了十幾個花苞,卻遲遲沒有盛開。今天忽然想到是不是放在騎樓裡沒有曬足太陽?午後雨結束後將它搬到外頭,到了傍晚,就有一朵綻開,散發著幽香。 回想起這些,就在書寫的這個當下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5-28
願能放下一切,也感謝身旁的守護人在死之際,善惡的念頭決定了你下個輪迴會往哪裡走,像是種願力一樣,微笑感恩、難過哀怨或許會造成截然不同的結果吧。 謝謝觀音菩薩還有玄天上帝乾爹讓我這一路走來沒有做那些殺人放火偷竊強盜的事情,也總是在最危急的時刻派人拉住我,今年父親節剛好是觀音菩薩的得道日,在北部的可以去萬華龍山寺看看喔。
Thumbnail
avatar
獅子先生
2020-07-10
感謝這一路走來有妳們相伴 前陣子與大塊文化的顧問 秀玫姐一起相約去看 鄭問展覽,因此有機會和 鄭植羽先生談到話,我覺得好榮幸, 秀玫姐願意帶我拓展視野。隨著視野開展,我了解到一個人的高度愈高,愈是一個謙恭有禮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