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說出我媽說妳很可憐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時候就應該要分手了,只是還委曲求全忍耐到這時此刻,趁著晚餐爭執間隙提分手的我,又不禁想試著用以和為貴、天下無事的方式敉平這一切。我到底是有多麼多麼委曲求全……不過也差不多了,總是仁至義盡了。有欠什麼東西嗎?就是還沒繳的罰款,以及還沒上的法治課程,其他林林總總,我想應該也就是這樣了。畢竟,兩個人的關係已經被生活縫合地緊密異常了,現在驟然撕開,免不了是皮開肉綻的。

沒有完成的巴黎鐵塔,沒有完成的狐狸刺繡,遲遲不肯確定關係的關係,已經疏於問候的生活日常,已經不再為牽手而心動心跳,多久沒有同床共枕了,現在總是異床異夢。感冒了只擔心自己是否會被傳染而生氣疏離,總是用不屑的態度在彼此對待,我媽說我爸說什麼的,讓我想到其實在更早之前就有這樣的衝突了吧!我們都變了,雖然仍有零星的歡笑,但大多數時候已然麻痺了。也許我總是太理所當然了,總是這樣輕蔑也不經意地對他,sirotan爸爸的生日?蠟筆小新的刺繡?訊息中的噓寒問暖,還有念念不忘的截圖跟存取照片,我想用這種方式退場離開才是最明智的吧!幾年時間意識到的,就是永遠不適合了,態度上價值上的差異,對家庭的依賴與唯命是從,永遠無法兌現的承諾。或許有人說,這才是日常生活的展現,但我卻不以為然,總之,也許就是一起度過了最好的時光了吧!

我媽說妳很可憐,我的確不需要一個會透過媽媽來貶低我的男朋友。而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也就再沒有噓寒問暖跟溫柔對待了。如果走近愛情就要與這些無緣,那這段感情也就不需要存在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和諮商(二十四)當我說出我學精神分析取向,他們的反應....(適合實習心理師及諮商初學者)選擇一個特定取向,可能面臨甚麼挑戰?定位自己是甚麼意思?我提出只能代表我自己的一己之見。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12-02
    安娜說她不當公務員了恍惚之間我已經揹著背包,進到電梯裡 「您好,請問您要『地下低薪辦公室』還是『頂樓憂鬱症病床』呢?」
    Thumbnail
    avatar
    30%sugar
    2023-08-23
    當生命用它的純粹說再見。當寵物臨死前,把自己藏起來。 該怎麼來看待?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8-09
    【育兒心情】當孩子說他的志願,是做和你一樣的工作時當孩子說,想跟自己做一樣的工作時,我從這樣的回答中感受到她對我-這個當母親的-一份認同。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3-03-24
    當一個孩子說出「我沒有童年」,我只能為她寫下一段話……「我沒有童年。」這句話出自於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孩子之口,難以想像她在這麼小的年紀卻承受了這麼龐大的壓力,逼得她童年還沒過完,就不得不提前成熟,看穿自己的童年是如此的一無可取。於是,我為她寫下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12-02
    成為不一樣的媽媽(三):當他們說不睡的小孩被打完,哭累了就會睡忘記已是第幾次,芸廷躺在被搬到客廳的床墊上,用被子矇住自己口鼻,謹慎地控制著自己的呼吸,怒力的不讓哭泣聲被房間裡的媽媽聽見。 隨著抹布恢復潔白,小時候的那個委屈似乎也隨著那些泡沫,漸漸從排水口消失了。 原來,想要帶給孩子安全感的正向教養方式,這個溫暖,在最後也療癒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娜塔莉亞
    2022-07-22
    當房間出現蟑螂:那令人難以直視的恐懼,牠在說些什麼?其實,蟑螂的出現,既令我意外,但卻也不那麼意外。雖然恐怖,但它的出現,對我而言,卻像是另一種包裝過的溫柔提醒。 牠在告訴著我,是時候,清理妳內在堆積的垃圾了; 牠在告訴著我,牠的出現是待我準備好的時候,能夠直視內心那些醜惡的面孔; 牠在告訴著我…,只要我勇敢直視,那些黑暗的東西便有機會轉化成光明。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12-04
    當它討論了太多政治,還能是一本好的教學書嗎?[只要出問題,小說都能搞定]這本書讓我想起學生時代,有時候上了一堂50分鐘的國文課,老師講解25分鐘,剩下的25分鐘都在述說他的政治評論,哪個政治人物做了什麼事,他覺得不妥云云,這種狀況總讓我們這些學生感覺不太舒服,不是說老師的評論不對或是這位政治人物做得不好,而是這似乎不是我來上這堂課的目的。報告老師,這堂課是國文課啊!
    Thumbnail
    avatar
    皮魯可
    2020-03-30
    [大人們]關於工作-當老闆說他也沒怎麼樣時(性騷擾與職場霸凌)...有時候,在職場上遇到身體和精神的騷擾時,真的會讓被害者有受創的感覺,無論是否身體有確實的傷害,精神上的折磨有時也是需要時間走出來的,然而在職場上,常常遇見長官或同事是加害人,長官或老闆採行息事寧人的做法,誰先受不了誰先離職。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