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二十三章-沒有比較值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早安!」睡眼惺忪的我,背後被人拍人一掌,是小彭。

這掌可真不輕!

「姊,會痛啊~」我先抱怨了一下。

「早安!」也跟小彭道聲早安。

「看妳黑眼圈這麼重,不會昨天被我的話影響,睡不著吧!?」小彭不知道何時又用辦公椅溜來我位置旁。

「沒有啊...。」我心虛地說著。

「挖賽,妳也太透明了吧,這麼容易被看透。」小彭大聲笑了出來。

我開始感到不自在,眼神不知道往哪擺。

「來來來,說給我聽。」小彭一副要聽八卦的樣子。

「沒有啊,我哪有怎樣!?」我開始一本正經地說。

「看來真的有發生什麼事!」小彭用堅定的眼神跟語氣對我說。

「上班了啦!我開發電話都打不完了。」我趕快做好位置,拿起電訪名單,想趕快結束這個探索隱私的話題。

「OK,我們中午聊。」小彭笑笑的說,看來她好奇八卦的心已經被挑起了。

我中午該怎麼辦才好。

叮叮-

有簡訊!

「小夏天~~早安安,昨天有因為我溫暖的牛奶睡好嗎?」是老湯,我竟然忘記存入他的電話號碼。

馬上幫他輸入:小易同事-老湯,這個有界限的稱呼。

「早安,想也知道,睡不太好...不過,你們歌手不都是夜貓嗎?你那麼早起幹嘛?」我打著簡訊,回覆老湯。

時間還這麼早,我都不敢打電話給小易,怕吵到他睡覺,這個老湯是不用睡嗎?

「哈哈,我可是很健康的,早睡早起,對喉嚨也比較好啊。我可是跟其他歌手不一樣喔,別把我們想成一起...對了,妳在哪裡上班啊?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飯?」老湯幾乎是用手速超快的訊息再打字,不到一分鐘就發來簡訊。

中午!?太好了!老湯是上帝派來解救我的嗎?怎麼這麼剛剛好?

中午終於有藉口可以脫離八卦一姊小彭了。

「我在松江路上班,太好了,你是我的救星!不然我就要被八卦姊纏上了,那中午怎麼約?」我開心的回覆著。

老湯真是我的天使,怎麼感覺都不像昨天才認識的,總覺得他很細心、貼心,可以懂我的感受。

「妳再傳地址給我,我們去妳公司附近吃飯就好,這樣妳才不會太趕,八卦姊是誰?她想幹嘛啊?」老湯回覆我,他真的很貼心。

「沒事,我同事,她一直想追問我跟小易的事,我不想把我的事變成八卦,謝謝你找我吃飯嘿!公司地址是...。」我感謝了老湯一番。

呼~~終於鬆一口氣了。

「嘿!」小彭又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我背後,給我一掌。

小彭是真的不知道她拍人的力道很重嗎?

「你是有練重訓嗎?這麼用力!」我頭也懶得回,不悅的說著,絲毫不害怕得罪公司業績紅人。

「在跟男朋友聊天齁?啊不是說要打開發電話?」小彭是在監督我嗎?

這第三隻眼也太恐怖了。

「沒有啦!我朋友找我中午一起吃飯,就不跟妳吃飯了喔!」我回頭看著她微笑地說著。

「只是朋友!?」八卦姊的好奇心又上來了。

我對她翻了個大白眼。

「對!朋友!我要打電話了啦!」我轉身把她椅子推過去她的座位。

開始認真上班。

-----

「您好,我是XX銀行特約中心,請問有貸款需求嗎?」我用有別與以往講話的聲音跟聲調說著。

「沒有!」掛斷!這是很正常的狀態。

就這樣被無數個掛斷的電話充滿了我整個早上。


整點報時:現在時間 中午12點整。

叮叮-

「我已經到妳公司樓下囉!」整點剛報時完,下秒老湯簡訊就來。

老湯也是整點報時嗎?未免也太準時了吧!

