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根、拆字、口訣輕鬆背dome、domestic、domesticate、domesticated四個TOEIC字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ome [dom]

n.圓屋頂,圓蓋;穹頂建築;穹窿;半球形

字源:dom房屋+e

口訣:「房屋」→n.穹頂建築

搭配①:dome-shaped gymnasium 巨蛋體育館;「圓屋頂」狀體育館

搭配②:dome-shaped mosque「圓屋頂」狀回教清真寺

搭配③:the dome of the cathedral「圓屋頂」大教堂

 

圖片出處:Bing Creative Commons

圖片出處:Bing Creative Commons



 

 

domestic [dəˋmɛstɪk]

adj.①家庭的;②馴服的;③國內的

字源:dom房屋+estic形容詞結尾

口訣:「房屋內的」→adj.家庭的

搭配①:domestic chores 「家」事們

搭配②:domestic  appliances 「家(庭)」電(器)們

搭配③:domestic pets 「馴服的(家庭的)」寵物

搭配④:the domestic market「國內的」市場

搭配⑤:the domestic flight「國內的」班機

domestic同義字

household家庭的

national國內的

tame馴服的

 

 

 

 

 

 

 

domesticate [dəˋmɛstə͵ket]

v.①馴化,馴養(動物);②使喜愛家庭(或理家);使適應家庭生活

字源:dom房屋+estic形容詞結尾+ate使成為

口訣:「使成為房屋內的狀態」→v.使適應家庭生活

搭配①:domesticate the poultry 「馴養」(雞鴨鵝)家禽

搭配②:domesticate the wild horses 「馴化」野馬

搭配③:Marriage has domesticated this career woman.

          婚姻「使」這位職業婦女「喜愛家庭生活」。

 

 

domesticated [dəˋmɛstə͵ketɪd]

adj.①被養殖的;被馴養的;②喜歡宅在家;喜歡做家務的

字源:dom房屋+estic形容詞結尾+ate使成為+d被動狀態

口訣:「使習慣屋內的」→adj.喜歡宅在家的

搭配①:domesticated poultry 「被養殖的」家禽

搭配②:domesticated cows 「被馴養的」乳牛們

搭配③:domesticated people 「喜歡宅在家(喜歡做家務的)」人

 

 

圖片出處:Bing Creative Commons

文字出處:《心智圖解TOEIC核心詞彙》

223會員
18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20913:《斷了氣》《週末》法國大導尚盧高達逝世:自甘流放的天堂逃兵2022年9月13日,高達(Jean-Luc Godard)離開我們了,92歲。 高達是提醒大王自己不過是個低俗寫手的原因之一。 大王也算是看過很多電影了,對這位電影大宗師理應頂禮膜拜,但我必須坦承,我始終沒有喜歡過高達的任何一部電影,更多時候壓根看不懂,看了許多書,還是看不懂——這麼多年來,這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3-09-04
《被擦掉的初戀》-BL漫畫推薦(清水向)輕鬆好看甜甜的校園漫畫高中男生青木想太(男主角)看到借來的橡皮擦上的字,誤以為自己暗戀的鄰座女生橋下美緒喜歡班上另一個男同學井田浩介,因為太過震驚而弄掉橡皮擦,橡皮擦還剛好被井田浩介從地上撿起來,井田浩介看到橡皮擦很驚訝以為青木想太喜歡自己,展開一連串有趣的
Thumbnail
avatar
Noir
2023-08-03
《拒當佛系女子 》閱讀筆記 2 l 那些看起來生活得很輕鬆的人 佛說:「真正的出世是入世的,安身於此世的生活,能夠擔負並接納塵世間的責任,亦能夠以一顆慈悲柔軟的心去分享一個凡夫俗子的歡愉與悲苦。」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3-06-21
《我的鯨魚老爸》:自甘墮落封閉心靈的痛苦輪迴,敞開心房重修舊好的尋得救贖將自身的身形化作肥大的白鯨,肥胖的身軀中承載著滿滿的苦痛、愧疚以及悲傷,用食物麻痺心靈,用自甘墮落懲罰自己,戴倫艾洛諾夫斯基相隔5年的新作終於不再是用荒誕奇想玩宗教隱喻,而是用一個同志的悲慘過去,以及其為愛斷捨離的家庭失和講述信仰與救贖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2-05
《百男圖》自甘墮落的男人『我嗑藥酗酒及濫交,但我不覺得我是一個壞人。』 B這樣說。 我曾經被他深深地吸引過。 他真的不是壞人, 或許,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覺得。 五字頭的他,有個佈滿好看鬍渣的下巴。 他生活的墮落糜爛以及令人吒舌的揮霍。 但有個正常職業, 他開設補習班及才藝訓練班。 沒有人質疑過,他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6-07
背負已逝生命的虛構字根-《波斯語課(Persischstunden)》高三時,面對沉重的備考壓力,又得兼顧學校的日常進度,繁重的課業令筆者累得昏昏欲睡,某天英文課,正當筆者百般聊賴、機械式地抄著已快變成鬼畫符的筆記時,在台上的振筆疾書的英文老師突然提到托爾金(J. R. R. Tolkien,1892年1月3日~1973年9月2日),這位語言學教授所撰寫的《魔戒》,一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1-03-23
《被愛妄想症》不會戀愛就像絕種生物,母單宅女的愛情觀! **以下內容有雷,如果本身對此電影不感興趣,希望劇透可已燃起你的烈火 過去我在各個日劇看到松崗優茉飾演配角開始,就一直很喜歡這個氣質獨特演員,她有種班長般略成熟的氣質,所以看到她在《被愛妄想症》演一個略宅的普通女子引起了我的好奇,果真沒讓我失望。尤其是這種漂亮女演員說自己母單的劇情,松崗演出了ne
Thumbnail
avatar
豆隹
2019-11-23
《哈佛教你幸福一輩子》讀後感:幸福幸福長久的秘訣與成功老化我不同於一般人的預期,似乎越老越快樂。我認為美國人被灌輸了年輕萬歲,年老則是恐怖的看法,但我的情況正好相反,我花了六十年的歲月才學會如何好好活著,以及如何好好做自己的工作,好好面對自己的缺點。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05-24
《投資書推薦》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我第一次閱讀是在五年多前,經過了五年後才突然再從書櫃裡翻出來看。這本書內容非常易讀,但卻是最容易被投資人所忽略的真知灼見,作者安德魯哈藍是一位加拿大人,在新加坡國際學校教授英文的高中老師,他在將近二十年前就開始奉行並成為指數化投資的實踐者。這本書也見證了台灣指數型投資..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19-04-12
《貼背戰》玩鬧之間我們永遠年輕美國喜劇電影《貼背戰》是一部以新聞報導真實事件改編的作品,故事敘述從年輕玩到大的五位好朋友,在每年五月裡都會玩「鬼抓人」的遊戲,不惜任何代價的抓到對方,其中從未被抓到五位朋友中最厲害的傑瑞,準備要舉辦結婚典禮,四位兄弟認為這是一舉擊敗他的好機會,卻未料到傑瑞以做好逃跑的準備。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6-24