小易都不知道起床了嗎?要傳簡訊給他嗎?畢竟,昨晚我們沒有後續的對話。

會不會真的只是我想太多...。

收拾起我的雜亂思緒,我要趁小彭不注意時溜出去。

錢包手機拿好,準備要搭電梯時...。

「嘿,如夏,要跟朋友去哪吃飯啊?」小彭跟其他同事紛紛走出公司,站在我身後要搭電梯。

「我不知道,這裡我不熟,我朋友會帶我去吃飯。」我微笑地說著。

我們就一行人走進了電梯。

走出電梯後,我抬頭馬上看到老湯。

「哈囉~老湯。」我開心的跟老湯打招呼。

「HI~小夏天~~。」老湯也笑著朝我走過來。

「如夏,這是妳男朋友吧!?一看就是駐唱歌手耶,滿帥的,很有型耶。」小彭一看到老湯就擠在我旁邊說著。

此時老湯已經在我們眼前。

「男朋友來了就介紹一下啊!你好!我是如夏的同事,小彭。」小彭自己自我介紹了起來。

「HI~妳好。」老湯也跟小彭打招呼。

「他不是我男朋友.是我朋友啦!妳趕快去吃飯啦。」我解釋了小彭的誤會,免得她會亂講話。

「走吧,我們去吃飯。」我抓著老湯就是往外走,往左往右我都不知道方向,只覺得要趕快把他帶離現場。


「那妳要帶我去哪吃飯啊?」走了方圓...應該有點距離了,老湯突然問我。

我還抓著他的手臂。

立馬把手放下。

「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想帶你逃離八卦姊。」我急忙的向老湯解釋。

「沒關係啦!不過妳同事怎麼會認錯,該不會小易都沒有來公司找過妳吧!?」老湯笑著說道。

我突然停下腳步,對!小易沒有來找過我!

「該不會真的吧!?」老湯看我停住,應證了他的想法。

老湯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我怎麼瞬間紅了眼眶。

「他很忙啊,而且他還要寫歌創作,他白天也幾乎都在睡覺,所以不會來很正常啊!」我別過眼,似乎用著在說服自己的言語說著。

「走吧!帶妳去吃好料的,妳的午休時間很有限,走快一點。」老湯沒有想揪著這個話題不放,他拉起我的手臂,就快快地往前走。

老湯帶我到從來沒去過的一家義大利麵店,裝潢看起來小雅緻,店面不大,但是老闆很熱情。

「嘿小湯!你來啦!位置幫你留囉!進去走到最裡面就是了。」老闆一看到老湯就熱情地打招呼。

「謝謝,哥!。」老湯也回覆老闆。

這真的感覺是特意留下的位置,像一個小包廂。

一坐下。

「我是不很窩囔啊。」我也不想在老湯面前假裝了,其實他都看在眼裡。

「笨!愛一個人怎麼會說是窩囔,愛一個人本來就會是這樣啊!?妳該不會沒談過戀愛吧!?」老湯用油油的方式說著,好像要減輕我的不自在以及距離。

點完餐。

「哪!我跟妳說,喜歡一個人跟愛一個人,是可以被看出來、感覺出來的,因為有用心!用心關心他的生活、他的一切、他說的每一句話,這個就是可以被真實感受到的,連周邊的人也都會感受到的。」老湯用著他的戀愛哲學觀跟我分享。

「所以妳喜歡小易,妳在意他的一切這都是正常的,連我都感受得到,那小易對妳呢?妳有感受到嗎?他對妳的在乎,用心關心妳的生活?」老湯丟給了我一個問題。

「我也不知道耶,之前在新竹感覺都好好的,但從我來到台北之後,真的跟他在同一個城市之後,又覺得好像不是這樣一回事,我發現我像不夠認識他一樣。」我是真的把老湯當一個好朋友,可以跟他分享我內心的感受。

因為他給我的感覺很安全,有適當的距離,但又很貼心,他在行為及言語上都沒有讓我造成負擔或不舒服,我喜歡這種感覺,這樣的朋友。

「認識一個人,本來就是時間越久認識越多的,就像我們現在一樣不是嗎?」老湯又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

「也是,只是這樣的他,我好陌生,我感覺要很用力奔跑,才能跑在他眼前,他才能看見我。」我說明著我這一陣子的心情,我感到默落,我感到辛苦,在愛情的天秤上,我找不到平衡點。

「笨!以後叫妳笨好了!」老湯突然罵我笨。

「什麼啦!」我皺著眉頭看著他。

「生活是自己的,即使喜歡一個人都不應該迷失了自己不是嗎?如果他看不見妳,不就代表他內心沒有妳,或是不想為妳停留呢?」老湯解釋著。

「你看著我的眼睛,妳感受到什麼?」老湯突然臉湊近我的臉,大概一個盤子的距離,定睛看著我。

我感受到,他眼神很有溫度,很炙熱,很真誠!?

「很真誠...!?」我不確定我回答得對不對。

老湯隨即又用手用力地撥亂我的頭髮。

「欸,幹嘛啦,我的頭髮很重要耶,我靠髮型吃飯的。」我邊撥回我的頭髮邊說著。

「笨!我當然很真誠啊,但妳沒有發現別的嗎?」老湯無奈笑著說道。

「好啦!我是很沒有眼力,你就直說不就好了嗎?」我也安撫著老湯。

「算了,妳有一天會懂我在說什麼...,再跟妳說一次!喜歡是可以被看見的好嗎!?」老湯似乎很嫌棄我的無知,拿起餐具準備用餐。

「被看見!?怎麼被看見!?又不說清楚,那你說說,我要傳簡訊問小易嗎?你是他同事,你跟他很熟嗎?可以告訴我,你認識的小易嗎?」我不服氣的回老湯,又一直提問,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吃飯啦!」他用叉子敲了一下我的盤子。

是在提醒我時間快不多了。

我趕緊扒了一口麵,繼續等待他的回答。

「笨!妳根本不用追著他跑好嗎?妳明明就有條件也有特質,何必一定要追著小易跑呢?」老湯無奈地看著我。

他似乎真的要給我冠上"笨"的稱號。

「欸!我不笨好嗎?我可是拿獎學金的!」我不服氣的說。

「我也不矮好嗎?一直欸欸欸的!」老湯反駁我。

「好好好,那我不叫你老湯,老高好嗎?老高!」我開玩笑地對他說著,這是我這兩天,笑得開懷的時候。

老湯突然用極度溫暖的笑容看著我。

「開心了吧!看吧!妳的生活不一定要繞著小易走,如果他在意妳,他就會來找妳。」老湯收起溫暖的笑容說著。

「如果他不來呢?我都為了他來到台北了...在台北,如果沒有他,我就是一個人了。」我突然不知道怎麼面對接下來。

「妳不是一個人耶,妳有同事,也有我們這些朋友,還有我會找妳吃飯呀!」老湯笑著說道。

「可是,我知道他的夢想,知道他的熱情,我是為了支持他,想在他身邊陪著他...。」我放下叉子,認真的說著。

「妳這是什麼心態,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喔!?」老湯哭笑不得的說著。

「至少我也先傳給簡訊給他吧!」我還在追究是否該傳簡訊的事情。

「我覺得,妳先用心認識你周遭的人吧!妳來台北這段時間,我想妳應該沒有真心且真實的認識生活的環境吧!?包含妳的同事、同學,還有妳的朋友,是不是都覺得來台北這一陣子,妳的生活都只有小易,妳真的來台北了嗎?還是來台北是為了迷失自己!?」老湯句句都是道理,每一句都被他說中!他是先知嗎?

「你怎麼都知道!?」我用敬佩的眼神看著他。

「我不像妳這麼沒有眼力,用說的用做的都看不懂,不叫妳"笨"我真的還不知道可以叫妳什麼。」老湯無奈的回覆我。

用餐接近尾聲了。

「對了,你今天怎麼會找我吃飯啊?」我突然想到覺得奇怪。

「妳終於發現我今天為什麼找你吃飯了喔!一整場都在聊小易,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來了。」老湯臉部表情誇張地說著。

我被他逗笑了。

「那你說啊,你剛好在附近嗎?」我笑著回覆他。

「就是想跟妳吃飯啊!只要在台北都算在附近,不行嗎?」老湯用開玩笑的口吻說著。

「什麼啦!你不會是特地過來吧!?台北很大耶!」我突然感到驚訝,不會真的是特地來吧!?

「特地呀,我說了我想找妳吃飯,我住新莊,到台北哪都近啦!」老湯很認真的說著。

「欸!你認真?新莊我昨天找了一個小時耶!」我開始緊張的問他。

「那是因為妳不知道路才要找很久好嗎?新莊到哪都很近!」老湯想安撫我的不安,我好像能讀懂,他不想造成我的壓力,不想讓我們關係變得有壓力。

吃完飯,我拿起錢包要去結帳,老闆笑著看著我說:「小湯是常客,是我的小老弟,我就不收了。」




老湯送我回去公司,因為他車停我公司樓下。

「欸!你唱歌真的很好聽耶~」我突然想起昨天他的歌聲,畢竟他都特地來了,稱讚他一下好了!而且我說的是事實,人家說真心的讚美要說出來。

「比小易好聽嗎?」老湯用開玩笑的口吻,但是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比什麼比啦!你跟他的路線又不同,有什麼好比的!?」我認真的回覆他。

「如果妳覺得我的聲音比他好聽的話,那我就成功了!」老湯雖然笑著,但是很真切地說著。

「成功什麼啦!你已經很成功了!你一堆粉絲耶!」我繼續稱讚他肯定他的歌聲。

「成功幫助妳走出小易的鋒面影響範圍,也成功喚醒妳的記憶,做真正的自己!」老湯突然帶著手勢,比劃著颱風的暴風圈。

「你真的很誇張耶!」我笑著拍掉他在比劃的手。

「我說真的啦!我高中的時候就認識妳了!」老湯突然認真的看著我。

「高中!?不會吧!我們有見過面!?」我驚訝的說著。

「有啊!那時候我們熱音社還有去妳們學校表演,招生入學的時候啊!」他肯定的回答著。

「不會吧!我怎麼沒有印象...你是哪所高中的?」我努力的在回想著。

「達業高中啊!熱音社表演有沒有!?我那時候彈keyboard,有印象嗎?超帥的耶」他邊說邊做著彈keyboard帥氣的姿勢。

「你那時候應該不是龐克頭吧!?」我訝異地看著他,如果這顆頭我應該有印象才對啊。

「當然不是啊!高中有髮禁耶!」他翻白眼的回答著我。

我突然想起了昨天的證件照!啊!停下了腳步。

「啊!好像有耶!哇!不會吧...這麼巧!」我的回憶似乎被叫回來了。

「想起我了嗎!?」老湯熱切地看著我,似乎期待我的下一句話。

「嗯...對你們學校有印象,但可能我在發呆吧,沒有仔細看每個人,只覺得熱音社的都很厲害!」我還在搜索記憶的回答著。

「天哪!你沒在看!?我這麼賣力的表演耶!拜託!」老湯不可置信的表情說著。

「那台下的人那麼多,你怎麼知道我,還認識我!?」我好像抓到癥結點的問著他。

「想認識自然就可以認識啊!但我那時候語文不好,說話也支支嗚嗚的,不敢找妳講話。」他靦腆的笑著說道。

「那到底怎麼認識的,為什麼我不認識你!?」我還是想知道,追著他問。

「笨!妳公司到了啦!先去上班吧!下班在聊。」老湯說著。

不知不覺就走到公司樓下,午休時間也到了。

「喔!好吧!我是該回去上班了,再聊囉。」跟老湯說Bye後我就回公司了。


但,我們到底怎麼認識的?

原來我們不是昨天才認識?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